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女人(一)

(2010-08-18 11:03:13) 下一个

      认识玛莉卡是三年前的事, 每次小镇上有活动, 总是能在小孩子们玩的地方遇到,...那种金色亮丽的头发, 一看就知道是北欧来的, 艾斯东尼亚就是北欧的前苏联的一部分, 苏联解体时就从苏联分了出来,...玛莉卡的两个漂亮金发女儿也很惹人注目....那种俄国血统的美...

     开始交往还是由于孩子,...女儿和玛莉卡的女儿是一个班, 经常地就会听到女儿说起G, 一会儿说G今天说女儿的两颗呀是Vanpire(大概是魔王罢)的牙齿, 令我们发笑,..有一天女儿回来说, G有一次在学校的厕所里看到了妖怪,...反正G总有很多的花头金让女儿有很多的好奇...甚至有一次, 女儿说起来, G还在别的同学不客气的时候会挺身而出保护女儿...我这个当妈的就快坐不住了...想要请她来玩...但是知道她妈很忙就没敢多打搅...

     突然之间就有另一个和女儿一直在玩的男孩的妈, 开始经常地邀请两个女孩到他家玩...三个人玩得到好得很,...然后我们做母亲的也会有被邀请去他家周末聚会... 还有两个就是男孩的妈,...所以就再一次有机会和玛莉卡接近起来...又加上是从不同的国家移民来的, 共产党国家来的总是有一些共同之处,...

      玛莉卡二十岁出国, 来美国读了法律, 做了律师,...应该是很不错的, 她总是说我很幸运因为嫁了个美国人, 没有感觉被歧视, 我只觉得不太好理解,...对我来说, 他们两个都是实质的白人为什么还有抱怨?!...她告诉我她在交往美国男朋友的时候就被男朋友问道, 是为了绿卡, 最后只好嫁给这个本国来的交往了才知道都长在同一条街道上...又比她小四岁的男人,...而住进这个镇, 她好像也有很多被歧视的抱怨...有人甚至很不客气地不准她加入镇上的孩子玩的设施,...还有她的大女儿也不太有朋友,...终于有一天女儿说有一个同学是同类的,...她莫名其妙地问女儿, 哪一类, 女儿说是犹太人一类...他先生的家族中有犹太族的, 而她全家是路德教的...

    说了许多感激的话说我们一圈的人很nice, 就又问我为什么大家要自成圈子...我觉得无法回答,...她有点太过激动好象找到党组织一样, 而我却很自然地与人交往,...只能向她解释说, 玩多了就成一圈了, 其实只因为一个朋友, 她总是召集大家周末聚在一起,...以后就又加上爸爸们...大家都很享受聚会,...不过也很松散,...无所谓义务, 也不捐款... 她的先生是个建筑师,..很有俄国人的味道, 也与他喝过两次伏特加...先生喜欢去纽约的晚间俱乐部, 玛莉卡不是很高兴但也没办法,..我会劝她说, 年轻嘛, 还没玩够罢...

      突然之间就听她说, 还要去再次检查乳腺的手续,..自己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家人没有病例, 朋友也没有这病的,..以为就是想万无一失罢...有一天她有自带一瓶酒来情绪很沮丧似的,...说是有囊肿需要做切除手术...案子就转到纽约了...还说不需要做化疗, 只需做镭射...

     本来准备回国度暑假的, 也取消了,...女儿到高兴, 可以和她女儿玩了...

    上个星期做完手术, 又说要做化疗了,...大家都很受惊吓,...有朋友已经做了周五晚餐送过去了,..这是美国的文化, 轮着做晚餐...相信玛莉卡肯定没心思做东西,...家里还有丈夫和一双女儿呐...

待续...

人在北美论坛2824read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