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榮幸

(2015-10-15 02:02:46) 下一个

 

秋葉  (黑人哥王 納京高主唱)

給美麗的曲子; Billitics

蕭邦e調 夢幻曲

那年我七歲,掏手拍那個便是我,新人那行,左手第五位是先父(相似嗎)


這個話題是說宴會的,但那又是千載難逢的榮幸;

在家族事業處於高峰時,六叔舉行了新婚興典,并且與爺爺的六十大壽同時進行,當時酒席設在著名的金陵酒家,六嬸說,那時的風氣除了菜式外,最重要的是看那串炮竹燒了多久,半小時,一小時或以上,喻意新家庭日後的繁榮有多長久,同時也值此吸引行人,街坊前來襯高興,圍觀添氣氛.宴會後翌日整個家族人員,一同回到家鄉列席壽宴,形式是在大地堂擺滿枱椅,由天明開始,每席座滿十二人(任何人氏)時,便奉上免費酒菜,廚房是十二小時效命的,這種稱為流水宴,連續舉行了三天.

看來那串炮竹是好兆頭的,他們那房人在六十年代,舉家移民去芝加哥和威斯康辛州,州府麥廸遜市,發展成功,興旺起來,約在八,九年前,六嬸率領子孫回港設宴,她的細子在那年舉行兩回婚宴,分別在六月及九月舉行,六月的在灣仔的君悅酒店,九月的在中環四季酒店.

六月那個明媚中午,家族同人接受女方的邀請,在淺水灣酒店進食自助餐,在面臨大海的前花園草地上,搭了臨時的一個禮台,律師前來作證婚人,我們拿著酒水觀禮,堂姐對我說,那對年青人樂手(電子琴和小提琴),并不是用錢請來的,是新娘子的同學,是我的學生,多巧啊,餐桌設在殖民地色彩的古大屋,門前一條濶大的走廊上,中間擺設一具演奏級鋼琴,我并不奇怪,因知道了六嬸的長孫女是,畢業於紐約的茱莉婭音樂院(等同耶魯,哈佛)之博士,主修鋼琴,入席後,司儀自謙是香港鋼琴王子,但今天好男不同好女鬥,晚上方會表演,賓客們的榮譽是,現在會聽到兩位音樂博士的演奏,首曲是近代法國作曲家的作品,第二首是藍色多瑙河,第二位博士演奏時,長達兩,三分鐘我聽不到熟識的旋律,但牛嚼牡丹的我,居然能感到流水的聲音,便開口問身旁的堂姐夫,這不是多瑙河啊,姐夫說不懂,說完後,我才聽到耳熟能詳的華爾滋旋律,事後想想,這大概是在演奏會上才可以聽到的前奏.

這真是千載難逢的婚宴,兩位博士同場演奏鋼琴樂曲,真真榮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梅姐,對不起,失覺了,對的,蕭邦這首鋼琴曲是獲得很多人喜愛的,
問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珍贵的老照片啊,这音乐太美了,真让人醉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記得你好像是姓張的對嗎,你說得對,這張相片會
帶給我們這班小孩一些回憶,慚愧那位小女孩我沒能夠記起
她是誰,相信要她本人才知道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太珍贵了,孩子们太可爱了。前排那个小女孩扭头看别处真好玩儿。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點點,往事已經依稀,只是觸境帶來回憶而矣,大家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往事依稀,历历在目。就让这美好的记忆永远留在您的脑海中吧。祝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麗必加,是的,我們這輩的堂兄弟們,有時還會提及往日的光輝,
我也說自己和父親相像,連性格也相似,不過他是享福人,而我是要拼搏的,
謝謝,工作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盛大的婚礼,珍贵的照片,美好的往事,谢谢花甲图文分享。时年7岁的花甲,和你父亲相似。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週日快樂,笑口常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好,美境依然,週日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薔薇好,舞池正缺乏大美人,請穿上舞鞋吧,謝謝你.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回忆!问候老翁:-)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加新歌了:)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婉妮,謝謝支持,週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听, 好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閒閒好,我也是閒來無事做,尊在文學城遊蕩的人,
歡迎你,排列不整齊,很難準確指出,我以為是兩行小朋友後面的
那一行是新人行列,當中只有三人穿西裝,結領帶的,除了新郎和
男傧相外,第三者便是先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照片,美丽的音乐,美丽的回忆,花翁小帅哥!不是很清楚令尊是那一位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兒呀,我雖然是怕冷的人,但日間的氣溫仍有28/29度攝氏,
夜間最凍那回是25度,而情況是開始了夜長日短的情形有半月多了,
我答不上是否秋天了,掛上圍巾的日子,我還要等候啊.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现在应该入秋了吧,记得有一年12月我们一家到香港度假,气候凉爽宜人,再品尝香港美食,真是美好的体验。
祝花甲 秋日安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老朋友,謝謝你,秋天安康,多朗誦.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朋友,来听音乐,很美哦。祝新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你好,週末笑一笑,週週愉快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飄雪好,落雪了嗎,小心加衣啊,週日快樂.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老翁,你有一个大家庭,这么多人,想来每家都有很多小孩子。祝老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小小,多謝你,晚安,有個美夢甜睡,
週末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十分感謝雪兒,也祝
你與大,細兩位帥鍋今夜美酒佳餚,
共享溫馨的天倫之樂.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老翁,好听的音乐,祝周末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周末问候花甲,谢谢分享优美旋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生活,好嗎,我急不及待去看了班芙的相片,
謝謝你,好像美景依然,但我在鎮內所買的帽子已毁掉多年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刚回家,过来问花翁好。

