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想起父親.

(2014-11-23 20:41:36) 下一个

我和父親沒有半點感情,但當在更衣室換上孝服時,兩眼竟然濕了,
我曾經對表哥和好友說;我老豆一生人的責任,便是消耗金錢,兩人
并沒有說我誇張呢!
他對妻兒不負責任,婚後不久,便有了黑市夫人,
母親在街道上與對方大戰,五,六歲的我也要助陣,蒙上打了女士的臭名.

在兄嫂眼中,他只是個不懂世情的傻瓜,當廣州快要陷入日寇手中時,
家人收拾財物逃往香港,問他帶好了貴重物品沒有,他兩手挾著了厚重
的兩部辭海.

堂妹有回找著我說;你老豆真是蠢得可憐,那個男雜工第一天上班,對
他說,母親今天要辦理出醫院手續,還沒有籌得款項,他立即給了對方
二佰元,你放下工作,立刻去辦,工資我會給你的,隨後他對堂妹說,發薪
時你代我分期扣回這個人欠我的二百元,堂妹說你明天能見到這個人,
我立即賠給你二百元,
係播(你全對),而這個人的日薪只是五,六元.

那回,我梳洗去上班,看到浴缸有隻老鼠在游泳,沒法子逃出浴缸,我猶豫
了一刻,決定置之不理,和妻子說,待我下班回來才處置,關上門,不要讓孩子
看到,回到家時,妻說,你老豆上來看孫,把她放生了,我無話可說,今天才能
說聲慚愧.

父親是花菓山上的美猴王,一生人風流快活,保持赤子之心,不知世間疾苦,
但願他來世,下山學法,西行取經,作那悟空之旅,生命是盞無盡燈,燈火相傳,
永恒不熄,喃嘸阿彌陀佛,花甲向各位合拾問訊,謝謝你們.




後記; 父親和爺爺均是死在同一病證,是中風.爆血管(腦溢血)逝世,不同的是父親在下午出事,
入醫院後,到深夜時離世,爺爺郤在病床上呻吟了多年,請齊了當時的四大名中醫會診也無濟於事,
只記得當中有陳存仁和丁濟萬兩位,逝世時,據說屁股有蟲蠕動,家族沒落三十多年後,才有同鄉說;
亞爺年青時,喜歡偷死者的金牙.(因果之說,不可不慎)


無盡燈 ; 我們的生命是無窮無盡的,是一盞無盡燈,每當今期的壽命完結時,今生
的作為,尤如電腦上記憶硬碟的資料一樣,會轉移至一部新電腦那樣,繼續運作下
去,佛門稱這種資料為業力,死時的業力燃點起下一期的生命載體,這種現象,便用
無盡燈來形容,前燈點燃後燈,後燈必因前燈而生起,後燈不同於前燈,但卻必因
前燈而來,受前燈的業力影響,這便是不同於靈魂的說法,靈魂是有自主性,我的
存在,業力是無我的性質,無盡燈是解釋輪迴這件事情,你信與不信都好,生命便是
盞無盡燈,燈火相傳下去,因此便有緣份,運程,壽元的種種不同,活好今生,作為像
個人,來生便是個人,否則便說不準呢,種爪得爪,種豆得豆,不會種爪得豆的.

(一切以佛經說法為準)







                                                承先啟後




                                             永遠的尊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與梔子花握手,秋天愉快。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让人伤感的美文!
握手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花雨好,我學習了放下,活著要精彩啊,
祝天天愉快.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老翁的故事看着伤感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彩雲飛,我和你的感受,看法一樣,
祝新週快樂。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發覺你這裡的音樂都蠻好聽的 對於父親 我也有種愛恨交加的情結 隨著他逝世多年以及自己後來經歷了人生 對他多了理解感恩少了恨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戴安娜,我以為他不谙世事,才能保持赤子之心,
但身墮紅塵,仍能保持赤之心,才是最寶貴,人無完人,我還
是景仰他的,他世壽只得六十,雖短,但走得瀟洒,祝
你聖誕節快樂,新年幸福.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你爸爸确是一颗赤子之心,不谙世事。
想他也是高寿辞世,也未缠绵病榻。也算是有福之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四位朋友,謝謝你們的支持,祝
你們週日愉快,工作順利 ;

圏內好,我會盡快.

