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飆車

(2015-12-22 01:35:34) 下一个

送給美麗風景的音樂,祝他新年事事如意;

 




             恭祝各位朋友聖誕節快樂,爬梯興高彩烈

 

因為自己沒有車子,技術只是比一般稍好,勝在摩托車上有過出死入生的經歷,以下的經驗來自家族中車霸的說法 ; 04年時在溫哥華,去過了威士拿雪山,寶翠花園後,堂弟與我們去溫市的郊區湖泊遊遊,去時是走收費的高速平路,回程時是走免費的斜坡路.

那時天色已經入黑,我在瞌睡,忽然聽到堂妹在叫,不要開那麼快了,慢些,讓他扒頭(超前)啦,而我并不覺得車子走得快了,在司機位旁的堂兄則在報數,100,110,120(是公里嗎?),堂妹愈來愈叫得大聲下,我掙開了眼睛,開治留意燈光,預警對面是否有車子來,道路雖然灣位多,但沿線有壞車停泊線,忘記了是雙還是單一線,是十分安全的,兩架車子在鬥快下,堂妹的叫聲變成歇斯底里時,我只好出聲了,亞策,不要鬥了,對方不是和你鬥技術,而是看看誰死得快,如果他懂得鬥技術時,他不是要扒頭,而是用高燈對準你的倒後鏡來射,影響你的眼睛,用追尾技術威嚇你,你便要自動停在路邊,讓他超前,堂弟想落有理,便收油減速,這時看到前方有一長形水泥物體在分格線上,當車子經過他時,物體居然升高起來,是一隻大麋鹿,眾人不禁嘩然,堂妹說好在有隆哥和我在唸佛號,否則車毁人亡,我說冇喎(沒有).

堂弟是毫無飆車技術的人,盲槍死膽,換作我先關了空調(夏天),將自動檔推下至2的排擋,發揮引擎的爆炸力,事實上自動擋的車子不能用來飆車的,因為不能利用引擎力量來控制車速,在突然增加馬力下,便能?離對手,在看不見對方的影跡時,我便會停在路邊,等對方超前,便會用追尾技術威迫他,在安全情形下踼他屁股,他便要死死自氣停在路旁,招手讓路.

   抱歉,因我的聖誕歌曲未能支援MP3,以致不能貼出,欠奉了.

 

2015年六月,感謝網友美麗風景送給我的圍巾,又付帳在曼哈頓共進午餐,十分感謝,感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兄,根据那相片,你既不像花甲之人,更不能说老,所以我把甲和老去掉,称你为花翁哈:)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疏影笑寒,握手,
感謝你.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人帅,音乐美,景美!
谢谢你的分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花生王啊!你是大美女,個個人都會
認得你的,我又怎會例外?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好帅!好帅!到香港我一定能在大街上认出你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佛説; 一切唯心做,
你一定能夠幽雅地老去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精神真好!
呵呵,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自豪地说我七十几岁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CXYZ君,多謝你,今年是75個年頭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一点不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華娃的祝福,亦祝你新的一年心常事成,事事開心.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花翁看着很精神啊!祝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健康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謝謝你喜歡法蘭仙納杜拉的歌曲,他是40/60初期的紅星,
曾以[紅粉忠魂未了情]這電影取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奬項,我好像
還有一兩首他的歌,可以提供你欣賞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梅姐好,謝謝你光臨,沒有什麼的,光陰就如流水般過去了,
祝2016是你的好年.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好,祝您欢度了一个愉快阳光幸福满满的新年!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老翁的好图片,让我们看到了香港的圣诞一瞥。非常喜欢这样浑厚嗓音的歌曲。
祝老翁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夢兒好,且在夢中隨夢境,成就美滿夢一場.(曹雪芹語)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君子兄,握手,新年順利,工作愉快,
兄的隆情高義,使我感慨難忘,謝謝
君子兄.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

有你这样的长者在群中我们觉得踏实心安。
祝您新年安康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祝年轻帅气的花甲老翁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婉妮,心態是很重要的,愛情?使人年青呞呵。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喜庆热闹,音乐好听。老翁不老呀。祝新年快乐,健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握手,新年好,身體健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點點,也要祝你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您新年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新年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小婷,謝謝你,你總是那麼使我開心的,祝大家新年如意.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新年过来问候花甲,祝福花甲 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請座,奉上香茗,聽聽音樂好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新年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雲霞,握手,幹杯勝,新年歡樂高興.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翁帅哥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祝老翁猴年吉祥!万事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菲兒,你是城中大美女,人人羨艷,
老翁老矣,尚能飯
祝你年年歡樂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节日气氛的帖,老翁很帅!在外面祝老翁来年万事顺意!

