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猶太人

(2014-05-27 06:41:02) 下一个


                        萬水千山總(粽)是情,恭祝各位朋友端午節快樂,節目豐富

今天中午前,我在地鐵車廂裡,座在一位年青洋人旁邊,無意中看到他頭頂,有塊約三英寸左右的貼布,
是淺褐黃色帶有螺旋蚊的,我猜想他是位猶太人,於是想起我那位猶太人親戚史葛.
史葛是表兄的女婿,有點言語天份,在電話裡我會當他是香港人,據說他那口京片子更是一流,適逢其會,
1996年時,我參加完女兒在u.of alberta的畢業禮後,便與妹妹由西飛往東岸的多倫多出席婚禮,見到表兄,嫂後,
嚇了我一跳,說過門臉話後,表嫂便滔滔不絕,大唱史的壞話,與她平時不論人非的態度,判若兩人,連木納的
表兄也加入戰團,表嫂說家中的碗筷,湯匙碟子,被史一句喜愛中國文化,廣東人講意頭,崩口人忌崩口碗的
理由,搬了一大堆回他父母家裡,婚宴全部費用是各自分擔一半,蜜月旅行的機票,交通費各自負責,衰到旅館
房間費用也是各自付一份,表嫂說嫁女要送大床給他,表嫂女兒是有美,加會計師牌照,史同樣也是,史懂得前
往北京接報稅等商業項目來做私幫生意,卻說怕上班公司的老闆發覺,接了的生意交由表嫂女兒負責,她女兒
同樣是怕公司老闆開除職位的呀,好了,收到工作費用後便中飽私囊,她女兒只賺個晚餐吃吃,表兄移民因爭取
成功率,是移居蒙地可(montreal)的,但法語地區找工作困難,兒女們要到多倫多找職位,表兄座史的車子到多市
時,開車前,史會將行車里程置零,到埗後,他拿出計算機收回電油費用,但史座表兄車子時,他不會叫表兄置零,
落車時卻猩猩作態,世伯我應該給你多少才對,你沒置零甚計算啊,那點錢表兄當然是不計較的.
婚禮是中,西合壁,男方來接新娘時是要給開門利是(紅包)的,女方的姐妹要爭個好價是與對方各不相讓的,
但史來一招爭天奪地,女方連紅包也不要便要開門讓他入屋了,他那幫人叫破口喉的在門口的街頭上大吵,
表嫂怕得要死便要開門,飲宴時,侍應問我要雞還是魚,答魚,那块魚,我在麥當奴魚柳包的魚块還要比它大一點,
一個餐包,一小杯葡萄酒,便是整場宴會的食物,那夜餓得我瓜爪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好,十分對不起,失覺了
你的光臨,我一问好少回頭看舊文的,
失觉了,真是對不起,抱歉抱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閒閒啊,但猶太人的倫理感情是很好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提起犹太人,我也有话要说。我老公有一个犹太朋友,与你这个表兄女婿有得一拼。这家伙有钱,可是很自私很cheap,可能我老公是他唯一的朋友了。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夏安,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華瀛好,你那?像個圖書館,
喜歡進去看看,那首文章配樂,
Surrender很好聽呢,謝謝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鄉好,猶太人是個優秀的民族,
我説的是個別專件,當然不能一
竹蒿打一船人的,美國經濟復甦了,
祝你和伙伴生竟興隆。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ha 哈,犹太人也有大方好相处的, 俺有一个十多年的犹太和伙人,
老兄在看世界悲吧?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花老您好!

谢谢您老有来看我。我忙是不假,懒也是真。

记得您提过亲友中有患糖尿病的。
这个版本比较全面,中文版的,也适合于各种文化水平的人阅读。。。
http://wenku.baidu.com/view/db359216fad6195f312ba6cb.html
供他们参考。

祝您快乐健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好,盡慶而歸,人生樂事,新週快樂.

松松好,高興你常來看看,新週愉快.

歡迎新朋友敬丘君,多謝你,希望日後多多交流,新週好.

羡慕小婷,又旅遊回來了,渴望看到你今回的PP,新週快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刚度假回来,来告知花翁一声,呵呵。
祝花翁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雪影叫花翁,感到这样叫又顺口有亲切。过来问个好!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刚到家,过来问候花甲,祝花甲 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瑞欣好,自從認識你後,我便陶醉於這個
大家庭,謝謝你來座座,新週愉快.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新周问好!

你家花园好热闹嗨~~~欢聚满园.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美麗,你不單只有美麗風景,
還有美麗的心境,週日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 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能夠吃到你的美味佳餚的人,都是有福之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小聲音,也祝你週日愉快,多唱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飄雪的有心,下週我上個菜多謝你,
話題是;麻省理工難題,這個標題是否會
引起各位的注目啊?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又一周过去了,祝老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林貝卡,你那裡是個好歌壇,祝你夏天安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父亲节快乐,顺祝夏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老朋友的有心,亦祝你週日快樂.

小聲音好,謝謝你,到你的園子聽歌是沙發,週日愉快.

