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的脆弱

(2010-10-14 13:03:17) 下一个


今天一上班,迎面扑来一个坏消息,躲都躲不掉,躲都无法躲。当我听到的时候,只觉得脑子晕了一下,嘴巴都没啊出来,眼泪就流下来了。一位很要好的同事,昨日吃晚饭时脑溢血,现昏迷,住重症室。

这位同事,年龄和我相仿,来自我曾读书工作的城市,又是个女的,所以我们经常在饭厅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她和我不是一个部门,有时我们中有一个人突然有什么事想说,会打个电话一起去厕所说,当然这不是经常的事。

中午一同事来说,牧师进重症间去看她了,已不会自主呼吸,就是说,呼吸器一拔,她就不和我们在一个世界了。怎么会这样?10天前去医院看她,头疼,查不出毛病。上周五去她家看她,好多了,但人很虚弱。昨日中午陪同事又去她家,几个人和她一起在院子里晒太阳,聊天,很是愉快。

我们一起感叹生命的脆弱,回忆着住医院的难忘经历,轮流痛骂美国庸医。我们以为她是病毒感染,两星期高峰已经过去了,以后会一天天好起来了。她自己也说,深深体会到了“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的含义,还开玩笑说她在一天天抽丝呢!没想到我们走后两个多小时,头剧烈疼痛,再后来就失去了知觉,一昏不起。

今天什么话都不想说,也没办法集中精力做什么事。生命,为何如此之脆弱?

这是她送我的植物,给我的时候还很小,现在长大了一点。今天给植物换了个盆,明天再带些土来,希望它能够越长越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