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小二的新烦恼:我的童年,再见了!

(2017-03-08 12:56:54) 下一个

小孩子都是可爱的天使,而我家的那个孩子, 才是最最可爱的那个天使。 这句话是每个父母没有说出来的私心话, 当然小闲我也不例外。

王小二从小圆圆的小脸蛋, 继承了爸爸的好皮肤,白皙细腻得吹弹欲破, 一向挑剔的姥姥说:好好的皮肤, 长在女孩脸上该有多好呀! 我家饭票当面不敢和丈母娘对嘴,背后里嘀嘀咕咕:男孩子不可以皮肤好吗?

王小二小时候,小闲最喜欢的事就是用脸轻轻地噌蹭像树獭一样赖在身上王小二的小脸蛋, 说:好嫩 的小苹果呀~ 。。。讲得多了, 每次用脸蹭小二的脸蛋,王小二就会快快用手拔出奶嘴,应声虫一样念道:好嫩 的小苹果呀~

慢慢地, 想要蹭蹭王小二的脸成了红利:妈妈你答应我不念中文就可以给你蹭蹭, 妈妈你答应我去何塞家打通宵游戏就可以。。。妈妈你答应我。。。如果小闲我不答应诸如此类的无理要求, 他就半是威胁半是利诱地说: 妈妈你要珍惜噢, 过几年小苹果会被像风一样的puberty, 呼~ 一下吹走了~~

再后来,想悄悄走近聚精会神读漫画书的王小二袭击,还没近身呢 ,人家早身子一滑溜了,远远地扭呀扭着唱: 我是你的小呀小苹果, 小呀小苹果。。。

今天王小二起床洗脸发现下巴上长了个痘, 张皇失措地跑过来报告: 妈妈, 这个, 这个, 是那个叫, 叫, 叫青春痘的东西吧? 我看他惊慌的模样感到好笑,说: 也许吧, 好歹你都14岁了,puberty bus 再晚也得来啊~

王小二急得叫起来:可我还没有准备好啊!我忍住笑说:这个需要准备吗?不就是变声音长胡子呗。

王小二垂头丧气, 一脸悲伤:我的童年再见了。

小鬼子们说中文总是按英语语法说,本想纠正他正确的语法应该是:我的童年和我再见了。 可一想, 他说得不错,中间打个逗号,本是一句非常应景,带有悲怆味道的诀别语啊:我的童年,再见了!

我家王小二,是个小小少年了。

 

 

 

03/08/2017小闲@核桃溪加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静的角落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呀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小二,每个人的童年都要说再见的。。。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