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情義

(2017-11-16 01:20:01) 下一个

 

04年那回對妻子說 ; 這幾年來,不論你生日還是母親節,我都要雙料娛樂,(一次是同學,一回是工友,即可以打四回麻將),但我的父親節或是生日,不要說一家人食餐飯,或者飲次茶,甚至連粒糖仔也冇得食,好嘞,好嘞,今云提早同你慶祝父親節嘞,於是在假日,兩人便承搭電車前往消費區取枱子,當車經過香港大酒店時,某名人出殯,花牌多到要堆放館外行人道時,便說,俗語有話;見人死要吃一餐,見人娶老婆便要慳錢,娶老婆本,你死時死,要留下筆棺材本(註)俾(給)我,否則我掟(拋)你落鹹水海,默然當作說笑,誰知一家人座下時,又響起同一翻話,年老的母親不懂得回應.

於是老翁便省回那雙料娛樂,披甲上陣,應付那三日一小宴,十日一大宴的戰役,真是葡萄美酒夜光杯,醉臥沙場君莫笑了,05年時女兒結婚,親家說,一連忙了兩場,今回這十席酒菜,你們請客好了,女兒和女婿聯同安排細節時,她又說不得請二伯那房人,好,給我個理由,使我有得交代,佢地在街上見到我,不打個招呼,或者失覺呢?總之就不準請,好,那就不要請客了,省事兒,炸彈轉給了女兒後,親家又來了,老大,老二都辦了喜宴,最後這個老三不辦,於理不合,那就勞煩親翁發請帖吧,點頭,點頭,06年時出發去學跳舞了,天空海濶任鳥飛,場上遇上舞友也樂得點頭,點頭.

起舞吧,朋友們.

註~~~棺材本(金),是指一筆巨款,可以使人退休後,可以安枕無憂,一直消費到躺進棺材時,也花之不完.

Send in the clowns_   深谷幽蘭應無悔   轉入人問始羡花   婦育兒時冰心潔   入職商行慕榮華

噩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434/201706/2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你的平板背部,在舞池中一定引來羡慕目光的,

酒不解憂愁,何物可忘憂
歌舞酒中酒,定可解憂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點點抽空光臨,這是城中各位朋友的忙碌時候,
感謝你的到來,握手歡迎,奉上清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许久许久没有来您这里了。这些日子杂事比较多,几乎很少进城,估计得等到明年春暖花开时了。~~ 预祝您圣诞节阖家幸福,安康!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翁翁的腰板一定特别特别好看,贴墙站真是个好方法。好多好多年前,我曾经穿着龙骨束腰逼着自己挺胸直背,直到养成了日常也挺胸直背的习惯,方法异常显著。。。
问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桐兒忙中抽時間光臨,大才女又要酬備
聖誔爬梯了, 天氣并不凍,氣溫是22/26度C,我是
要守不喝酒戒律的,因老了為健康著想,所以又在
佛壇前開個戒,容許喝丁點兒抜蘭地,舉頭三尺有
神靈,這是鐵一般的事實,所以不敢亂來,相機有電的話,
拍個照給你看看份量,我的腰板如當你教我跳時那張相片狀況,
是別人要羡慕,學舞時,老師要我們全身貼牆,練習腰肢挺宜,
到現在才知道好處啊,老人家從腰肢可評估健康的好壞的,謝謝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詩人,你好,多倫多凍嗎?,添衣啊,
祝你工作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晚了。问声好 :)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翁翁DJ的音乐大碟总是让我听得心驰遐想。。。
天冷了,保护好老腰,白兰地还喝吗?别过量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薔薇是走在時尚(modern)的前頭,
歡迎你,工作愉快,預祝聖誕節爬梯成功.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音乐好悦耳动听,祝花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中梅好,歡迎你,真是愧不敢當,我只是個
在工厰混飯吃的模具工人,音樂一竅不通的,
只是跟隨別人愛聴而矣,新週愉快,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资深才子,在这里欣赏了名曲.平安是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韭菜,感恩節快樂,
你的包子好吃啊,謝謝。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老翁感恩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感恩節快樂,昨晚上看到電視新聞,
紐約的花車大遊行,真是壯觀美麗,興高彩烈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好,加拿大的感恩節好像早一些,對嗎,謝謝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好,你真是客氣了,謝謝,感恩節快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向花翁说一声: 感恩花翁这些年来的支持和鼓励! 祝花翁火鸡节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花翁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感恩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朋友光臨,增輝不矣,老翁奉茶,請座,請座

雪兒,感因節快樂,我說錯了,桐兒歡迎你的爬梯是慶祝
感思節才對,老糊塗了.

