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张爱玲十年最经典伤感语录

(2011-04-11 11:12:16) 下一个

1不爱的爱情,永远不会变坏所以,我们调情,我们暧昧,却永远不要相爱。

2.守一颗心,别像守一只猫。它冷了,来偎依你;它饿了,来叫你;它痒了,来摩你;它厌了,便偷偷地走掉。守一颗心,多么希望像守一只狗,不是你守它,而是它守你!

3.在人群中偷看你的笑脸,恍惚间仿佛回到从前。会不会有一天我们再一次地偶然相遇,一见钟情,然后彼此相恋?

4.诺言的“诺字和誓言的“誓字都是有口无心的.

5.你在做什么?我在仰望天空30度的仰望是什么?是我想念她的角度。为什么要把头抬到30度?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6.好想来一次安静的认真的努力的唐吉坷德式的单恋......

  7人一辈子也无法心心相印,他们孤独的只剩下肉体和金钱的交换了。所以,请等待那个对你生命有特殊意义的人~

  8.在我的世界里,你依旧纯洁,脏了的只是这个世界...

  9.以后你会不经意地想起我,请别忘记我曾那样深深地爱过你......

  10.阳光擦干了我思念你的泪水......

  11.踮起脚尖,我们就能离幸福更近一点吗?

  12我生命里的温暖就那么多,我全部给了你,但是你离开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对别人笑

  13.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14.我爱你,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爱你

  15.]离别和失望的伤痛,已经发不出声音来了

  16感情有时候只是一个人的事情。和任何人无关。爱,或者不爱,只能自行了断

  17]那些美丽的小鱼,它们睡觉的时候也睁着眼睛。不需要爱情,亦从不哭泣。它们是我的榜样。

  18.对弈的人已走谁还在意推敲红尘之外的一盘残棋

  19.我们也有过美好的回忆,只是让泪水染得模糊了

  20.我一直在寻找那种感觉,那种在寒冷的日子里,牵起一双温暖的手,踏实地向前走的感觉。

  21.因为平淡,我们的爱情有时会游离原本温馨的港湾;因为好奇,我们的行程会在某个十字路口不经意的拐弯,就在你意欲转身的刹那,你会听见身后有爱情在低声地哭泣

  22.]夜晚来了我还依然睁着眼睛,是因为我看见了你留在月光下的痕迹

  23.在这城市里我相信一定会有那麼一个人想著同样的事情,怀著相似的频率,在某站寂寞的出口,安排好了与我相遇.

  24.用一转身离开,用一辈子去忘记

  25.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我们就这样迷散在陌生的风雨里,从此天各一方,两两相忘.

  26.情,亲情我们之间无所不有,却唯独没有爱情~

  27.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你的妹妹,即使我们无法步入婚姻的殿堂,我也可以做你永远无法割舍的亲人

  28.知道吗,男孩站在女孩的左边是因为那样可以离她的心更近一些......

  29.终有一天你会知道:公交1分钟一班,地铁9分钟一班,我们的爱——一辈子只有这一班

  30.为追求到我喜欢的人,我愿意放弃我所拥有的一切,可当我放弃这一切后,她还会接受我的爱吗

  首语:都说世上伤心的人比开心的人多,可更多的时候我认为伤心是会上瘾的......

  31.生活,匀速的是爱,不匀速则变成一种伤害......

  32.明知道天要下雨就该带把伞,明知道不会有结果就请别开始!

  33.一段感情能给你带来多大痛苦,就曾给你带来过多大快乐......

  34.香港的夜真的就比大陆美吗?

  35.当你穿上了爱情的婚纱,我也披上了和尚的袈裟......

  36.给我一个支点,让我重新撬动你的心好吗?可令我难过的是,直到你离去,也始终不肯给我这个支点......

  37.如果你的婚姻不幸福,那就回来找我吧,哪怕我已经老得走不动了,我也会带你一起私奔的......

  38.昨天,我卖身给学业,所以今天我无所事事;而明天,我将嫁身于生计......

