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友誼(中)

(2014-03-04 06:05:03) 下一个
安排下來,我們只能乘座火車,出發前往桂林,鐵路局是并沒有招待輪椅客的服務的,
於是為了這個難題,陳先生這位年青人,也要提前一年去健身班,練習蹲舉舉重能力,
除此之外,還要應付背負一個體重146英磅的人,去遊那桂林著名的七星岩溶洞,否則
是如入寶山空手回,因此那一年他,還要練習跑斜路去培養體力,而我們七個人只是個
旁觀者,靜候出發日期的來臨,年多後這位年青人變成了一位鐵人,并不是為了奬牌,只
是為了達成一位朋友的旅遊願望.
終於我們順利登上火車的軟座出發了,八人當中并沒有吸煙的人士,但陳君卻買備充足
的煙包,足夠的旅行支票放在炳倫哥的身上,為了高興,我們沒有帶備酒,只是在當地飲用
蓮花白酒,青島啤酒,抵達後我們租了一部十人的小巴興高彩烈地遊覽,那些外國煙和港澳
身份,使我們有如上賓的感受,友誼商店好像為我們開設那樣子,因我們代替當地人入店購物,
當時桂林還保留了,古時留下的一段城牆和城門,護城河便沒有了,我在那裡拍了張照片,卻
遺失了,心痛啊,那不是天公做美,灕江水流充足,兩岸特式的峰巒秀美多姿,那是陳君事前工夫
準備充足,算準灕江水源最豐富的時候才遊船河,進入溶洞也是大開眼界,目不暇給,每當輪椅
不能使用時,陳君都能背負炳倫哥前行,上級落級,如履平地,也無須導遊等待我們,佩服啊,
我們幾個人負責抬輪椅的,也為辛苦感到慚愧呢,離開桂林後,我們在南寧飽嚐野味才回港,
這真是個難忘感人之旅.



         敬祝各位三八婦女節, 節日節目多, 開心快樂,闔府同歡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呀,小婷來了,臣領旨.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期待花甲上新菜,祝花甲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松松、你家大客廳總是那麼高興的、
良朋益友們、都稱讚你的酥油餅是顶瓜瓜的、
这星期我都要上菜了、務請光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老翁和这里的朋友新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哈哈,我家有酥油饼,欢迎来品尝~~~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呀,這是香港人一個迷信的信仰,政府
乘虛而入,有所謂幸運車牌號碼的拍賣,買下128這個車牌可不便宜呢,
還有很多人留意手機網絡商,門市公佈的電話號碼,合心意的立即轉台,
4字諧音是死,人人避之則吉,有地產商的樓宇是沒有死樓,14(實死)樓,
24樓的層數的呀.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Ah, got it. :) yes, I wish could be 一(直)(容)易發達. :)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128??? where? where?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和尚週日快樂、輕了8磅當然是
有點餓的、酥油餅放在松樹下、picnic嗎、
128在香港人是十分受歡迎的數字組合、
諧音是一(直)(容)易發達。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翁翁周末快乐!哪儿有酥油餅??听上去我就肚子饿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週日愉快,你被京燕封為麵食大王呢,
那些酥油餅真是誘惑人口馋!好吃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君子兄,也祝你週末及週日快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童心不缗,心态真好!
花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會了小婷,謝謝你,週末及週日快樂.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只要心中记得保持不老心态就好了,祝花甲 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朋友,春天愉快百花開;

洛奇媽好,你們那邊還凍嗎,暫時還要不讓他外出好一些.

京燕好,你那裡真是春色滿園花似錦啊,祝你生日快樂.

特兄好,桂林山水甲天下,是錯不到那裡去的,祝你旅遊快樂.

圏圏對,你說得真好,存在心裡的,往往會不時浮現,讓人好夢重溫.

尼斯呀,怎會呢,我也時常犯這個毛病,而托詞老糊塗了.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花翁! 还顺便“跟着”您游玩了一圈,谢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桂林山水甲天下,谢谢花甲君带我们同游~~~~

