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难人

人说做人难 ,做女人更难。我说做人难,做男人更难,做澳洲男人难上加难。
正文

琴声让我停了下了脚步

(2010-10-19 23:22:46) 下一个

今早,像往常一样,拿着午餐合就匆匆往外赶,就在随身关门一刻,一阵悠扬的钢琴声从屋内传了出来。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心想着,我笑了起来。连忙杀了个回头枪,见儿子左右开弓,在琴键上来回滑动的手指敲起了一个个音符。
曲毕,他抬头笑着问到:喜欢吗?我会意地看了看太太的双眸,说:太喜欢了!you made my day!  赶紧在他的脸颊轻吻了一下,说:晚上回来继续欣赏,可以吗?
哎,儿子练琴大概有一年了,每周一节课,每节半小时。上课时间不长,在家练的时间更短。我们也没有什么寄托大希望,只是希望他对钢琴多少了解,可以随手弹弹而已,不像老爸,一窍不通,粗人一个。
平时想让他系统地早晚练一练琴,软硬兼施胡萝卜外加狼牙大棒也难以奏效。而他自己喜欢的玩具,比如Transformers和DS游戏机,总是爱不释手,一回家就念念不忘。自己也是过来人,曾经沉迷打游戏,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最近发生了一事,意想不到地产生了好些变化。儿子的钢琴老师是一位俄罗斯美女,教得还挺负责,太太还满意。只是最近家中有事回去一段时间。
代课的是位中年老师,比较严格。太太将他不练琴的事先交了底,这位老师头一节课就来了个下马威, 说:你喜欢弹琴吗?喜欢就要练习,不练习就没有进步,浪费你的时间,我的时间,你妈的时间。想好了,不练就别来了。
这之后,他的态度改变了,练习多了,我也可以听得出来他的确有了进步。有时候,一些预料不到的事件会带来预料不到的结果。
嘿,今天的天空特别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