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講道理

(2015-11-08 06:29:19) 下一个

事情發生在今年五月時,我收到了香港寛頻來的電郵,說合約期滿,要加價七十元對,即145+70=215元,便用電話和對方交涉加幅不合理,對方說體諒價要收168元,價錢是滿意的,但想到六月會在紐約時,又或會順道去加拿大時,便說大公司做生意不老實,決定不續約了,對方說不續約,便要把他們安裝在我家的接線盒子,交回門市部才能結束事情,我說東西是你放在我處,我沒有責任替你送回,你公司可以泒人來取回,各執一詞下便斷線了.(怕煩便被迫續約了)

誰知從美國回港後,卻收到對方發來的律師信,追收一千八百元,不合理的事,便置之不理,接下來不久又收到了對方交由收數公司的追討信,我在APP'S上和家人相量,女兒和妹妹叫我息事寧人,付款好了,否則收數公司會上來,在前潑紅油漆警告我是久款人,心想這樣子受屈是懦弱了,便說不怕,我會報警處理,手執兩信是最好的證據,又看看香港是否一個要遵守法律的地方,於是便撥電話和收數公司理論,對方對於這些細如汗毛的生意,毫無興趣,把球交回寛頻公司,我立時與該公司對話,堅持上回理論時的立場,對方無何奈何,只好泒人到來收回盒子.

加拿大的妹妹說,她們那裡的規矩,當不續約時,是必須自己交回盒子給對方的,似乎我是不講理的人,我說如在加拿大我會這樣做,因經營者的成本負擔很大,而單是我所住大廈的用戶數量,便可超過加國的十個區了,我這裡一層樓有26個單位,合計有23層樓,何況一個單位內又有劏房,會有兩戶人家,這樣子的樓宇,在我這區,閒閒地超過百棟以上,有這龎大市場,對方必有外勤人員在這區內,經營者泒人上門服務,差不多是零成本,我又是否不合情理呢?

夫人心豫怯,則智勇并竭          (司馬昭)                      ?

 

                             後記

在殖民地時代, 英國人的管治下,社會上形成了一種規矩,商界人士都會遵守遊戲規則,有所謂[生意不成公道在],牙齒當金使,重誠信,重諾言,老字號和大機構的店子,就是金漆招牌,信心的保證,當護士的堂姐吩咐我,買西葯一定要去屈臣氏,門面掛出那紅十字標誌,即是店子內有葯劑師,指導和解答問題,英資撤出,李嘉誠收購了,那個標誌仍在,但店內只有售貨員,或者在總公司的辦公室理,是有位葯劑師的,那時普羅大眾也有句口頭禪,坭水佬(建築師父)開門口,過得自己過得人,如今我們由689人選出的特區首長,被人尊稱為68狗,他發明了,首創出言語藝術,即言語偽術,(廣東話,藝,偽同音)在競選中,他以樓宇潛建攻擊對手獲勝,而他自己是證據確實的潛建者,廉潔公署是負責維護清廉守法的機構,但68狗卻被澳洲公司公開指責受賄了五千萬港元,而消遙法外,請問各位看法如何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岑在大陆经历了恐怖的文革年代,可真的有些感觉,今天的香港和台湾怎么有点像几十年前的中国了呢,唉不理他们好了,老翁你说对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你好,網上語說;[有理走遍天下,冇理寸步難行]是對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讲道理来解决问题最好了:)
问好花甲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脉脉好,你說得對,對於我來說,真是有這個感覺,
記得長輩和我們年青時爭辯的是親共產黨和國民黨,
現在市民則變成建制泒和泛民主泒,在同輩間我要說自己是佛教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香港已经变味了,大不如以前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好,事情有好的結果,是種樂趣,壞的是種煩惱,
放下執著,不易啊,週日快樂.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高兴问题解决了, 有时候生活中的一点小事,也会饶人心神的。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歡迎你,你那篇武漢,東湖的背境音樂很好聽,謝謝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君子兄,知兄工作繁忙,感謝光臨,願
兄工作順利,餘快,爭取休息時間.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和楼下小小一样的看法:花翁做得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你做的很对,问题解决的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點點好,謝謝你的指教,我要學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事情解决了就不要再生气了。香港还是有些法治的,和有些地区相比,可能要好很多。祝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菲兒好,退休老人閒極無聊,這些我不會當作煩惱,反而
作為活動腦筋,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一點也不驚慌呢,女兒反
要我息事寧人,破財擋災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生活中有时会有不少烦恼呢,问好老翁,每天好心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說,貪污腐敗是好的,尤如機器的潤滑油,你看世界各地,
我們財大氣粗,大國崛起,但應該想想,加拿大全國人口只得
七千多萬,能夠躋身七大工業國,中國共產黨員有八千萬,個個都
是大富翁,又怎能不財大氣粗?美國人口二億三千多萬,國民生產總力
排第一,日本一億三千萬,排第二(被中國超前,成為第三),德國一億,
排名第四,中國卻有十三億生財機器,又怎能不崛起,換作台灣,美國早
已被我們打低了,(扯遠了,請輕砸)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邇東姐好,香港人的生活正在滑坡,我在社會謀生活時,香港有
獅子山精神,港人拼搏做兩份工作,是要買個居住單位,現在港人
做兩份工作,只能解決生活,中產人士大幅消失.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織女姐,有人說,香港的民主,可以推動中國大陸的民主,我以為是
痴人說夢,中國大陸是個大黑洞,香港正被吸進去,無能為力,中國人
也不斷地被洗腦,獨裁統治下,社會會被推動前進,也是沒有可能的,
這不是歐美的民主社會,所以不可能,科技的進步,中國人的靈魂卻止步不前,
習近平的中國夢,只會成為一個黑帝國.(假如地球真會有黑帝國的話)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在香港生活也不容易啊,事事小心。
问好花翁!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大陆称为“霸王条款”,消费者协会也没有什么事实权利的,你不告他不究。所以据理力争还是必要的(对方如果是不讲理的流氓则例外,有理讲不清,来蛮的就没办法和平解决了),社会就是这样被推动前进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織女姐好,你的說法正合心意,我要加段後記了,謝謝
你的支持,工作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生活朋友,我是沒有按規矩做事,因為簽定合約的文件,背頁有細如
螞蟻,密如螞蟻的附加條件,我要主動交回盒子給他們,香港人稱這些
為魔鬼條款,我不知消費者協會,怎可以容忍這些不合理條文,而視若無睹.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花甲翁的做法,大公司店大欺人,与之理论,争取自己的权益,这不是钱的问题,是立场的问题!
香港自从回归后变化太大,以前什么都是井然有序,讲道德,现在都成这个样子了?大陆客去旅游,不买指定商店的物品有可能会被打死?
当然香港到了这一步,唯钱是图,大陆官方有不可推推卸的责任。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各地规矩不同,花翁按规矩做没什么不讲理。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才華橫溢的花生黃,連愛恩斯坦也被她擺上枱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03/201511/307653.html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好,感謝支持,佛門有句話是;迎風揚塵,還墮己身,
做壞事的,是自食其果.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花生美人媚,钱财来来去去,开开心心就好!受教了,感謝
你的祝福,新週愉快,工作順利.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欺负老人啊,花甲做得对,自己没有做错什么,无需心虚。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和我们不一样的程序!不过,钱财来来去去,开开心心就好!只有对方没太过分。去财消灾,你一定会有福报的。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啊啊啊啊 !沙发!激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