週日快樂,謝謝珊珊,你那篇寫在父親節很感人,你是個有福的孝順女.

松松,和你也可算老友了,週日快樂.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好,祝父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祝周末快乐,父亲节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节快乐!周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尼斯,亦祝你週日愉快,
花開意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尋浪光臨,謝謝你,香港最
大浪的海灘名叫石澳,她的副灘
叫做大浪灣,是弄潮兒的首爱,
而最長海灘名叫長平,是在離島
大嶼山,機場亦在此島。
祝週曰愉快。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朋友,恭祝父亲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祝您父亲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飄雪好,謝謝你,也祝
你週日愉快.(我這裡是週六晚上十時半)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又到周末了,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小婷,真的是抵抗力低下帶來的病,是由於沒有食慾長達一個月引致,
現在停了抗生素,只是單靠止痛藥過日,俗語說牙痛慘過大病,我說生蛇
慘過牙痛,因張開眼睛便覺灼灼痛,除了睡眠時不痛.
週日快樂小婷.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应该是你抵抗力差而患病的吧,不过带状疱疹是病毒感染呀,抗生素是针对敏感细菌的,好像记得是干扰素更加有效。祝花甲 周末快乐,早日康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圏内好,萬水千山粽是情,
請多吃,週末愉快。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粽子看上去真馋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影好,謝謝你,我還是喜歡你,先前那個頭像.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祝父亲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松松,這個星期天剛和兒女們飲茶,還以為該日為父親節,
老糊塗祝你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好,這個父親節快樂不起來啊,我服了七天抗生素,皆因生蛇
(帶狀泡疹),站立及座下均痛,只有躺在床上才舒服,祝你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这个周末就是父亲节了,提前祝花甲 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到父亲节了,祝花翁父亲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桐兒,新週快樂,工作愉快,請多唱歌啊,

歡迎新朋友在河之舟,願如你所說,各位朋友都過著好日子,新週愉快.

飄雪好,香港目前好熱,最高溫度是30/32度攝氏,未來還有32/35的日子等待我們,
你那邊氣溫好好啊,羡慕ING,新週快樂.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阿翁父亲节快乐.新周快乐!
在河之舟 回复 悄悄话 碗里粽子飘香,杯里盖着芬芳!好日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夏天了,香港一定很热了吧,老翁新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好,你是個隨順眾生的好人,謝謝你,新週快樂.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翁翁周末快乐,父亲节快乐!偶不是泰國人,你又是朋友来的,没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週日快樂,新週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週日愉快,珊珊,謝謝你.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过来看看你,周末快乐,父亲节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花甲兄。 祝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那是小菜一碟,不要客氣啊,我對蓮師呪也不懂的,
只不過有回參加了一次隨喜灌頂,跟隨大眾念誦過咒子才有點印象,
週末愉快,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特来致谢花甲兄的真诚提醒,我已填上去了,致谢。


祝花甲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松松有心人,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又是週末來了,
祝你週末快樂.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啊,一種米養百多種人,港人中也有不少凶悍的女士和男人,
敬而遠之,避不開當她/他是未來佛囉,呵呵.

(史葛很重視他的家庭,婚後也聽不到表嫂,兄說他的過處了)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也是不喜欢犹太人。 特别是不上班的犹太女人, 极凶悍。
当然特好的也有。
问好花甲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醫生好,你是對的,史葛只是個別事件,猶太人是個優秀民族,
祝工作愉快.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有棕子吃啊,很不错.端午快乐.

我认识的犹太人还不错, 重礼节, 有事会热情帮忙, 很讲信用, 人世间有各种各样的人,人生百态嘛.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好、那是個任我如何天馬行空、也不能想像
出來的婚宴食物、那也好、我不用懷疑表兄、嫂
對史葛的壞話、是否言過其實、
五哥、新週快樂。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翁兄好。
端午节快乐。

参加个婚礼却吃不饱,哈哈。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林兄,山水相逢粽有情,祝兄節日快樂.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粽有情。花甲兄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高興,高興,高興極了,抱抱各位,端午快樂;

歡迎施欣,人如其名,帶來了歡樂時光,節日愉快.

石姐,不是啊,95%是真的,一種米養百多種人,這是個極品呀,
你說得對,理他作甚,人生如夢,端午快樂.

君子兄好,謝謝你百忙中到來,節日快樂,工作愉快.

老朋友,猶太人是精的,史葛是過份了一點,端午快樂.

謝桐兒不用我抓頭,你忙中也用手機留言,感謝啊,現在我要
相信,才女背後必有多才多藝的父親,節日快樂,工作愉快.

京燕,你是文學城中的玫瑰,節日快樂.

林貝卡好,喜歡聽你的歌曲,謝謝你,端午節快樂.

飄雪,原來無分南北的,香港也是叫這作風做孤寒,孤寒會成為孤獨,
孤獨村,這個古老民族人口少,未必無因,節日愉快.

圏內好,端午快樂.

花雨好,抱歉啊,月餅還可以寄給你,但粽子不能啊,節日好.

歡迎新朋友,請問葛朗台是何許人也,那本小說或電影的主角,
祝你端午節快樂.

