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老大

曾经豪情万丈, 现在空空行嚢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风

(2014-03-25 07:27:34) 下一个


我是风
徜徉在星夜 带着清冽
逛过宽阔的原野
滚过冰封陡峭的高山
跌进令人晕眩的峡谷
太阳烘烤着我的背
在海上跳着快活的舞
我是风

自由而又温馨,我是风
冷却情人们脸上的红晕
吹散孤独者的苦闷
带走绝望者的叹息
在劳动者伸腰微笑之时
我飘然而来,我是风

黄昏的树林伴着我吟唱
恋人们呢喃低语在耳旁
载着久久的思念和渴望
在月明的夜里,我敲响那扇窗
--少年日夜凝视的那扇窗,我是风

抚慰着所有生灵,我是风
愿那破碎的心在身后清亮明净
小鸟在呼吸里翻飞
带来远方的消息

狂暴而有力量,我是风
在那恐怖的黑夜
独裁者手上正滴着鲜血
狂风怒吼,带着呜咽
等着吧, 总有一天
残暴被卷走,宁静重回天空

    199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