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駕駛

(2014-07-29 07:04:14) 下一个
                      



我們的家族, 曾經是香港第3193位車主,車子是要從英國訂購
回來,隨後還有的車牌是HK1463及HK7880,在香港車子是身份
的象徵,并不如北美洲那樣普遍,是必須品,我最早座過的車子,
車頭擋風玻璃是可以用單車練撐高來涼風的,後來看電影時才
知道那是美國芝加哥禁酒時期,黑道大哥卡邦便是使用這種
車子的.
 
有回我從銅鑼灣經海底隧道前往九龍,居然瞌睡了,車子撞壁時,
好在被路面和牆壁間的弧度送回路面,驚醒時我并沒有手忙亂,若無其事,此後精神不能集中時,便會將車子沖剌一下,也曾經
對人說,我開快車你可以放心,開慢車時你便要小心了.
那時車子的馬力有限,通常是900CC/1500CC,1750CC/2000CC
是跑車級的馬力了,因此我知道耗盡引擎馬力時的情形,當你用
四檔加油到車子發抖而車速沒有增加時便是了,現在的車子我便
沒有本事耗盡它的馬力了.

我的駕駛執照到,沒有續期為止時,都沒有不良記錄,包括在東區
快速走廊四車連環相撞(追尾,排在第三架次)時,也沒有被有被控告,保險公司也要依例賠償,最幸運的是交通警要告我危險駕駛時,也輕輕的放過我.

   那次是農曆新年初四日,我從九龍荃灣九時許回香港,雙程四線路段,中間有石墩分格兩邊行車線,我在只能直往的車線上,突然加速切入可右轉的行車線在黃燈時及時轉右灣,隨即聽到警號,我即時停在路旁,在微雨下落車站在行人道上等待,交通警停下
摩托車要我交出牌照,我照做和對他說,我居住在香港,不熟識九龍的道路,在尋找回港的道路時,妻子突然說要右轉,她是在九龍
長大的,只好依她所說,并且我一向習慣駕駛摩托車,有那種壞習慣,左穿右插,路面好滑,我也沒有把車輪放點氣,增加貼地性,真是
危險,他俯下頭望望車廂內三個小孩,交回牌照給我說,跟我來,
於是他帶我前往海底隧道的尊線,招手讓我超越他而去._



再說說;香港第一條高速公路是屯門公路,她開始通車後,意外傷亡事件特別多,嚇得英殖民地政府,急急忙忙找佛教團體舉行超渡儀式,以穩定人心,我以為原因是當時港人,沒有走高速公路的
常識,好像當車子暫時停下時,沒有發出壞車燈號,後來的車子在
高速下,沒法子判定對方是剎車還是暫停,於是便撞了上去.
在市區內的道路,從沒有大灣路,速度慢不會有[片大灣]的離心
力現象出現,這種現象,只有那些摩托車
飆車人士才有此經驗,
於是在屯門高速路的大灣路段內,司機遇上這種離心力現象,
并不懂得收油門減速,拼命扭方向盤,也不能逃過意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兄的故事很有历史沉淀啊!顶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閒閒好,那是我的堂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哇,大帅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瑞欣,祝週末快樂,我還是會維持對朋友們的諾言,
每月來一篇胡言亂語的.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翁兄!美贴~帅啊~
期待美贴连连...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好哥,中秋節快樂,
祝你打球,業務两得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又見33了,真好,可以在相片中欣赏
你的美麗和新作了,中秋快樂,好事常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这个车牌号我喜欢,有那么多的3
多么珍贵的照片啊,我这次回国也带了很多的旧照片回来,看着他们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不同的画面闪过不同的故事。
过来问候,中秋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翁兄,中秋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幑宁光臨,光輝不再,那是欷歔的往事,謝謝你,祝你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喚喚好,我是住在香港的,為我的繁體字抱歉,但我不懂簡體字輸入法呢,
我也暈啊,看到你的美麗,又怎能不暈!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飄雪好,廣東人有句話是;爭秋奪暑,有食難煮,目前還是22度攝氏,
羡慕你們多倫多的夏天,96年七月時我曾在北約克住過幾天酒店,
夏日的陽光我還感覺舒服呢,秋風起了,請添衣.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貝卡,堂兄年青時,真是玉樹臨風的,經過酒色財氣的污染,
現在換作了一個人.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富有的家族,珍贵的照片, 帅气的堂兄。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花爷爷现在住香港呀?