  39.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没回来过,所以,等待和犹豫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

  40.当我们都老的时候,我希望——还能吻着你的牙床,直到永远~~~~

  首语:现在的你是否泪如雨下?就如同帖子背景的雨滴,无息滑落......

  41.电话里,她哭着说:“亲爱的,我...我怀孕了...三个月了,不过你放心,不是你的,不用你负责……”

  42.失恋的人虽各不相同,但仰望星空却是唯一的不约而同......

  43.我颠倒了整个世界,只为摆正你的倒影......

  44.如果一个人的感情得到了解脱,那么另一个人将走向可怕的地狱......

  45.第次暗恋宣告失败......

  46.爱情就是上辈子欠下的情债这辈子来还我上辈子一定俗不可耐,搞得我今生无债可还!!

  47.如果以后只有一口稀饭了,你先喝,喝完了,我再把碗舔干净~

  48.亲爱的,出去玩累了、受伤了的话就回来吧,我还在这里等你......

  49.有人追求幸福,所以努力;有人拥有幸福,所以放弃......

  50.失恋 新的失恋我狂奔着,为的是不让自己感到寂寞......

  首语:谁说诗歌在当代中国沦落了?他们现在不都在“舞文弄墨”吗

51.望着天,雨好咸,是否有泪在里边?     

  风儿吹,落叶飞,有谁知道我是谁?   

  谢谢你陪我度过的那些天,我会把这记忆锁在心里面。   

  有些话,说不说都不再重要。   

  有些事,想忘却忘不掉。    

  如果我再大几岁,你是否会留在我身边?   

  如果我早出生几年,我们会不会在一起不改变?    

  从今以后,我们不再相见。   

  多年以后,不知道谁会陪在我身边……   

52.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或许不在我身边。   

  在我想要依靠的时候,你也不会适时地出现。   

  在我需要安慰的时候,你的声音只能在电话里边。   

  在我孤独无助的时候,你的身影只会出现在天边……   

  与军人恋爱是典型的柏拉图式精神恋爱,浪漫却不现实,如果你想找一种依靠、一个后盾、一份支持,军人无疑是最糟糕的选择!然而与军人恋爱却一定会刻骨铭心,因为这段感情将注定永远不会平凡!!!  


53.我无意中伤害了你   

  你难过地离开   

  我要站在这里   

  等你回来   

  别万一你回来的时候   

  我已经不在这儿等了   

  那你该有多伤心啊   

  你那么脆弱   

  我怕你承受不了   

  我在等的   

  一直在等   


54.那不是一场游戏,为何总有一根线牵着心怀,隐隐作疼?   

  那不是一段邂逅,为何飘在桥上的影子,总缠进梦乡?   

  那不是一个梦境,为何你的温柔私语,总是不经意的响起?   

  有一个字,我从不曾说出,不是因为它沉重,而是害怕它汹涌……   

  有一段时光,我从未曾忘怀,不是因为舍不得,而是刻的实在太深太深……   

  有一个名字,我只在心里呼唤,不是怕被人听见,而是怕被风吹走……   

  55.清晨,放一点轻音乐,摸摸你耳朵,“起床啦~~~”   

  中午,我做菜,你洗衣服,也为谁洗碗而吵点小架;   

  傍晚,手拉着手到河边看日落,感叹人生美好;   

  夜晚,我们相拥而眠,塌实的连梦也懒得做。   

  偶尔你还帮我挠挠痒,我也帮你画画眉,生活的安稳而知足……   

  (小声的)嘘……请不要吵醒我的梦,谢谢~

56.还是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季节,同一种淡淡的风~   

  我被这淡淡风,吹乱了年轻的心。   

  淡淡的风吹吧,吹走了我的泪珠,吹走了我的哀愁,吹走了我的伤痕,吹走了我的回忆与牵挂 ……   

  该走的都已经走了,该留下的也没有留下……    

  我放弃我的一切,背上年轻的心——   

  继续着我的人生孤旅……   


57.天使没有了翅膀会怎样?   

