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沉重的一天.

(2014-09-29 05:26:30) 下一个

   沉重的一天

我對政治并沒有興趣,但不得不站在公義這一邊

今早吃早餐時,看到電視和平版電腦的新聞時,心情不覺立
時沉重起來,政府出動防暴警察,施放催淚汔彈和胡椒噴霧
攻擊和平靜座示威的學生,而香港自有歷史以來的和平示威
是裴聲國際,秩序井然,良好的,一個成熟和自信的政權,手上的
武力是用來維持社會秩序,保衛學生和市民的,但今回卻成為了
統治者施暴的利器,是香港自開埠以來的首次.
早餐後,在國際學校工作的女兒不用回校(停課),來電話問我
是否願意到銅鑼灣參加佔中行動,支持學生,我說還未禮佛做
早課,不去了,但十月一日的佔中運動必定參加,佔領中環行動
是效法佔領華爾街的行動而來的,對美國人,華爾街沒有絲毫
影響,但在香港卻要出動防暴警察鎮壓,乎復何言,怪不得香港
人稱呼習近平為雜種的.

文天祥說;孔曰成仁,孟曰取義,維其義盡,所以仁至,身為佛教徒
又怎能不盡義達仁,由仁生慈,由慈生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哎--
一个文官贪财, 武官更贪财, 对于一个从头顶烂到脚后根的貪官污吏正党, 再怎么反对都不过分---再怎么攪屎棍都不够搞臭---就让暴风雨夹着攪屎棍来的更猛烈些吧 - -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雲霞好,不好意思,失覺了你的光臨,謝謝你,
祝健康快樂.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楼下君子问候花翁的手臂,云霞这里也同问。
祝花翁健康长寿!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圏內,新週愉快,秋冬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啊,我也想像別人那樣,摸摸你的小光頭,
但不敢啊,自知沒有加持力,新週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君子兄,如實報告;今年初,發覺沒有食慾,
到了五月尾時,醫生說我免疫力低,患上了帶狀疱疹,
吃了抗生素,止痛藥,塗上止痒藥水,十月初,發現肩膀痛,
迅速痛至上臂二頭肌,醫生給了胃藥及止痛藥,吃了一星期,
換了另一種止痛藥,服了又一個星期,依舊是藥去痛來,只好
試看中醫,也不見效,現痛至前臂,整條手臂也痛起來,困擾中.
君子兄,新週快樂,工作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右手臂痛好点了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翁翁,最近好么?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翁,祝金秋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思斯哪週末愉快,
謝謝你,不敢隱瞞,右手臂痛,就醫中。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周末快乐!
阿翁最近身体如何?感觉很硬朗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好,請多多享受北美的金秋,生活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鄉是直追斐多爾的人物,花甲合拾鞠躬問訊;

生命誠可貴 愛情價更高
若為自由故 兩者皆可棄.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有种的青年人,经常思想。
更有种的青年人, 把思想写出来。
更更有种的青年人,把思想在大街上说出来。

----二十多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他们或许来自天安门广场----
---戴着微笑面对暴力, 更加坚韧卷土重来----
---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朋友,祝金秋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叔丁,我會到Mott街找尋上海館子的,謝謝你.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许久没来城里,没看见老翁的问候,问老翁秋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君子兄,相信兄的回鄉之旅,是美滿,愉快的,等候
君子兄的鴻文,先謝謝,週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蜜雪兒好,我這裡只可以說有丁點兒秋色,和你那裡差不多,
金秋的景色離不開北美呢,祝週日快樂.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花甲,羡慕你那里秋色无边。祝 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秋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忘了說週日快樂、秋天愉快、
天天美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才女、我衷心佩服你的多才多藝、
今天在早餐時、看到官员在電視畫面上
宣布展開與學生對話、廿二天了才宣布
可以對話、官僚心態、不言而喻。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阿翁秋天快乐。
今天又一次看到香港游行的场面,很震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我為
你的快樂而開心,俗語說
快樂不知時日過,週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周末了:)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石姐,以和為贵,大家都願意和平
解決的,祝週六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愿香港问题早日解决,愿香港稳定繁荣。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飄雪,承你貴言,多謝,多謝,
你使我想起了父親,我還比不上他,會寫寫他.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老翁是个善良人,希望香港越来越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見到小和尚便開心了,週日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wawale 君的祝願,謝謝各位對香港的支持,
祝週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說得好,政府也要豁達,才能政通人和,
但香港的領導人,近日卻被澳洲傳煤爆出了收了該國
一間企業五千萬港元的行賄款項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朋友,週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一个政府, 也像一个人。 心胸豁达, 才能开放媒体, 与民同甘共苦。 这个豁达, 得有自信。
花甲兄慈悲, 其情可见。 祝周末愉快!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希望香港早日恢复正常,老翁也早日心情愉快!问好:)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Happy weekend, Wong Wong.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美麗支持、
你是自信有辦法的人、週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政府没有自信, 发威哈。
问好花甲兄, 祝福香港!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蜜雪兒光臨,我是開心的,為學生們感到驕傲,我是
開心的,因為那個警務署長,自那天起便銷聲匿跡,不敢出現,
以前他像螃蟹那樣打橫行,被稱為禿鷹的他說,不知良心為何物!!!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花甲现在的心情不再沉重了,要开心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我相信你說的一定對,但明年
五月外甥結婚,會再到紐約,预算和
妹妹座郵輪遊歐洲,挪威會到的,
但瑞士好像是個山國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施欣好,
你説得真對,向前看,一切都會向好的。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翁兄!
往前看!一切都会好滴!

祝顺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看到您的回复,来瑞士旅游一次把,肯定不虚此行的。

祝您秋天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思斯哪、香港需要祝福、感謝你、
祝工作愉快。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大家一起祝福香港。
也祝阿翁秋天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小聲音,解決在進行中,希望成功,
祝你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希望香港占中问题尽快和平解决,祝愿香港稳定繁荣!
问好花甲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影好,我相信能和平解決的,謝謝你,週日愉快.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希望一切能和平解决,人心安定。
祝您周末和秋天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我也和你一樣啊,週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週末愉快.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翁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事情能和平解决.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唤唤好,有回我和伊寧説,時時想見下两個小孫女,你想見便俾你見,迷好著數(佔了便宜),那要點做?請食飯,請飲茶啰,儍佬。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介个。。。。。。。。

问候花爷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世界看到了事情,聯合國秘書長也發了言,
黨中央也看到了香港金融的用處,相信會解決好的,
但也需要雙方的智慧呢,
祝你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icila 好,我只是說說感想而矣,
祝你愉快,多唱歌.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阿翁,我出去外办刚回来。
阿翁忧国忧民,实为难得。
祝阿翁一切都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啊,看了新闻,有点吓人。问候花甲!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