个人资料
正文

读博友文而想到的

(2010-10-20 18:47:48) 下一个

前日读博友云在天际的博文“最后一名失节者”,说的是一位好男人有了第三者。这男人的好与坏呢,是相对的,今天可以好,明天可以坏,后天又可以好。一定要把一个人定义成好男人呢,只有在盖棺的时候才能这么说,而且还一定要加上个括弧,在哪个方面。

可偏偏这位云朋友呢,相信天下是有绝对的好男人的,还就在她的朋友中,所以当在饭桌上听说这位好男人有了外遇,脑部顿受刺激,连带引起胃疼,不良情绪瞬间向全桌蔓延,导致整桌佳肴没人光顾,全部浪费。刺激还没到此结束,进一步延伸,从而出现了大导演都想不出的奇特一幕,在习习晚风中,云同学一手捧着鲜艳的玫瑰,一手捂着发疼的胃,神情沮丧地,踉踉跄跄地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们不知道世上有多少位失节者,但知道,这不会是最后一位。我们无法知道男人为何要失节,但知道,失节者一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男人失节,社会给他们很大的包容,实在无法收拾了,就“终于清醒”了,“负荆请罪”了,“浪子回头”了,“回归家庭”了。男人,不会像女人那么傻,他可能昏头一时,但不会昏头一世,他会权衡利弊。

可偏偏有很多女人,为了“爱情”,要飞蛾扑火。试想,男人的心被事业分去了好多,还被儿子分去一大块,又被老婆分去一些,他还有多少心思来给第三者?我只能说,不知道,我不是男人,我真的不知道,更何况男人和男人还不一样呢!其实,对一些女人,我也是不知道,不知道她们为何要做小三,不知道她们为何听了一声“宝贝”骨头就要发轻,不知道那种偷偷摸摸的爱到底是什么样的,不知道被所谓觉醒的男人甩掉时的感觉又是怎样的,不知道的太多。

我很担心我亲近的女孩为了爱情去当第三者。在我看来,男人对第三者,玩的成分多一点,真爱的成分少一点。可第三者,往往感觉特好。“他根本就不爱他老婆,他爱的是我”,结果这不爱和爱都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事实上,他称老婆“宝贝”已经说腻了,换了个人说说而已。“他天天给我发邮件,打电话”,殊不知,邮件是在办公室发的,电话是在厕所里打的。“他每次节日都给我节日问候”,结果是问候完了,带着老婆孩子去外面风景区游山玩水了。

也许有人会说,你不是当事人,你怎么会知道?我是不知道,全当胡说。但周围见到的第三者,不管是扶正的也好,还是被抛弃的也好,好的还真不多。被抛弃者,轻则,哭哭啼啼,重则,寻死觅活;柔一点的,要说个明白,烈一点的,要上访杀人。被扶正者,斗智斗勇使出全身解数,为的是扶正,一旦扶正后,那份防备第四者第五者的心,是要陪伴终生的,呵呵,日子能好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