  你说:会被上帝遗弃,从此离开天堂。    

  他说:你错了,她会落到我的身旁,陪我看日落斜阳。    

  我说:其实你们都错了,因为我会留在她身边,一起陪着她看地老天荒……   

  58.那一夜 / 我抽了很多烟 / 烟雾化成你的脸 / 我挥一挥手 / 一切都已成过眼云烟   

  59.世上本没有红色的玫瑰 / 是谁 / 用茎上的刺割破手腕 / 鲜血滴答 / 和着眼泪 / 染红了这雪白的花蕾 / 从此 / 每当一颗心碎 / 地上便盛开一朵血红的玫瑰   



60.我的心是用玻璃做的,虽然它没有水晶的高贵,却一样透明、易碎、爱你。所以,我用双手把它捧到你的面前,希望你能收留它;我并不奢求你会好好的爱护它,哪怕只是随手放进口袋里——只要能感受到你的体温我就心满意足了!我知道打碎它不是你故意的,也知道后来在上面碾来碾去也不是你有心的;可是,现在它碎了,粉粉的碎了……每一粒粉末的表面都是你的身影,你走时带起的一阵风也吹走了我心的粉末;你走了,我的心也就不完整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残存的粉末收集起来,用自己的尊严做了个铁盒,把那颗破碎的心放了进去,然后把铁盒锁好,再把钥匙远远地扔掉……但愿有一天,有个人会拣到那把钥匙,碰巧找到我的铁盒,又碰巧不嫌弃我这颗破烂的心,慢慢地将它补好,慢慢地再把每一个断面上你的影子拭掉……   

  首语:你以为你完全忘记的,实际它一直都深深地藏在你的心底……   

61.我对河外星系一无所知——对你,也是一样!   

62.爱情是场梦,可有些人却总睡过了头~   

  63.你为了一个美丽的未来,放弃了我们温暖的现在……   

  64.都说牛郎和织女是最痛苦的,一年只会一天。我说他们其实是最幸福的!有谁364天都被思念着呢~   

  65.如果我是你的一颗泪珠,我会落到你的唇间,长驻你的心里;如果你是我的一颗泪珠,我一辈子也不会哭,因为我怕失去你……   

  66.再过好多年,在白云悬碧空的秋日,在夕阳恋红叶的午后,当我重新翻开你的那一页时,依然会感受到潮湿的印痕……   

  67.天空爱上大地,但却离大地太远。于是,每当天空想大地的时候,就会下起倾盆大雨……   

  68.偷偷地看你,偷偷地想你,偷偷地爱你——最后,偷偷地哭了……   

  69.等待雨,是伞一生的宿命……   

  70.当你眼泪忍不住要流出来的时候,睁大眼睛,千万别眨眼!你会看到世界由清晰变模糊的全过程,心会在你泪水落下的那一刻变得清澈明晰……    

  首语:是否他(她)曾对你说过的最感动的一句话已成为你今生听到的最大谎言?   