感恩節快樂,與盒子一同聽音樂.

感謝有緣,老翁是個和尚命,現今是個獨居老人呢,
幸好城中的好朋友,能使我開懷,家庭的歡樂,是幸福的來源,
看見寶寶這位小棉襖便開心,感謝你的熱情招待.

閒閒呀,感恩節快樂,你說得對,現今有了健康的第一位數字,
尾隨的圓圈才有意義呢,感謝你.

桐兒的火雞大餐,是走地的新鮮美味,不同香港的冰鮮貨呢,
雪兒的兩位大小帥鍋有來嗎?感恩節快樂,你真忙碌,爭取休息啊.

婉妮感恩節快樂啊,美酒佳餚,加上音樂起舞,你的良朋好友定必盡慶而歸.

菲兒的美味天下聞名,參加你的爬梯,好過上五星級酒店吃餐呀,
菲兒菜譜書店說缺貨了,請追促印刷商趕印啊,節日快樂.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花甲!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有情有意哈,歌好听。老翁感恩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翁真是幽默!说明您是爱家人胜于爱自己。
今天是感恩节,咱们聚一聚,吃糖果喝茶!呵呵。。。
祝福老翁感恩节合家快乐!!祝您越来越年轻!!身体健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花翁感恩节快乐,祝愿你健康愉快长寿!生活不容易,健康快乐最重要。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亲爱滴翁翁,我在忙明天的火鸡大餐,明天要来12个人。感恩老翁抬爱,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节日,美妙的音乐伴随我们享受美好时光。问好老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祝老翁节日快乐,一起开心!

有问好北美君子和所有的朋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更正; 賞應該是賣,莉應該是杯,
因電腦壞了待修,平板電腦的
手寫輸入法没有那樣子靈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光臨,奉上清茶,同聽音樂;

小小好,感恩節快樂,相信香港的
南瓜湯是罐頭的,菜市場也没有赏的。

梅姐好,除了上網外,便是音樂和散步了。

歡迎冷溪,你的遊踪使我雀躍不矣,羡慕ing.

謝謝邇東,感恩節快樂,你的冬瓜菜式棒莉了
恭喜,恭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感恩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到老翁这一定有好的音乐听,谢谢老翁,喜欢,很喜欢。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慢慢欣赏名曲,谢谢分享!

祝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欣赏音乐,问好花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再答雪兒;你的閨蜜桐兒并非(去如黃鶴,我年青時的新聞用語=失踪)
彭佳慧经典《相见恨晚》 翻唱:西西 (今年翻歌list之最后一首)
載登日期是16/11,她十分忙,要準備爬梯歡迎你光臨,同渡聖誕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你我是同道中人,謝謝你的支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幑宁,奉上清茶,請聽聽音樂,好嗎?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音乐好听! 谢谢老翁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翁介绍这么多精彩的视频,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啊,雪兒來了,伊人何處去,猜想是去了黃鶴樓?
放心吧,只有仙人才能乘鶴的,如果
你在袖菅有歌推出,請通知老翁,以便貼出,公諸同好,
先謝謝你.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又上了桐儿的歌,可是伊人去了哪里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婉妮光臨,奉上清茶,請座,請座,週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介绍。周末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你好,桐兒是城中歌壇的好手之一,同讚.
週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欣赏了一遍桐儿的好唱,问好花甲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婉妮,tonight we love 這首歌曲的旋律,
便是來自柴可夫斯基著名的
第一鋼琴拹奏曲,風靡歴代的人們。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又帖这么多经典音乐了,周末慢慢听。谢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君子兄,握手,奉上清茶,同聽音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坐到花翁的沙发。
虽然花翁的家事看的云里雾里,但音乐是世界的语言。这几首都是经典名曲,果然花翁艺术欣赏品味高与君子同好(此处是笑脸)。
美酒配雅乐岂不快哉,愿花翁生活中时时有此二物相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