端午节快乐,小和尚,好想摸摸你個小光頭,在泰國人來說,這是禁忌的.

薔薇好,我吃的是裹蒸粽,食店巧立名目,加點元貝便是矜貴,多
圖利潤,我心目中以為那塊五香全肥肉才是粽子的靈魂,為迎合
現代人的健康觀念,那塊肉也成為瘦肉了,可惜啊,節日愉快.

叔丁是位智者,快活自在,節日愉快.

喚喚好,你的嬌俏,是文城的寶貝,端午快樂.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兄粽子节快乐!

新周问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翁先生您这是给我们讲笑话呢,吃不到粽子能看到笑话也满足了。
网上常常有肉粽和甜粽之争,不管哪个,能吃到都是幸福啊。
祝端午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端午,新周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端午节快乐!犹太人太精了,呵呵。谢谢分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呵呵,敲错了。不是“尾巴”, 是“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花翁端午节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阿翁,端午节快乐。
你说的那个鹼水粽子我爱吃,我小时候父亲尾巴我们做过碱水粽,别有一番风味。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花甲,端午节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问老翁好!这个史葛实在太孤寒(北方说的一毛不拔),太离谱了!老翁端午节快乐!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端午节好!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老翁有粽子吃啊!我这里没有。祝你端午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要不说犹太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民族呢!您的表侄女婿比小说里的葛朗台还要强百倍呢!祝您节日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翁翁,端午节快乐。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吃的不知是什么馅的粽子呢?祝端午节快乐!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算得这么清楚,真累。老翁端午愉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挤进来跟花爷爷问候一声,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能與各位傾談是我的賞心樂事,真擔心我沒有話題可寫時,
便失去了與各位的交談;

小婷,香港夏天的氣溫與星差不多,你是清楚的,我年青時是四季分明的,
那真是十分好,可惜現在冬季消失了,只餘下夏天與春,秋兩季.

松松好,祝府上端午節快樂,你們那裡有唐人街嗎,也希望你們吃上粽子.

含嫣週日愉快,端午快樂,你的紅樓是個好系列.

尼斯好,也祝你週日快樂,節日快樂,我也是喜歡吃甜粽的,喜歡那種純梘(鹼)水粽,
是不包含紅荳茸在內的,我以為梘水粽必定要夠熱度,淋上玫瑰糖漿是美食的享受,
如果不夠熱便口感大失了.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这里最近很热,不过新加坡最热的气温也不会超过36度,好在到处有冷气。花甲已经吃上粽子了呀,我还没买呢,明天最后一刻去买回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吃上粽子了,祝花甲老翁端午节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大哥周末快乐,端午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我跟您不一样,不爱吃那种咸的粽子,可能北方人不太习惯吧。

祝你端午节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三位美麗女士光臨,祝各位端午節開心,快樂;

小婷,謝謝你,熱嗎?要多點游泳,祝週日快樂.

桐兒,臣領旨,立即去辦,港人的粽子分甜和醎的,兩種我也喜歡,
當作飯餐,我當然選擇醎的.

珊珊好,我最喜歡那句英文是 born free,港人形容這種人物為
神枱貓屎~~~神憎鬼厭.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周末过来问候花甲,祝花甲周末快乐,端午节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花翁,端午节快乐。
端午节香港那边吃啥样的粽子呢?给上张PP?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他们想要的生活方式和处世方式。对于过于精明和小气的人我的选择是敬而远之。
过来看看花翁,祝周末好,端午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葉子好、身為會計師的史葛、受的高等教育不會少了、但在我眼中
他的智慧是零、他的做法是尤如不斷的向银行贷款、是欠别人的债、
而不是存款在银行、欠債不是家財、遲早要本利歸還、未雨何虹便是這個道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你这個現象是好的、香港人叫做[睇化]。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俺现在特别不愿动脑子,不愿意活的累。


问候花甲,周末愉快!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犹太人也太会算计了。
问好花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六月二號是端午節,祝你節日快樂,
也祝各位朋友端午節快樂.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犹太人太精明。
问好花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四位網友,好喜歡與你們交談;

小婷好,史葛似乎較威尼斯商人中的猶太人還要利害啊.

圏內好,你說得對,原來猶太人很注重家庭倫理,去年表兄,嫂有事回港辦理,
她的女兒也受泒到北京短期工作,史葛取假帶同兩個兒女,前往北京陪伴,尊門
從北京飛港,在聖誕前一同吃晚飯,當然不是他買單的.

小和尚啊,你也有猶太人朋友乎?天天愉快.

松松好,有回史葛一家四口在紐約誤了航班時間,她給我妹妹電話,要來求宿,
妹妹家沒有客房,連忙找有間大屋的朋友,去接待她們,妹妹和我說起來,也有點嫌呢.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犹太人门槛精明,会算计是出了名的。
问好花甲,谢谢分享。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算了,只要他们过得幸福就好!问好花翁!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简直目瞪口呆。回头想想,有些东西似曾相识。还是不讲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也”精明“过头了,让人嫌了。
问好花翁!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