  71.爱情犹如一场奢华的盛宴,每每盛装出席,结果却总是满杯狼羁。而下一次盛宴到来,却依然又要盛装出席……   

  72.爱一个人不是向她承诺会对她有多好,而是明知爱的毫无指望,却还一直在那里傻傻地等她……   

  73.我有钱了,你快回来~~>_

  74.地球之所以是圆的,是因为上帝想让那些走失或者迷路的人能够重新相遇……   

  75.有人说平行线最可怕,但我认为最可怕的是相交线——明明他们有过交集,却总会在以后某个时刻相互远离,而且越走越远……   

  76.当男人对女人说“对不起”的时候,那么,女人将彻底的输了……   

  77.深深地伤害了最爱我的那个人,

  那一刻,我听见他心破碎的声音。直到转身,我才发现,原来那声心碎,其实,也是我自己的……   

  78.看见你抱着别人,我知道,有时候,哭是没有眼泪的……   

  80.当你爱我时,我的心在沉睡;当我爱你时,你的心已冰封……

  81.即使我是一棵仙人球,也偶尔需要用雨水浇灌,哪怕只有一滴二滴三滴四滴……至少,让我有勇气和信心去企盼那迷人的雨季……   

  82.当我正不知道用什么形容词来修饰我们爱情的时候,却发现它对于你来说却只是个不可数名词……   

  83.爱情看起来很浪漫、很纯情,可最终现实是残酷的,因为她经不起油盐酱醋的烹制……   

  84.有些事终究要学会忘记,有一天,忘记你,忘记我们以前的誓言。曾经小小的幸福小小的感动小小的房子,是那时我大大的幸福大大的感动大大的天地……   

  85.男人有了烟,有了啤酒,也就有了故事;女人有了钱,有了姿色,也就有了悲剧……   

  86.夜晚,是哪一双高跟鞋在陪我跳舞?每一次都踩中我的疼痛~又是哪一片朱唇在诱惑我,放弃一直回头张望的坚持?   

  87.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   

  88.每个女孩都希望自己爱上的是脚踏七彩云的大英雄孙悟空,因为她们觉得至尊宝太幼稚、不成熟、不成功、什么都没有……可又有谁知道至尊宝变成孙悟空是以失去爱别人为代价呢?  

  89.记住了并不代表是永恒,忘却了也不等于没发生;缘起了与你携手望苍穹,缘灭了桃花陪我笑春风~    

  90.人在天涯似夫妻,新欢情挚,老则无语,对视少味。常道:冷饭热一下~末记:如果你也曾为他/她肝肠寸断过,那么看完就请放心大胆地哭吧——为逝去的青春,为追回不得的爱情……若你哭不出来或不知我们所云:一是因为你太年轻,未经世事;二是平凡的生活已经将你打败,它剥夺了你身体里最宝贵、最温暖、最重要的地方,在这样的夜里……   

  91.曾经,我最爱的人对我说:“我爱你像大海一样深,像山峰一样高,像星星一样多……”可到最后只剩下无尽的伤痛和遗憾~现在,爱我的人却很少跟我说这些甜言蜜语,只记得我穿新鞋打脚,磨破了皮,他会买来创可贴帮我贴上;我不小心从楼梯上滚落下来,他会心疼得要命,一个劲怪自己没有去扔垃圾,以至现在每次下楼,他都会很小心地护着我……爱我的人也曾跟我说过:“爱可以是惊涛骇浪,但爱更要绵亘悠远!”当时我不信,现在,我信了~  

  92.爱情就像海滩上的贝壳——不要拣最大的,也不要拣最漂亮的,要拣就拣自己最喜欢的,拣到了就永远不再去海滩……   

  93.人生就象高速行驶的列车,初恋正如路边美丽的风景。我们可以坐在车上静静的欣赏它,却不能跳下车去流连忘返。毕竟,终点站才是我们最终目的地~  

  95.结婚那天你一定要来做我的伴郞,因为我们承诺过要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   

  96.人生就像一场舞会,教会你最初舞步的人却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场……   

  97.男友拿着癌症报告书登上火车前,他说:“亲爱的,别哭~如果是误诊,我就回来娶你!如果是确诊,我们就!”然后我们一起抱着头痛哭。。。  

  98.毕业那天晚上,你说“我看着你走,你先走”,我说“你先走”……争执了很久,终于,你向南走,我向北走。我们约好谁都不许回头,因为我们知道人生没有回头路可走——彼时的我们曾那样深爱着彼此!

  99.都说从此天涯陌路~什么是天涯?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100.每一个爱情故事的开始总是灿烂如花,而结尾却又总是沉默如土……

