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斯图加特半日游

(2011-10-05 13:26:51) 下一个
今天带小米去省城, 作为回国前预演, 看看一个人是不是能搞定.

一个人带小米, 搭火车去的. 大米选的是中途也不用转车的. 几年前, 第一次来德国, 我一个人去Konstanz, 转两次车,结果我错过火车, 提前下车等经历, 让大米知道, 最好是坐不转车的直达车. 这次有儿子, 他不希望我带着儿子折腾.

但是这种快车吧, 没有残疾人那种平的可以进去的板, 都是楼梯, 所以大米在送我到车站时问了服务人员, 人家说, 如果没有人帮忙抬婴儿车, 人家也会过来帮忙的.

事实证明, 德国好人就是多, 看到我抱个孩子都很主动要去帮忙的. 倒是中午在中餐馆吃饭, 自己中国人, 见我车推不动, 就当透明, 我回头再细谈.

车上小米很兴奋, 我抱他出来看风景, 人家才不看, 在我身上爬啊翻啊, 我早上为了伺候小少爷, 没顾上吃早餐, 火车又晃, 被他这一折腾弄到我几乎要晕车了.

到了斯图加特, 没敢去远处, 就在最熟悉的Koenigstr.街上等小慧, 小慧提提议吃中餐, 而且去吃自助. 我开始还为了自助参拼命的忍饿, 后来饿到两眼发昏,觉得自己实在过了能扶住墙进扶住墙出吃自助餐的年纪, 赶紧先去Nordsee卖了几只大虾吃了才觉得站稳了.

然后就是去吃午餐了. 斯图加特的朋友, 记得陶陶居附近一家叫天府, 千万不要再去了. 东西难吃, 而且态度那个恶劣.

那个短头发的服务人员, 那张脸啊...... 就是那种典型的对老外媚颜附势,对中国人横眉冷对的, NND. 老娘来消费的. 但是想到做人要宽容, 想到人家可能觉得都是同胞在国外, 我来消费她服务不舒服吧, 我就先不计较了, 可是后来中途下起雨来, 我赶紧挪动我的婴儿车都屋内, 他家对着花园的那个门有个小门坎, 我的车里卡在那里怎么都过不去, 那个女人从我身边走出来, 我以为她过来帮忙, NND, 她看来一眼, 什么表示都没有又走开了.  还是在里面吃饭的外国人过来帮忙.

中午自助餐, 东西就7,8样, 没什么选择. 7.8欧一人, 一小壶绿茶3欧. 问题是, 先买单, 这就算了, 我后来看到我隔壁老外就是先吃饭后买单的, 我就 晕, 这家, 入黑名单了.

下午4点多的火车,匆匆忙忙, 我同小慧也没买什么, 就逛了esprit和Mango, 毕竟是省城啊,换尿布的地发很好找, 餐厅, 有买童装的品牌商店都有. 第一次我在一家餐厅洗手间换, 人家门口站个女的,  有个盘子, 估计是给小费吧, 我不知道, 没带钱, 很纠结, 心里担心别等会人家觉得我什么给脸色, 想不到, 人家看到我抱个孩子, 主动帮我拉门出去,而且很友好的微笑, 一点也没有因为我没给小费有脸色. 我当时就像, 等会找不到地发在过来换尿布, 一定要带一欧过来. 这个比那家中餐馆的短发服务员好的太多了.

小米表现很好, 基本上没有哭闹, 在外面困了就睡, 饿了也不哭, 都是我想起来时间已经错过了. 唉....... 当妈的一到这种大城市看到花花绿绿的时装就疯了, 几乎都忘了还带个孩子. 全过程就是回程在车上我给他喂完瓶瓶, 闻到了臭味, 于是就裹这KK尿布坐在我身上了, 一路我坐立不安担心他乱动弄脏衣服. 出来这点, 小米基本上是个好带的宝宝, 等中国回来,就尝试坐火车到其他城市逛逛, 让小米也多见些市面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goblin2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发现,基本上人家看着你带着个童车的,几乎都是有人是愿意帮忙的。倒是年龄越小的越没有礼貌。怀孕那会倒是只有一次是有人问是否要坐的,其他时候都被当透明......
曼青妈 回复 悄悄话 表扬表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