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波士顿

(2014-04-22 14:34:14) 下一个
今天看了波士顿马拉松的报道, 不禁回想起去年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 当时第一时间打电话或发email给过去的同事和在波士顿的朋友,仍然记忆犹新,  时间过得很快, 已经一年过去了.
Boston 是我来美国笫一个登陆的城市, 是我在美初级阶段奋斗打拚的战场. 我在这一住就是10年. 那里有我生活, 工作过的地方. 有我很多的朋友. 我最近翻阅了我在Boston曾经拍过的几百张照片, post一些, 借片忆旧. 波士顿漂亮的地方还很多,这些照片只局限于我去过的地方。
 
Boston Common. 是美国最早的public garden. 经常吃完午饭后, 到此小憩. 春天的郁金香, 夏天的美人蕉都很美.
我的文学城笔名就来源以此.

 


 

 

 

Swan Boat 是Boston Common 一景

 

附近的公?别看不新, 贵得很.

 

 

Park Street Church. 有200年历史. 刚来Boston 的几个月, 在这里参加英语班, 认识了不少人. 里面的老师都非常nice. 还跟他们去Sandburg 摘苹果, 看美国独立战争模拟表演, 后来太座来美后,很少去那儿了。但这所church留给我的回忆很深.


 
Charles River 是波士顿一条主要河流,每年春暖花开时,帆星点点,风景秀丽, 夏秋季节有龙舟和划艇比赛,河两边有著名的大学Harvard, MIT, Boston University.

 


 


 



Boston 两栋最著名的建筑John Hancock Tower 和 Prudential Center.

 

 

 

 

Boston Public Library

 

 

 
The Fairmont Hotel Copley Square and John Hancock Tower   现代与古典的融合

 

 

 

 

 

John Hancock Tower and Trinity Church at Copley Square

 

 

 
Boylston Street   这里就是去年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的地方. 在Boston 的时候, 曾经3次去观看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 沿途每个人都在为参赛者加油鼓掌, 不管是男女老幼, 不同肤色, 不同国籍, 那是个多么的详和的气氛啊!  如今, 爆炸案已过去一年, 凶手依然逍遥法外, 享受着纳税人的医疗和银子, 在这个高度民主和法制的国家, 不禁令人晞嘘不已.

 

 
 
哈佛校园一角

 













十多年前哈佛铜像的鞋还是本色, 现在已经给游客摸成黄铜色了.

 
 

 

出红线地铁到Harvard Square, 迎面就是这书报亭, 在里面买过报纸和饮料. 第一次在这里看到过出售成人杂志 "Playboy" 和 "Penthouse".

 

Boston Downtown 一角

 


Boston 街景 一角


特别喜欢这样的街景, 将来等孩儿们大了, 和老伴搬到这里来往, 在小街上散步. 不过这里的房子可一点不便宜呵!

 

 
 

 

Boston Harbor

 


 





每次看到这个钟楼, 就想起有个Boston public 电视频道 WB56. 背景用的就是这个钟楼. 每到晚上十点, 开场白是 " It is 10 o'clock. Do you know where your children are?" 至今仍然还记得那几个主持人, 特别是那个天气预报员, 讲话特快,快十几年过去了, 不知现在还是不是那班人马了?

 

 

 

Boston 附近有几处海滩常去Gloucester,  Revere Beach, Quincy Beach. 和南部一些州的沙滩相比, 沙质较粗, 下水时间较短.
有一年七月份在龙虾湾游泳, 冻得直打哚嗦, 呵呵. 但Boston 附近有2个比较好的去处 Cape Cod, Martha's Vineyard, 沙滩和风景都很好.




 



Hymarket  酒吧云集. 很遗憾在 Boston 时还在创业阶段. 从没有机会到这儿来泡吧. 倒是一个人刚刚来Boston 的时候, 经常光顾后面的莱巿场. 那里人吆喝都是这样的,  "玩大了, 玩大了", "One dollar, One dallor!"  记得是乘橙线地铁到Hymarket站下车.