  尾语:人生是多彩的,这100个签名又岂能一一道尽? 不过,这也算是大千世界中最精彩的痛,痛也痛的过瘾,这才是人生!细细品位感动中的经典,也许你会忽然明白“咫尺天涯”的含义,也许你会豁然了解“30度仰望”的思念……五味的生活,万种的体会,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首语:如果你正沉浸在爱河中,请握紧她(他)的手,深情地对她(他)说:“我的青春里有你,真好~”如果你正经历不幸,请记住:过去的,就把它藏到心的最深处吧,不要去碰它,也不要告诉别人。虽然你曾经那样无望地、绝望地爱着一个人,也曾那样刻骨铭心地恨过一个人,但总有一天这一切都将风清云淡。没有什么人是不可被替代的,失去后的悲哀总有一天会被别的什么人填补或是慢慢变淡、消失。伤口是别人给予的耻辱,自己坚持的幻觉,所以不要和自己过不去,不要认为念念不忘、恋恋不舍就能证明自己爱的多么坚贞!当你爱过的人拥有了别的幸福已经将你遗忘的时候,你所有的悲伤和自我伤害都变得毫无意义。希望每一个失去爱的人可以重新快乐,至少,应该善待自己~也许,当我们老的时候才会发现,原来我们年轻时不能忘怀的或许不是那个人,而是我们自己曾经爱过的那段岁月……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这是张爱玲对胡兰成说的话。

2、“死生契阔,与子成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一首悲哀的诗,然而它的人生态度又是何等肯定。我不喜欢壮烈。我是喜欢悲壮,更喜欢苍凉壮烈只是力,没有美,似乎缺少人性。悲哀则如大红大绿的配色,是一种强烈的对照。——出自张爱玲的散文《自己的文章》

3、我是一个古怪的女孩,从小被目为天才,除了发展我的天才外别无生存的目标。然而,当童年的狂想逐渐褪色的时候,我发现我除了天才的梦之外一无所有——所有的只是天才的乖僻缺点。世人原谅瓦格涅的疏狂,可是他们不会原谅我——出自张爱玲的散文《天才梦》

4、有一天我们的文明,不论是升华还是浮华,都要成为过去。然而现在还是清如水明如镜的秋天,我应当是快乐的——出自张爱玲的《传奇》再版序

5、对于不会说话的人,衣服是一种语言,随身带着的袖珍戏剧——出自张爱玲的散文《更衣记》

6、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时间和机会;不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藉口——出自《张爱玲语录》

7、回忆永远是惆怅的。愉快的使人觉得:可惜已经完了,不愉快的想起来还是伤心——出自《张爱玲语录》

8、一个知已就好像一面镜子,反映出我们天性中最优美的部分——出自《张爱玲语录》

9、替别人做点事,又有点怨,活着才有意思,否则太空虚了——出自《张爱玲语录》

10、教书很难——又要做戏,又要做人——出自《张爱玲语录》

11、书是最好的朋友。唯一的缺点是使我近视加深,但还是值得的——出自《张爱玲语录》

12、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出自张爱玲的小说《半生缘》


13、照片这东西不过是生命的碎壳;纷纷的岁月已过去,瓜子仁一粒粒咽了下去,滋味各人自己知道,留给大家看的惟有那狼籍的黑白的瓜子壳——出自张爱玲的小说《连环套》

14、笑全世界便与你同笑,哭你便独自哭——出自张爱玲的小说《花凋》你年轻么?不要紧,过两年就老了。

女人……女人一辈子讲的是男人,念的是男人,怨的是男人,永远永远。


1.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

张爱玲有那么多的小说,我却觉得《爱》最有意味。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刻意的修饰,也没有曲折的情节,但是那轻轻地一句“噢,你也在这里?”却又代表了所有--所有的开始,所有的结局,和所有的人生……

爱情在动静之间:缘分在聚散之间。如果说爱情是源源不断的小溪,缘分则是偶尔投到溪水中荡起阵阵涟漪的石子。如果说爱情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缘分则是偶尔光顾的浪迹四方的旅人,有缘人自会发现,无缘者任他寻千百度也会错过。

2. 遇见你我便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尘埃里去,但我的心是欢喜的。并且在那里开出一朵花来。

中毒里,洁尘说:所有的爱情里面都有卑微,份量不一而已!因为爱上一个人、在乎一个人,就有妥协,妥协自然就有卑微的感觉。在对等的情感关系中,这种卑微是相互的,是男女双方对一份情感的努力和付出。

可惜现实生活中的爱情并不是那么的对等。当你爱的更多,付出更多的时候,你自己都会发觉自己的卑微!

