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额外的感叹

(2010-10-13 11:25:22) 下一个


不知是错觉还是真实,这几年同学聚会是越搞越轰轰烈烈。一同事的夫人,十一前赶了回去,参加大学毕业二十年聚会。还有一熟人,
106日,中学毕业30年聚会。我们中学同学,借着102日校庆,大聚。发来的照片中,有好多人都不认识了,屈指数来也有30多年没见了。

同学聚会,高兴之余,会生出许多感叹。感叹青春已不在,感叹时光如流水,感叹少男少女懵懂情愫,感叹中年男女压力责任,------,感叹这,感叹那,人生进入中年,感叹的事特别多。我没回去参加聚会,不便多谈我的感受,倒是我一熟人(女同胞)的额外感叹,多少代表了一点我的想法。

这位熟人毕业于某重点中学,一个年级就有十多个班。为了三十年聚会,一个月前,同学们就已一个个粉墨登场,聚集到了网上。为了聚会时便于相认,大家都上传照片。令她惊奇的是,上传的照片中,女生有好多都上传了艺术照,艺术的别说她现在长啥模样,就连以前是啥模样也无法回忆了。感叹之一,同学之间,为何不真实的露脸,而要那般艺术?

女生们的服饰打扮,也是尽量往年轻的靠,快五十岁的人了,居然还有人穿年轻人的式样,不伦不类。是穿着20多岁,就能回到20多岁了呢,还是要和女儿儿媳抢风头?装嫩,严重的不自信啊!感叹之二,这帮女人,在竭力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好可怜!为什么不以中年妇女的成熟,仪态,风度去展示自己?

还有就是在网上的表现,据她描述,女生们要不躲在那里窥视别人,要不娇柔做作扭扭捏捏,要不一本正经毫无情趣,没有几个敢眼睛正视男生,侃侃而谈,风趣幽默,平等交流。感叹之三,女人平时总是私底下说来说去,怎么到了正规场合,什么话都说不来了?

我一直认为,当我不理解别人的时候,别人也一定不理解我的。所谓的不理解,是相互的。所以,对于不理解的人和事,我就当没看见。我在和以前的同学交往中,发现,一些人,我的思维方式和她们已完全不同了。既然是不同的思维方式,那么,相互不理解也在情理之中,那就不理解吧!反正也不影响各自的生活,各过各的日子就行了!人与人之间,能相互理解最好,不能相互理解,那就相互尊重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