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攒钱的代价

(2010-08-29 07:14:00) 下一个
应该是挺失败的。到现在只靠自己工作还是养活不了自己和孩子们,更别提赡养父母了。

这个月自己攒到的钱总算能负担得起本月的所有开支了(住房费,孩子们托费等所有其它支出),不用再从什么孩子们扶养费,自己赡养费中贴了。

过去的日子,特别是开始的几个月,是月收入远远少于出去工作的最基本成本:就是把孩子们送出去的托费。

慢慢的每月贴的就少了。终于到了这个月不用再贴,还能付其它费用。应该是值得高兴,但心里却很难过。因为付出的代价也是很大的。是我以住十几年来不愿意付的。这代价就是照顾孩子们的时间和精力。

做了十多年的全职妈妈,家庭主妇。不是不想出去工作,而是放心不下孩子们。钱什么时候都能攒的,只要身体健康,在北美多老都能工作。但是孩子们就是这十几年,一去不回。

当自己带孩子们出来独自生活时,朋友们都是担心我以后的生活和日子。这年纪,十几年没工作,英文也不好,学历也不怎么样,孩子们也小。。。怎么活得下去?

本人是没天赋,没本事,没才没能没貌,但只要不怕吃苦,努力些,怎么样也不会活不下去。当时坚信这个世界不会饿死勤劳不怕苦的人。

以前就懂得和体谅攒钱之辛苦。一个人只有没有后顾之忧,特放心家里孩子们,工作成功的可能性就高,攒钱多的可能性就大。那时常常也对那位说:如果我能象他这样啥也不管,一心工作,攒的也不会比他少。

是的,这个月攒的钱是能支持日常开销了。但是一月下来,照顾 孩子们的时间和精力真是少得可怜。连在家中帮他们烧饭的次数都是屈指可数。多希望一天有四十八小时!

小的不懂,老大是为此生气许多次,也抱怨无数次:自从我上班后,都没有陪他们玩过。为此还伤心落了好几次泪。还说:今年暑假是最糟糕的暑假,啥地方也没带他们去玩。

夜深人静,看着熟睡的孩子们,觉得很内疚。相比朋友们,我这个当家长的真是太不合格了。很难过。

下月要是还想维持这样的收入,花在工作上的精力时间肯定不会比这月少。难过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