3. 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

也许爱玲就是这样子的,她之于胡兰成,不过就是怀着一颗慈悲的心去对待,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容忍,只是,我不知道因她的慈悲,她是否就真的拥有了所想得到的爱情?爱情不是一种宽容,更不是一种容忍。爱情是绝对的自私、绝对的拔扈、绝对不容一粒沙子的。

只是女人天性的柔弱,注意她们的爱情掺和了太多的纵容和被纵容的成份。回头看看,所有学不会慈悲的女人一个个走了。红楼梦里的林黛玉就是这样死的,夺走她生命的是心病,是她的计较。而只有慈悲的女人,依旧会在爱情的殿堂里做自欺欺人的梦。

4. 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缘分依旧,而情已不再。这是失散了十几年的恋人顾曼桢与沈世钧,别后重逢时说的最动人最素朴,也最凄艳的一句话!人世的苍凉,全括在了其中。这也该张爱玲小说个性的极致处:一句话,几个字,足以引出世间的万千苦辣,肝肠寸断却仍不能言说的酸楚。

是的,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因为他们之间隔着涛涛不尽的似水光阴。涛涛不尽的似水光阴。一段感情延续了十五年,一次等待也已经有了十五年。十五年,已经足够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尘埃落定。问世间,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请珍惜眼前人。

因为,你以为日子既然这样一天一天过来。当然也应该这样一天一天过去,昨天,今天,明天应该是没有什么不同的。但是,就会有那么一次,在你放手,一转身的一刹那,有的事情就完全改变了。太阳落下去,而在它重新升起以前,有些人,就从此和你永远分开了。

于是,只能独自呼唤你的名字。在冬夜里取暖,空守一份寂寞,也是独处时淡淡地回味。想你的时候,把你的名字写在手心。摊开的是思念,紧握的是幸福。

在心痛时疗伤,静静的品味一份孤独,也是遥望时浓浓地陶醉。牵挂的夜晚,把你的名字挂在窗前,凝视的是温情,感怀的是甜蜜。

5.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少两个。娶了红致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这是张爱玲书里那段对男人最写实精辟的描写,虽然我是男人,也不得不佩服她可以将男人的心理描写的如此透彻!

男人初始时,大多是喜欢淡雅清丽的白玫瑰,皎洁的清香,象是冰凉的高山之雪,值得付出一生的代价,求得在这冰凉水流中的沉沦。

然而,在度过如醉如痴欣喜若狂之后,男人渐渐变的不满足。他开始想要一个快乐的艳丽梦幻,妖娆的浓艳,摇曳在月的黄昏。红色的玫瑰,芳香弥散,辛辣魅惑。

其实,女人的美,从来蕴涵着千个面目,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它。在一个足够聪明的男子面前,它会展露给你世上最微妙的色彩。彼刻,纯白艳红,呈现另番甜美的面貌。那样曼妙的花朵,需要刻骨的爱怜,聪慧的温情,才可以灌溉。

每一个女子的灵魂中都同时存在红玫瑰与白玫瑰,但只有懂得爱的男子,才会令他爱的女子越来越美,即便是星光一样寒冷的白色花朵,也同时可以娇媚地盛放风情。

可惜世间,懂得爱的男子实在是太少!在男人心里真正完美的女人,总是随着时间,阅历的变化,不断地变化着!你永远达不到的。所以,不管是红玫瑰,还是白玫瑰,都永远有不能让人满足的遗憾和欠缺,所以男人总是永远地渴望别的玫瑰媚惑的来临。

6. 回忆永远是惆怅的! 愉快的使人觉得,可惜已经完了;不愉快的,想起来还是伤心。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为明天一定可以再继续做的;有很多人你以为一定可以再见到面的,于是,在你暂时放下手,或者暂时转过身的时候,你心中所有的,只是明日又重聚的希望,有时候甚至连这点希望也不会感觉到!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为明天一定可以再继续做的;有很多人你以为一定可以再见到面的,于是,在你暂时放下手,或者暂时转过身的时候,你心中所有的,只是明日又重聚的希望,有时候甚至连这点希望也不会感觉到!