悦耳的音乐陪伴下读花翁的回忆,好感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金嗓子桐兒,可有興趣唱枝英文歌?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桐兒,知你近日很忙,多謝你來,請爭取休息呀,我拋失了
一首鋼琴音樂,因不懂英文,所以連音樂的名稱也記不起來,只知
在XXXX的婚禮,作曲家也不著名,所以沒有辦法去油管找她回來,
在香港的婚禮進行曲,是耳熟能詳的那一首,識古典音樂的會選
孟德爾遜的仲夏夜之夢的婚禮進行曲(好聽的旋律),但我以為這首
鋼琴曲才是最佳.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看看翁翁。
音乐真美。听听音乐休息一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你好,週中快樂,轉眼間又會是週末笑一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漂亮!
问好花甲老翁!周中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菲兒好,歡迎你,羡慕你有位多才多藝的千金,她的芭蕾舞很出色啊,
相信她的鋼琴也是一流水準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珍贵的回忆,美丽的曲子! 女儿也弹过,谢谢老翁让我们一起来这里相聚心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見到雪兒開心了,希望你已從(圍)困身中走出來了,對你這位
幸福少奶奶,我是有足夠信心的.
慶幸我不是位敗家仔,長輩的事業,容易來,容易去,如曇花一現,
死因是自私心,所以這也是回憶的主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這大概是老人的通病,夕陽無限好,已是近黃昏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总在回忆过去吗,音乐真优美,问候花甲兄并祝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家族呀,曾经的家族盛事带给花甲难忘的回忆。
祝花甲 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跟同眾人所說;桐兒是位大美人,所以要再說多一次
謝謝大美人光臨,山不在高,水不在深,有美人光臨則榮.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有心桐兒溫馨的問候,我真是曾經有過一段時期的腰痛,
幸好被跳舞治好了,這八,九年來沒有復發,知道你近日工作
很忙,要爭取休息呀,
感謝你,週末快樂.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温馨优美舒缓的音乐,把人带到翁翁的美好回忆里了。
翁翁周末快乐!翁翁近来身体可好?腰没事吧?身体健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冷溪,祝
你工作順利,愉快,週末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好,謝謝你喜歡,香港明天是週末,祝
你週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静夜听着心都化了!珍贵的相片, 美好的回忆!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在优美动听的音乐声中开始美好、忙碌的一天。谢谢花翁分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脉脉好,多謝你的贊同,我相信來生,再沒有這個
巧合的榮遇了,真的是千載難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美媚,很喜歡看你的文章,歡迎,歡迎,握手.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wow....thank u!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音乐真美!能参加这样的宴会,真的是荣幸!问好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有新菜嗎,謝謝支持,新週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音乐都非常美。谢谢分享。祝新周开心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不起了,好朋友南山松君,一時間疏忽了你,請原諒,
祝你週日快樂,笑口常開,(我也是每週笑一笑,呵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梅姐,誤會了,音樂是來自CD,而我只是一個藍領,
連欣賞音樂也不懂的,只是在我六,七歲時便跟隨長輩聽粵曲,
那時的唱機像個五桶櫃子那麽大,每枝唱針只能用一次便要更換,
是黑硬膠碟(會跌破)78/分轉速播放,當時可以說是很高級的享受,
堂姐們大一點時,便跟著她們聽冰哥羅士比,比提比芝,馬利奧蘭沙
的歐西流行歌曲,讀中學時便迷上了黑人歌王納京高,幸好先父買了
部真正HI-FI(高度原音)器材,才能踏足古典音樂.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音乐真的很美,弹奏得很棒,谢谢花甲老翁,您也一定桃李满天下。
祝老翁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織女姐,那又真是種可遇不可求的,要一些巧合才成,
一對新人相識在芝加哥,現在生活在該處,12年時我上過他們家,
男的堂姐相信自糼便喜歡彈琴,兩父女一彈一唱,促成了個音樂人
出來,而女的中學校是,香港著名的聖保羅男女校,秉乘著英國貴族
學校的人文傳統,所以才出來了個音樂博士,一般香港中學的宗旨只
是著重學生的全港會考成績,那是出來求職和入讀大學的保證,并不
理會學生的文化修養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好,你誤會了,香港又怎會有楓葉,看花看草要
到你們那邊去呢,我是去看老朋友的楓葉文章呢,
你喜歡音樂,我便再來一首罷,週日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兄这里总有好音乐。
枫叶看得如何? 好奇香港的枫叶?
问好兄, 周末愉快!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的确荣幸,参加有两位钢琴博士演奏的盛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快乐的宴会!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你好,我立即去看楓葉,先謝謝,週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邇東好,謝謝欣賞,週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祝花翁周末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朋友,音乐很好听,周末快乐!欢迎来我博客赏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啊,尼斯回來了,歡迎你,週末快樂.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音乐好听,问候花甲祝您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背境音樂是蕭邦E調夜曲第二首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