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當你教我跳舞時

(2015-11-17 01:23:58) 下一个


話題來自我的 Adroid 平版電腦有個視頻檔案,主角好像是主演電影[生死時速]的兩位主角,但今回短短的內容是用跳舞來說出愛情,很抱歉我始終無法將她提供出來給各位看看,連放上油菅也不能,請求文城中各位高手幫個忙好嗎,版本只得這些資料;The Lake House (2006) , When you told me how to dance ,上去油管搜出同名的全部沒有我這個的浪漫和歌曲悅耳呢,這裡只好讓我來胡說八道了;

香港工業北上,我失去了一班工友,婚姻失和時,在苦惱和孤獨下,只好在'06年時出去學跳舞了,我因此結識了伊寧等一群朋友,下課後去咖啡店,茶館,談天說地,其樂無窮,同時也治好了我的間歇性腰痛,因跳舞要求肢體站立正確,垂直,骨頭,肌肉放鬆,而伸展(術語是要拉身)而不僵硬,高手眼中看你的行路外形,便可以猜出你的舞齡深淺呢,中醫說人的老化衰退是由雙腳開始,而跳華爾滋等舞步,是要屈膝將身體推出去的,運動量變得很大,學舞過程中,會使你步幅漸漸擴大,你的運動量由不出汗水,變成了在空調當中也會出汗,這是一種十分適合長者的運動,因為她要使用溫和的力度,用了力而不覺得出了力,政府也發覺這種運動減少了醫療開支(本人猜測),政府在社區的空調會堂推出免費借用,使用率高時,會堂因而變成了舞場呢,我們學員的負擔變得輕鬆,集體課每月只須40/60員不等,(四次),我們可以星期單數在這區學,隻數在那區學,加上飲飲食食的應酬,

每月一千元便足夠了,當然玩物喪志,沉迷起來,每月要花二,三萬元,或六七萬元的也有,要出國渡金回來的也有,我

曾問過一位女士,聽說你每月要花六,七萬元在跳舞上呢,得死咩,三四萬元便要了,跳舞的人最怕對方一陣陣的煙油

味,也怕對方飲酒,所以對健康來說是好嗎?

    2015年六月美國西岸遊 (網友日落雲霞有篇文章 ; 我愛黃色)

        09年時的相片,我并沒有給小伙子比下去呢  (皆因學了跳舞)

愛琴海君提供的超連結 ; https://youtu.be/7SEWam-uEoU 是對的,可惜仍沒有我那個片段.

小步舞已經消失了很久,我曾經在宮廷電影裡,見過這種場面,是男女各自站立成一橫排列,你要選自己的對象便要預早合謀了,相距三,五步的距離,起跳時男方屈膝,微微鞠躬,上步握著女方的手,女方在男步舉起手時來個轉身後,各自退回原位,重覆這些動作直至歌曲完結,那不是民間的舞蹈,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0%8F%E6%AD%A5%E8%88%9E%E6%9B%B2

小步舞曲,請起舞吧,朋友們 

她昨夜如風般掠過,沒有帶走了什麼,

前晚輕言淺笑,卻進駐我心頭,

愛情總是令人渴望,陶醉.

Romance 改編自巴格尼妮之小提琴曲。

 

         後記; 香港人有個說法,選女婿要在麻將枱上擇選的,可以知道對方的脾氣,人品,但我以為也可以在舞池上選的,比較還要正確,在舞池上我見過,妻子跌倒後,不扶起她,還行開去的,夫妻兩人對罵對方跳錯,不好,伊寧還大罵丈夫沒有用,到飲咖啡時,舞友說她態度惡死,她才說;你以為啦,佢食硬我的(要受丈夫支配)。

終於在油管上找到了,開心.   2/11/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鷹兒好,舞池是個歡樂的方,除了運動外,還可以
延遲衰老,因開心忘憂的緣故.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看了跳舞的视频,谢谢花甲先生推荐。
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国内那么多的广场舞大妈了,国内条件跟不上,大家只能因陋就简,又省钱又能找到乐趣。。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鷹兒好,那差不多是十年前的事了,還在懷念以前的歡樂,現在
落伍了,很難再學,請你在退休後,第一件事便要考慮學跳舞,以下連結
是李察基爾主演的談情共舞(Shell we dance)片段,可暸解一點點;
https://youtu.be/tqLh6rQqkoA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音乐伴着舞步太享受了!
花甲先生在学跳舞啊,羡慕羡慕,很好的运动。。也想着要有时间去学跳舞那该多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疏影笑寒好,你錯了,我只是初學,因有點問題而綴學,
回頭再學時已經跟不上.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音乐,好潇洒的舞姿,没有想到你是舞林高手!跳舞是最好的锻炼方式!
为你祝福!
开心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shell we dance ?
(事實近日我曾經和兒子說過,擔心十年後沒有能力請來居家女傭)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帅锅一枚!什么老翁,留着二十年后别人叫你老翁吧!
喜欢跳舞,曾经跳的很不错,二十多年不跳了,退休后可能会跳,主要是一种最喜爱的一种健身运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是的,那段時光,是如魚得水那樣子快樂,
你有跳舞嗎,握手,歡迎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音乐,温馨的回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閒閒好,老翁一名,又怎同往日,因腳痛沒有跳舞三年多了,
復出困難,舞伴難求,只能空想了,祝
你冬天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帅哥!果然舞场选女婿更好,健康状况一目了然 :)还有人品性格风度家教。。。花翁节日快乐,等待你新的舞姿。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紅豆,謝謝你,向
你問好,祝君健康,有興趣的都是一樣啊。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望花翁!跳舞是一项极好的活动,既锻炼身体,又愉悦身心。我前几年也一直在跳,不是交谊舞,是排舞。祝花翁健康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問好老朋友,謝謝你的支持,冬安.