因为,你以为日子既然这样一天一天过来。当然也应该这样一天一天过去,昨天,今天,明天应该是没有什么不同的。但是,就会有那么一次,在你放手,一转身的一刹那,有的事情就完全改变了。太阳落下去,而在它重新升起以前,有些人,就从此和你永远分开了。

于是,只能独自呼唤你的名字。在冬夜里取暖,空守一份寂寞,也是独处时淡淡地回味。想你的时候,把你的名字写在手心。摊开的是思念,紧握的是幸福。

在心痛时疗伤,静静的品味一份孤独,也是遥望时浓浓地陶醉。牵挂的夜晚,把你的名字挂在窗前,凝视的是温情,感怀的是甜蜜。

7. 生于这世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

所谓的唯美只存在于剧情里。因为不唯美,我们才会去苦苦追寻;因为不唯美,让我们知道还有一种东西叫做希望。可是,其实感情不能贪心, “如果有谁认为有十全十美的爱情,他不是诗人,就是白痴。”所以,不要求爱的完美,只求实实在在的一种真实的、踏实的爱情来涤荡心情,才是正确的感情态度。

即使当它真的千疮百孔的时候,也不要刻意挽留,因为每段感情开始的时候都有他存在的理由,结束时也有他结束的必然。写出这句话时,又想到了《东邪西毒》中,黄药师那句经典的台词:当你不能够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以前不知出处,总觉得这话精辟,也只有她这样锦心绣口的女人才能道得出来。虽然公布于世的她的感情只几桩,但她却象是个老于世故的人,娓娓说出这样一句话,直让人感叹。现在终于知道了,这句话出于短篇小说《留情》!

8. 日子过得真快,尤其对于中年以后的人,十年八年都好象是指顾间的事。可是对于年轻人,三年五载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前者因了岁月沧海,洞悉。后者因了岁月荣华,天真。

夫妻原来都是极相爱的人,才有勇气决定共度一生,但三年五年,十年八年,总会腻的,不分手也只是如亲人一样生活在一起。可如果是亲人,又何必再做夫妻呢?你没有答案,我也没有。同样张爱玲没有。

小时候乐听童话,以为王子和灰姑娘走上红地毯,一切都美满了。故事的美好,在与人为的停驻了时间,有意识忽略之后几十年的人生岁月。长大后,发现上当了。童话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张爱玲以旁观之清的凛然姿态,告诉我们,生命被无休止的琐事填充,像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无数憎恨的虱子。

9. 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

张爱玲在自己23岁的时候曾经如痴如醉地爱上一个38岁的男人——胡兰成。他是个有妻室的人,且是个地地道道的汉XXXXX。

我相信对于胡兰成的品性、为人、政治立场,张爱玲自然是十分清楚的,可是她却没有办法不让自己陷入与胡的那场爱情深渊,也是她一生痛苦的深渊。恋爱的女人是管不住自己的,就仿佛吸烟的人明知吸烟有害照样吞云吐雾一样。

所以说,爱情是盲目的,没有什么值不值得的问题。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还会理性的思考吗?如果是,那只能说明这不是爱情!

10. 女人一旦爱上一个男人,如赐予女人的一杯毒酒,心甘情愿的以一种最美的姿势一饮而尽,一切的心都交了出去,生死度外!

而男人若爱上一个女人,如发现了自己一直寻找的光环!光环的美丽让他陶醉其中,他为她献出了很多的温柔,女人被男人的温柔所感,义无返顾的把自己献给了男人,终于这个光环紧紧的套在自己的身上……

时光漫漫的流逝了去,光环慢慢的变的灰暗,男人的脸也渐显些苍老,在光环的陪伴下,男人也渐成熟了读懂了很多世事!可是同时他也感觉到女人老了,失却了往日的光华! 好男人:他懂得女人的光华以紧紧的溶进了自己的生命!是女人的幸运!

坏男人:他会厌倦,很轻易的把光环从自己身上剥离,然后抛弃!是女人的不幸!这段话说的如此的形象和具体,一直被我所记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