也谢谢你的留言,才看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薔薇,祝新年進步,歡樂年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美麗喜歡,祝
你新年邁進,事事順利.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 谢谢花甲兄!
祝新年快乐!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翁,祝花翁新年快乐,事事顺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閒閒好,我要學你,恭祝文城中各位網友,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又见花翁,新年又帅又健康!故事看得我心惊胆颤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施欣,感謝你祝福,我正擔心江郎才盡,寫不出東西呢,祝
你新年進步,事事順利.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节日问好花甲兄~~祝福您圣诞佳节欢乐!新年顺顺利利健健康康!
佳作多多连连!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玲玲媽好,這個嘛,我寧可相信是信佛三十多年來的心態,
布魯克林,廣東人喜歡叫作[卜倫],請問你是住在紐約嗎?
13年我到紐約時,多數去曼哈頓的唐人街,但今年六月在紐約時,
則差不多全在八大道的唐人區飲茶,相信那是曼哈頓租金貴,唐人
作出轉移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夢兒,我們今天是拆禮物日,祝你禮物豐收.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祝圣诞节快乐!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早上好!越来越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朋友,祝聖誕節快樂,新年如意,多謝你們帶給我
的溫暖,要比目前香港的溫暖氣溫,還要溫暖呢 ;

冷溪朋友,近來好嗎,祝聖誕節快樂,新年好.

波城好,謝謝你,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多謝飄雪,我也要借用你的祝詞 ;祝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圣诞新年更快乐!

歡迎紅豆,祝聖誕節快樂,年年健康如意.

歡迎戴安娜,好嗎,謝謝你,同祝阖家身体健康,幸福欢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祝翁兄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老翁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夜来祝老翁平安,祝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圣诞新年快乐!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翁圣诞快乐,新年安康,万事如意!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老翁圣诞快乐,新一年里阖家身体健康,幸福欢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恭迎各位光臨,祝各位平安夜溫馨,歡樂.

啊啊,相信小婷和大帥鍋忙於參加爬梯了,開心歡樂過聖誕節.

歡迎葱兒,相信那小鹿嚇你一跳了,相信是沒危險的,而我們遇上那隻大麋鹿
高過車子一倍多,可能會車毁人亡啊,聖誕夜歡樂,平安夜溫馨.

麗必加好,大家都歡歡樂樂過聖誕,新年住步,謝謝你.

歡迎美麗,真是多謝你的隆情厚意,祝府上闔府歡渡佳節,小心駛得萬船年船,那是好的.

石姐,聖誕節快樂,你們日本的節日熱鬧嗎?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来临之际,祝福花甲 圣诞快乐、笑口常开!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真够危险的,俺也碰到过一次小鹿,说是小鹿跟车一般高呢。。。

遥祝花甲圣诞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年圣诞节了,祝福花甲,节日快乐,新年吉祥,一切安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圣诞快乐!
有朋来自远方, 花甲兄如此感谢, 多谢!
兄的文笔真好, 看飙车心惊肉跳。 我们这边肯定开不了那么快, 警察很多的。
圣诞片片拍得漂亮, 欣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老翁拍照技术越来越好,谢谢介绍香港。
祝您圣诞及新年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開心地歡迎各位朋友,恭祝各位聖誕節快樂,爬梯興高彩烈;

織女姐好,好像是三年前寫過篇七十了,不年輕了,網上的友誼也是
迷人的,本年六月我與網友美麗風景在紐約相見歡,印象深刻.

好啊好朋友,謝謝你,也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謝謝開心,願大家永遠開心,笑口常開.

老朋友好,看你的貼子,增益不少,謝謝你,諸事順利如意.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花甲翁圣诞快乐,新年如意!围巾很潮!花甲这么年轻,该叫花甲兄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老翁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也祝老翁圣诞快乐!心想事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朋友,祝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