石姐好,完全同意你的說法,可惜現在我停了有三年沒有跳了,
那是因腿疾原故,現正想復出,和以是那班友距離遠了,要重新來過,冬天好.

歡迎脉脉,可以復出啊,跳舞的好處數之不盡,值得再來玩過.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跳舞是很好的运动,支持老朋友!
问候冬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跳舞是全身运动,又有音乐刺激,而且有人与人的精神交流是最好的健身项目,一定要坚持下去啊。
谢谢推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跳舞。很多年没跳了,生疏了。

问好老翁,一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知你好忙,建議你多做閉目養神的動作,十分八分鐘也是好的
中醫說肝主目,養肝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你好,週日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好,我知道你喜歡跳Zumber,森巴舞也是兩人共舞的,對嗎?
週日快樂,去跳舞吧.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跳舞好, 健身健腿。 我这几周过节, 中文学校没上课. 今天上跳舞课感觉傻呼呼地, 哈哈。
花甲兄要多跳, 祝健康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蔥兒好,歡迎,歡迎,跳舞治好腰痛後,我這八,九年來也沒有復發呢.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跳舞确实对健康有益,鼓励多跳,呵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這是意外驚喜的榮遇,歡迎花生美媚來港,香港是我家呢,
至今還未去過狄士尼的,真是好,聯絡電話會放在悄悄話信箱,
週日快樂。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一月底回深圳。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大哥,你现在在香港吗?呆多久啊?明年初我要深圳。找你去迪斯尼乐园玩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飄雪好,我想跳舞真是對健康好的,祝
你健康更勝從前。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喜欢跳舞,是项对身心都健康的活动。问好老翁,祝身体健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好,歡迎各位光臨,感恩節快樂,對於自己的這生,我是感恩的,
但可惜香港是沒有感恩節的,因此亦遲了向各位朋友恭祝節日快樂;

梅姐好,母愛是天,天天快樂.

花生美媚呀,願你天天快樂,快樂快樂,香港木有烤鸭,只有燒鴨,燒鵝,
在深圳的說法有不同嗎,呵呵.

歡迎雪兒,祝你毛里裘斯之遊快樂開心.

尼斯好,天氣凍嗎,添衣呀,香港入冬後,暫時以這天來說是最凍,21度攝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祝老翁感恩节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啊。。节日快乐。。。谢谢你的惦记问候。。一?木有烤鸭???烤火鸡啥的?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花甲!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感恩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唉,用手機拍的android相片沒沒貼出來,最後還是用
相機重拍後,才能貼出(忙了半小時有多)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五哥,握手,感思節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雲霞好,歡迎,歡迎,你來了,我那件黃色風衣也要露面了.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最近忙碌,一直未上文城。过节了,来向花翁问个好!
花翁感恩节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个好!感恩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好,不要客氣,握手,歡迎,歡迎,歡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好朋友,週中快樂,事事開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好,谢谢到我家遛弯,今日特向老翁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 周中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多謝你的支持,歡迎你,握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跳舞健身,也有益于保持好心态,赞花甲老翁!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的喚喚來了,上首音樂歡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是的,說來慚愧,我持咒念佛有差不多廿年了,
依然心猿意馬,妄想紛飛,但在跳舞時,卻能一念不起,不知何故?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跳舞其实对人是一种很好的释放,对身体也好的一种锻炼。
问好花甲周末愉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花爷爷,帅!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與好朋友握手,週末快樂,笑口常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 周末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喔! 比我大一岁。还不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榮幸啊;

歡迎攝影高手Alabama兄,你沒上當啊,我出生於民國三十年的,呵呵.

對不起波城了,或者我再要試試,用隔行的方式,一定能解決問題.

菲兒好,同道中人,要上枝小步舞音樂,歡迎你.

生活好,讀千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信然.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一点也不花甲, 上当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后一段的字体太挤了。 跳舞确实是运动和艺术的结合,祝你跳的开心,跳的健康,跳的身姿硬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跳舞运动健身好,还可以让你快乐,我现在上的mix dance,男女老少一起跳,什么舞都有,大家都非常投入,音乐非常让人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健身运动,坚持。

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只是貼出了一日一夜,便有2086的點擊,
傻瓜,那有什麽意義,請勿替我做假.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雪兒,請多些和大帥鍋去跳舞,你住的是豪宅啊,我想起伊寧有回同我說,
亞周,我是住慣了豪宅的,你間屋仔很難住,意思是說我身體不夠垂真,伏向
她身體,她跳得不舒服.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跳舞令人体态优美、放松心情、延缓衰老,真是一项非常不错的运动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光臨,祝你們開心快樂.

新朋友百步好,謝謝光臨.

好朋友,那真是不錯,充滿喜悅.

點點好, 喜歡仍是喜歡,但難拾往日情懷,現在只是去探班,
和朋友聚聚而矣.

歡迎愛琴海上,謝謝你的幫忙,領命.
百步 回复 悄悄话 半百年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跳舞健身, 很不错呢:)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 周中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回忆。跳舞是一种极好的锻炼方式,既然喜欢就坚持下去吧。问好花甲老翁!祝愉快!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可在博文中插入录像:https://youtu.be/7SEWam-uEoU 很不错的电影。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