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老大

曾经豪情万丈, 现在空空行嚢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木船

(2014-05-08 20:47:11) 下一个

小木船

         ——读鹿子的散文《生命的漂泊》



小木船,我心中的小木船
漂泊在水上
载我漂流远方
在雾中
在雨中
在风中 
没有方向
即使靠岸
也只是为了另一次起锚

小木船,我心中的小木船
在一个萧瑟的冬天
载着父亲的棺木回家乡
几天前他架船出去
再没有象往日那样
把爽朗的笑声
带回温暖的茅草房

涛声如雷,细雨如丝
波浪翻滚,急雨如风
小木船,我心中的小木船
象一片树叶
沉沦颠簸在水面
忠实的鹭鹚
站立船头,随我漂流
它们在寒风中发抖
我真该释放它们
给它们飞翔的自由

我现在远离故乡
在茫茫人海中漂荡
在梦中,我看见
自己沉睡了
小木船载着我的躯体回家乡
象当年载回父亲的棺木一样


June.23,199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