你的繁体字看得我有点晕,呵呵,不过,好在有帅哥可看!^_^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候老翁,我们这已经开始凉下来,想来香港还是热着。老翁新周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花甲的家族很富有,谢分享珍贵的照片,你的堂兄有电影明星的风采。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新週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薔薇,新週愉快.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怀旧的老照片, 车模很帅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說得對、時間過得真是快、
又快到吃月餅的中秋了、但香港還是
很熱,攝氏22度呵、祝花好月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时间过得好快啊,夏天就要过去了,我们这里都穿上厚毛衣了,有太阳的时间极短。

好久不见,祝您周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啊,好的,十天内老翁交功課給
你,話題是;車厘子,新週快樂。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CO 车模好帅呀。

翁翁,等你的新文。 :)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快樂好,可惜不是我呢!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车模好帅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圏內好,問候夏安,新週快樂.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夏日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葱儿,那是我的堂兄,新週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林兄好,我們并不是名門望族,只是有過剎那間的光輝,
長輩能創不能守,花甲免卻敗家仔之名,新週愉快林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来自名门望族啊,问好花甲兄。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花甲滴真人照,很好看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美麗,我也是不喜歡駕駛的,只喜歡追求速度,新週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老照片好看!
花甲兄好身手, 羡慕一把!
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祝週日快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新照片了,酷!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週末快樂,問候夏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桐兒,往事如烟,俱往矣,
祝你工作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的堂兄好帅,没在照片上的花甲更帅~~

问候花翁!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夏天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叔丁,我是羡慕堂兄的,數年前,他的兒子
送了部小平治房車給他代步,他的工作是和妻子出外旅遊.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珍贵的老照片! 帅! 有兄如此,老翁当年英姿可略见一斑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好,其實相片中同是一人,是我的堂兄,
外貌上我和他樣子不相似,祝兄工作愉快,多休息.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飄雪好,相中人并不是我,是我的堂兄,
他比我年長四,五年,但現在外貌上較大了十多年.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老照片好珍贵!老翁年轻时很帅,问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照片先看人.花翁必是上面的其中一人,我猜最上面的那位. 花翁年轻时好帅,车靓人俊,呵呵.
花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朋友,我沒有駕車十多年了,相信只要讓我熟習十多分鐘,
便可以重上馬路,當然身手大不如前了,
祝你週日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聲音好,你說得對,這些黑白照片很珍貴,家族中人在
臉書上開設了秘密群組,把族譜放了上去,讓散居各地的後人,
日後能歸宗認祖,得以尋根,故此我才有堂兄這幾張相片,祝週日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怀旧的老照片,现在很少见到黑白照片了,花甲老翁珍贵的留念啊!:)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驾车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老煤,快意是名車,我的堂弟買了架1500CC的,在斜坡上和架
路華2000CC的鬥勁,居然不分伯仲,於是我們叫路華為撈化.

spot321好,歡迎你,房車來說,我不算高手,但摩托車來說,可以說是高手,
也有點心得和大家分享,96年時我申請了國際車牌到加拿大,但幾十年來的
習慣不能克服,在十字路口,轉灣會去了對方的行車線,嚇得妹妹也不敢讓我駕車了,
但相中人堂兄便能克服這個問題,兩父子在加駕車暢遊,他說創了句秘訣,駕車時
唸唸有詞便紏正自己的習慣,祝你愉快.

踏浪好,歡迎光臨,我看不算吧,世界太多名車了,祝愉快.

歡迎石姐,日本那邊熱嗎,香港今天是34度攝氏,祝你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
那张照片真帅啊。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刚发现老翁也开博了, 祝贺! 1968年的方程式算当时的超跑了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您一定是个开车的高手。如果后来到了美国,从英制开车倒美式行驶会有些适应的过程吧,您也可以写写呀。祝一周愉快!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您老叔可真是富贵人家,俺老煤瞎开心,当年年青不懂事,刚考了驾车牌,就拿出一副家当,花了一万五千多个英皇老太太的人头大洋,买了一辆Fiat-128,车牌号是BB 337,当时也威风过一程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新朋友wawale君,祝你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圏內好,旅遊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祝你開心常笑.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翁翁,新周快乐!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帅哥!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好帅的老照片!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嘩,只是十多小時後,便有1888的點擊次數,此後我真不知道有多少網友
來看我的東西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好朋友,相片中人是我堂兄,眾望所歸,他是駕駛技術最好的一個,
還懂得修車,對車輛的機械原理十分了解,而最高速度保持者是另一位堂兄,
據他本人說是時速101英哩,在1968年時香港并沒有高速公路,這是很難得的成績,
車子是英國蓮花厰的歐洲人型,中置引擎,方程式車架.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好,緬懷過去,是老人心態了,祝你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很帅很酷啊!
花甲老翁家在香港该不是一般的家庭。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问好!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朋友,欣赏佳作,感悟情怀。你的家族当年很富有啊,坐在汽车上一脸的帅气,呵呵。
祝新周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