 

 

红线地铁,很喜欢报站声音. 多年了依然记得车厢内自动语音提示 "Next stop,  MIT/Kendall square, Cambridge Central Square, Charles/MGH".

 


Old State House

 

Quincy Market

 

Faneuil Hall   由于光线原因, 只能照屁股了

 

 

联邦大楼. 常去这里和那些不可一世的移民局打交道. 现在好了不用受他们的鸟气了. 记得入籍宣誓时主持人打趣地说: 入籍的好处之一就是摆脱移民局的打扰了.

 

JFK Library --- 在 UMass Boston Campus 附近,靠近大海,附近景色很美,很喜欢, 去过好多次




 

Tea Party Ship --- 在Charlston

 

 
波士顿科学博物馆

 

 

 

Boston 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 --- 正好赶上博物馆第一天开门. 从馆内玻璃大厅可以看到 Boston waterfront  的景色


 

 
刚到 Boston 就遇上 "Big Dig" 开挖, 听朋友说这工程好多年前就开工了. 结果到我离开Boston 还未完成. 后来还在新闻里看到豆腐渣工程. 90号通往Logan Internationl Airport 隧道天花板坠落. 这是Leonard Zakins Bunker Hill Bridge


 

 
新英格兰医疗中心 --- 在此工作了6年! 这家银行是我光顾最多的 bank. 前身是 Bank of Boston. 后来 Fleet Bank 又给 Bank of American 兼并了.

 

 
在昆西的公寓后面游艇俱乐部的晚霞


 
谨以此文赠与那些我刚来美国时帮助过我的朋友们. 他们有些已经搬到其他的城市,国家和地方, 有的已经失去联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Bostoncomm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小玫' 的评论 : 也不是啦. 刚来美时F1签证. 有一次回国, 想咨询有关签证的事宜. 排队等了两个小时. 等到了前面一分钟不到就给Da发了. 问题还没有解决. 不过在后来的入籍过程中, 那些工作人员还是比较客气的. 谢谢!
Bostoncomm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gier'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Bostoncomm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28' 的评论 : 波士顿确实很美, 唯一就是冬天太冷了, 谢欣赏!
哈小玫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挺美的。不过涅,你的感受:“联邦大楼. 常去这里和那些不可一世的移民局打交道. 现在好了不用受他们的鸟气了” 让我觉得很奇怪,我是老移民,是过来人,我从未有过哪怕是一丁点的类似你的感受,也从未听闻过类似的抱怨。
Ogier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好!字里行间饱含深情!
lu2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拍得蛮不错。逛旧书店时,看到一本老的儿童画册讲Hymarket,赶紧买下,波士顿确实是个美丽的历史文化古城。
Bostoncomm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Charles River 是 Boston 最美的地方之一。谢谢!
Bostoncomm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b7568'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Bostoncomm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thistime' 的评论 : 是的, 说不定十几年前我们在 Boston 碰过面, 而且在88和平价超市一起 shopping 过!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棒。我去了一次那里,对于那河和哈佛外面的墓地印象最深,喔,还有MIT,谢谢博主的全面介绍。
mb7568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图文并茂
atthistime 回复 悄悄话 补充几句:我刚到波士顿时也去park street church 学了一段时间英语,里面有一位老人叫Ed 八十多岁,非常热心友善。我也长去haymarket,对"one dollar" 记忆犹新。我刚去时big dig 也在挖,据说已经挖了几年了,到我走也还在挖。每年十一中国国庆节都去city hall 前看升旗。我都觉得我们也许认识,或者至少见过面?呵呵
atthistime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波士顿住了5 年。文中介绍的诸多景点商店街道都是我常去的。我曾在Boston common 对面工作了几年,这也是我们创业的阶段,一生中最清贫却幸福充实的一段经历。我离开这座美丽的城市也近10年了。借你的照片,怀念一下那段难忘的日子。谢谢!
Bostoncomm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Bostoncomm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thEastWind' 的评论 : 谢谢!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去过那个城市,很喜欢
NorthEastWind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好! 不仅是精华,而且是精华风景最佳的时光里照的。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