麗必加好,其實我一向習慣在20號後做的,今回會提早點.

美麗呀,香港的美麗之處,在於夜景,應你吩咐,午飯後便去做.

好朋友好,又是週末了,美好的新一週又再會來臨,與各位保持美好的希望.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乐!期待着新的帖子 :)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你12月还没有发帖子呢,期待着。并祝节日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 周末愉快!
哪天拍些香港的圣诞片片? 不一样的风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到周末了!
花甲老翁,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蜜雪兒的厚意,祝
府上闔家週日歡樂,及向那
兩位帥鍋問好.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周末过来问候花甲,祝花甲 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菲兒,謝謝你,
你是位很有魅力的女仕,祝你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閒閒好,謝謝你,他真是個有魅力的人,我不知是羡慕他還是
妒忌他,沒有宗教信仰的他,卻很信因果,善為至寶,心乃良田,
就是他要我兄弟姐妹要做到的,祝你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翁!好文采。高堂仪表堂堂,赤子之心, 人无完人啊。喜欢善为至宝,心乃福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音乐真好听,父亲很帅,有回忆就很温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蜜雪兒啊,不要客氣呀,你曾經問的事,我只是回復,
祝新週快樂,問好冬安.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谢谢你常记得我,我心生感激。祝花甲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雲霞好,香港比紐約快了十二小時,明天便是週末了,
謝謝你,週末愉快,開心高興.

歡迎新朋友紐約客,明年五月尾,我會第三回到紐約,
出席外甥的的婚禮,設宴則在新澤西,會在曼哈頓遇上你嗎?
祝週末快樂,冬季愉快.

山韭菜好,謝謝你的稱讚,還要努力學習,
週末愉快.

多謝wawale的回覆,我昨天買了姜,會依照
你的指示再試做,相信今回會成功的,
週末快樂,感謝你的指導.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明天周五了,花翁周末快乐!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真可谓血浓于水,怀念父亲之情溢于言表。
祝冬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花翁文章感人至深,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从文章中看出,花翁也是仁心宽厚之人。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华翁好!不好意思,听说你熬的红糖膏失败了:( 我想了一下,提点建议,希望对你有帮助。

那很可能熬的时间太久了。不好意思,我原文写的是大约半小时,没有具体注意时间,下次试试20分钟。我有一次想熬得浓一些,结果就是这个效果,放冰箱后更是很难挖出来,想固体一样。至于“满嘴糖浆味”,一般用1tablespoon冲一杯开水,不用放太多,或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好朋友,你這位迎客松,贏盡文城中人的歡心,
祝新週快樂,工作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點點的意見,我是接受的,在世間上,
要找個有赤子之心的人是十分困難的,我慶幸
遇上了父親,能一窺仁者風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在世谁没有过过错,正所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吗。您虽自感和父亲没有一丝一毫的情义,其实,在您两眼湿润的那一刻,您用事实证明了您和父亲的不可割断的血缘之情。这种情谊,不论您承认与否,都是实实在在存在着的。您父亲是个善良的人,从他给钱给佣人,放生澡盆里的小老鼠就能略见一斑,只是没有受过生活的煎熬,所以,对家事缺少了些动手的责任罢了。还是那句话,人无完人吗。原谅他吧,也愿您的父亲在天堂生活得幸福。保重,并节哀顺变。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五哥,我是羡慕父親的,對他的作為,
信了三十多年佛教的我,還是學不來,
五哥,新週愉快,工作順利.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先父堪称“美猴王”。
活得洒脱,难怪翁兄也羡慕。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飄雪好,瑕不掩瑜,謝謝你你的支持,週日快樂.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缺点,老翁的父亲是个好人,这最难得。保重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老鄉,我也羡慕和炉忌先父的天賦,
週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圏內好,往事雖如烟,要學的不敢忘記,
祝週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好,我只是模仿佛經的寫法,那有文采,阿彌陀佛,
祝你福慧增長.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好文采!
短短几笔, 勾勒出父亲形象。 无鞯无绊, 慈悲待人。
阿弥陀佛!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往事如烟。。。
感恩节快乐!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只有羡慕嫉妒的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朋友光臨, 相信你們吃的火雞是美味的;

