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尔干半岛】(4)克罗地亚:勾魂的香草冰淇淋和南瓜子油

(2019-04-05 13:57:27) 下一个

前篇回顾(3)黑山之好一座美丽的桥,探访原南斯拉夫电影《桥》的原型

又到了郁闷的报税季节,强迫自己放下手中的其他活,先完成报税。

人坐在计算机前,心却很难收住,总是想翻花样,整些好吃的。

香草冰淇淋上淋入香醋(Balsamic,etc.),是我通常的吃法,比较爱用的是 Fig Balsamic Vinegar 。前几天自己也做过 Affogato -“大水漫过金山寺”了, 现在又让我思念起香草冰淇淋上淋入南瓜子油了。

香草冰淇淋上淋入南瓜子油是东欧,特别是克罗地亚,奥地利一带的传统吃法。几年前去克罗地亚吃过,第一勺入口就令我惊喜万分,后来连吃了两碗,至今难以忘怀。

刚刚上街转了转,一时买不到南瓜子油,只能翻出旧照来解馋了。要不咱们试试香草冰淇淋上加“老干妈香辣豆豉酱”? 若是那天大家在米其林餐馆吃到, 记得替我申冤,原创是我呀。 

之前给前往巴尔干半岛旅游的朋友们推荐过“川普丈母家的奶油蛋糕”,去吃过的朋友回来后都说喜欢。但愿哪位宅在家里的朋友能有兴趣研发一下蛋糕的receipt,我第一个报名当小白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呵呵,这是个好创意!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刚才出去吃饭甜点是¨白衣女郎¨,受你的启发,我给上面浇红酒了,因为太甜;旁边人说还以为是覆盆子汁。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我比较喜欢用fig balsamic vinegar 加在香草冰淇淋上。我最早是在意大利学到这个吃法的,但没有考证过哪里是原创。

我在想,作为华人,咱们是不是可以试试香草冰淇淋上加老干妈,呵呵,周末快乐!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很少吃香草冰淇淋,觉得有点甜腻,这次加上香醋,味道真不错,要谢谢博主。
我第一次接触到香醋,是在西班牙的加纳利岛上,就放在餐桌子上,当时很惊异,醋还可以这么香醇。那次回来在超市看到很多牌子,不知怎么选,就买了一瓶最贵的,可是味道差异很大。这次我买的是美极鲜酱油的牌子,味道中等,但最好吃的还是岛上那次,不知这是不是传统冰淇淋的西班牙吃法。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仲夏百合' 的评论 : 浇在冰淇淋上的需要用浓的balsamic vinegar 。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真会吃会玩!我家里一直买balsamic,浓的淡的都有。咋就没想到浇在冰激淋上?哪天要试试啦!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呵呵,告诉他们这个不是黑箱料理,是传统吃法啊 :-)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刚才试了,真的别有风味,可我家其他人不吃,还说这是怪味冰淇淋,呵呵。
暂时没找到南瓜子油,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美好新鲜,我刚买了瓶香醋,先试试这个。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你真行。等有机会我试试,谢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呵呵,enjoy :-)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我查过配方,不过自家很少吃甜品,所以没做过。你感兴趣可以试试。
https://adventurescroatia.com/famous-slovenia-lake-bled-creamcake-recipe/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我说怎么那么想吃点东西啊?原来想吃冰激凌了,去拿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