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会

(2011-03-27 20:25:07) 下一个

这个星期六,跳跳有个同学邀请他参加生日PARTY 小家伙很激动,早早的准备了礼物和贺卡,数着指头盼着,等着。

劳工恰巧这个时间有事情,接送他的差事就落在了我的头上。聚会是在一个叫LASERTOWN 的游乐厅。我在网上查了路线图,就在我家附近。看到邀请函上有地图,就没有打印出来,提前二十分钟就出发了。地点离我家并不远,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但开了很久仍然没有看到地图上标的那条街,我忽然怀疑自己是否走错了方向,就在下一个路口掉头,向相反的方向走。但走了很久仍然没有找到那条街。在路边的一个快餐店停车,拿着地图问店员,那个胖胖的姑娘告诉我,你就沿着前面的这条街向前,不可能错过。我又向前开了几条街,仍然没有看到要找的街道。心里真的很恼火,这时已经过了开始时间二十分钟了。两个孩子由开始的兴奋渐渐的有些着急,但跳跳安静的坐在后面,很担心却懂事的不催我。我问跳跳,不去了吧。跳跳失望的声音都变了,但仍然说,好吧。

当妈妈的最不能够接受的恐怕就是孩子受委屈了。我只好一不做二不休重新开回家,上网查地址,原来地点就在我第一次掉头的下一个路口。 查清楚了带着小跳跳二次直奔而去。找到的邀请函标出的街道,又费尽周折在一片大同小异的建筑中找提示的标记和门牌号,终于在二十分钟之后找到了地点。跳跳高兴极了,跳下车,兴奋得说,谢谢妈妈。

目送着小跳跳快乐的向他的伙伴们跑去,我既感动又惭愧。苯妈妈不识路,又粗心的没能准备好地图,导致晚到了几乎一个小时。 六岁的跳跳不仅没有埋怨妈妈,还说谢谢妈妈。

PARTY 的主人非常为67岁孩子们的组织了非常精彩的节目。小跳跳回到家里还是兴奋不已,一直持续到第二天都非常愉快。我暗自庆幸幸亏没有放弃,找到了地址,否则对小跳跳是对么遗憾呀。至少就少了一份快乐的经历。看着这个天真稚嫩的小人,我真的感到很幸运拥有他。这么小的孩子能够控制自己的欲望,对别人的失误不指责不抱怨,对别人的帮助却很感恩。自问如果换作是我, 都未必能够做到。

谢谢你,跳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