老朋友好,父親真是個好人,向他借錢,他沒有時,仍會向別人借來給你的,
到目前為止,我仍未能找到另一個比他還好心的人.

麗必加好,他不是個上鏡頭的人,真人的親和力和魅力,真是不同凡響的,
我雖然與他沒有感情,但見到他時,有如沐春風的感覺.

小聲音好,那是真實的往事,很易回憶起來的,謝謝你.

尼斯好,父母與子女的感情,是由他/她們建立起來的,與我們無關,
我和母親的感情好,但要我寫一篇憶母的文字出來,卻又難過登天呢.

謝謝少奶奶,我總是幻想你的廚藝是一流的.

好朋友,相信府上是喜氣洋洋度佳節的.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朋友,父子连心,血脉相连。你的父亲有颗仁慈的心,是善良之人。

感恩节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花甲的父亲英俊倜傥,真是宅心仁厚,爱书的人。日寇入侵广州时,对于你父亲来说,辭海是他的贵重礼物。还记得上次我看到你的照片时,说你有书生气质,血缘是一脉相承的。其实,文字有疗效作用,写出来,就释怀了。祝福你,花甲,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老翁,真情感人的文字~~~~~~
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父亲一词对我很陌生,您的文字读出您的心情,我能理解。

祝花甲幸福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在最后一刻赶来祝福花甲 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亲情是永存在血缘中的。 ZT
花甲老翁,感恩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影好,是呀血緣的感情永遠不滅,切肉不離皮啊,
祝感恩節快樂,闔府歡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君子兄,感恩節快樂,工作愉快,
兄說得極對,親情永遠於血緣中.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啊,同祝感恩節快樂,吃火雞吧.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翁翁感恩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亲情是永存在血缘中的。
花翁感恩节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血肉相连的感情其实是永存的。
祝您深秋快乐!注意保暖。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雲霞好,祝感恩節快樂,英國人并沒有給港人帶來
感恩節,只是帶來聖誕節,除了在美,加兩國生活過的港人外,
港人真是不知道有這個節日的,不過酒店,大餐廳會做生意的,
我們在感恩節,一樣可以食到火雞的,謝謝你的美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邇東,說來慚愧,父親是個宅心仁厚的人,
但因自少疏離,有了成見,好少想到他,還是網友
間接帶動,才會寫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读来感人。
问候花翁!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花翁此篇,情真词切,读来感人肺腑。

花翁感恩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Womaninhome的讚美,他大概可以當之無愧,
多謝你的支持和光臨.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节哀顺变,你父亲很书生气,很善良的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蜜雪兒好,你說得極好,信了三十多年佛教後,
在他臉前我還是感到慚愧,他的赤子之心,
他的慈悲心腸,我是仍舊學不來的.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花甲的父亲生前虽风流却善良,难得一生保有赤子之心。这篇追忆父亲的文章寄托了花甲对父亲悠悠的怀念之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WAWALE,我明白,他是我畢生懷念,欽敬之人,
慈悲乃諸佛之母,他在山頂,我在山腳下,還要努力以赴.
(先父辭世於37年前,得壽60年)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花翁节哀!人无完人,人也不可能一无是处。血脉相连却是实实在在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