春日安好(^.^)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玩得真高兴。
桂林是个很美的地方。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留在脑海里的东西更重要!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上次打错了,花甲兄,人都有粗心的时候,花甲不记仇哈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啊,我常在文城中瞎逛,也不記得在那位樓主處,
看到不老妖這個名詞,留言說也想做個不老妖的,現在
想想,不老而成為妖精,也不是好事呢,呵呵.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你不是也说要做不老妖吗,不如穿了那件体恤秀给大家看看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松松,你真是好朋友,工作愉快,多包餃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翁,周四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尼斯好,我不是畫家呢,祝你新週快樂.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画家,新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啊、你說對了、我習慣在晚上來文城聊天、
現在是早上九時的星期一、祝新週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薔薇啊、薔薇好、你說得對、
桂林山水甲天下、是實至名歸的、
那個時候、遊人不多、是很適合拍照的、
可惜那時不懂得、现在拍照是0成本、
卻又遊人挤迫了、祝新週愉快。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桂林和南宁都是山水秀丽的城市,希望看到更多的照片哦。祝花翁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好!你那里该是周日的晚上了,祝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含嫣光臨,我很喜歡看你的文章,祝週日愉快.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桂林山水甲天下。花甲兄玩得高兴。图片拍摄得太清晰好看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多謝
小婷送來的消息,歡迎你來港消費,我還以為本港的名牌
給大陸同胞搶高了價錢,我曾在威斯康辛州麥迪遜市,
給妹妹及兩個堂妹大花唇舌,迫我買了件Ralph Lauren Polo 恤衫,
約港幣百多元,她們說在香港這件衫要上千元以上,是粉紅色的大方格圖案,
我怕人笑我扮年青,所以很少著出來見人.(相信在紐約買又會貴上一點)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週日快樂,小和尚笑口常開.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翁翁周末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新加坡生活费用昂贵是世界有名的,这也就是我们到了其它国家,即使是苏黎世这样昂贵的城市,我们也感觉还ok的原因,因为我们习惯过不便宜的生活了。
祝花甲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君子兄、也祝
你週末愉快、工作快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我是懷念一個好人、一位君子、
這變得了真摯、珍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好!

友谊是用心交成的,这样的情会根深蒂固,会彼此懂得与理解。

谢谢花甲这篇友谊的文字,祝花甲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鄉好,陳君大概有過經驗,才會帶上香烟,
那時外國香烟,在國內是很矜貴的,我猜想
他們會很珍惜的,放在廳堂當展品,你懂的,呵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林兄好,那時是有友誼商店了,店內的物價似乎比香港平宜一點的,
完全同意,38能頂半邊天的,我的祖母便是這樣子,她把我的幾個
伯父,趕出了農村,要他們到廣州謀生,不准在鄉間耕種過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好,現在星超越香港了,相信你到來,會發覺消費沒有以前那貴的,
據伊寧說,上週她去了星架坡探望女兒,來回機票要七千多元,我
說不會那麽貴吧,她說連同三,四晚的酒店,是要的了.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我有好些年未去香港了,记得在香港迪斯尼建成以前,我们经常到访香港的,只为了凉爽的气候及诱人的香港美食。
LinMu 回复 悄悄话 那时有友谊商店,铁人参加比赛都讲友谊第一,三八能顶半边天~~
问好花甲兄!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哈哈--八路太狡猾了--八人当中并没有吸烟的人士,--却买备充足的烟包,
----真佩服你们到毅力和团队精神, ---友谊地久天长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各位,祝你們天天,日日愉快;

小婷,照片是在尖沙咀,的海旁星光大道
拍的,不逺处,還有李小龍像,遊客到此拍攝
香港夜景。

松松,有没有上新菜,天天快樂。

老朋友好,你說得対,但願人長久,那位好人陳先生已失去联絡,但仙的高風亮節卻要努力学習啊。

小聲音好,那時攝影尚未普遍,只有陳君才有相機,仙替我拍的照片,不敢遗失啊。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花甲新上的这个雕塑照片有自由女神的气势。祝花甲 周三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朋友,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为你们的友谊高呼万岁!友情无价,珍惜情缘!
祝你春天快乐安康!谢谢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美好的回忆,朋友间真诚的友情感人,
也为没能保存当时的摄影照片儿遗憾~~~

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小和尚幫手,這套戲正確譯做蝴蝶夢才對,是我老糊塗了,
但也有套西方電影叫做黃金夢的,兩套戲我都有看過,前者是
講一位少女受聘入一豪宅內任職,看到美麗前女主人雍容華貴的油畫,
宅內人仕對該人生前的尊敬,以為是個難得的貴婦,但少女的品德卻獲
得男主人器重,娶作妻室,才知前女主人是個柑肉其外的人,日本卻有套
用心棒或穿心劍的武俠片,卻反其道而行,一個外貎醜陋的縣官才是個,
有德行,愛民如子的人,黃金夢是憑著一張首富一百萬元的支票,可以獲得
上流社會的生活.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翁翁新周快乐~ :)

你的黄金梦在大陆叫做蝴蝶梦。视屏这里有。

http://video.sina.com.cn/m/hdm_61101241.html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林貝卡好,Rebecca 是很久以前的一套荷李活電影的名稱,
我讀初中時看過,當時的中文譯成[黃金夢],是依內容而翻譯,
因太久了,我去you tube 找不到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好,剛才看完了你的文章回來,Paul的成功是應得的,
香港稱這種人為醒目仔或世界仔,祝工作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施欣好,新週快樂.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期待续集!

新周问好!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难忘的友谊,让人感动,温暖在在心。
花翁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你译得真好听,谢谢。并祝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遠芳,桂林是值得一遊的,祝新週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偶像到,歡迎,歡迎,友誼萬歲,女士們萬歲,多得
玫瑰提醒,我這個老糊塗,居然忘卻女士們的節日,
新週好玫瑰.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友谊万岁!三八节问候花翁!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难得的一次旅游,谢谢分享桂林美景!我至今还没去过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各位朋友光臨,祝你們週日節目多多,心情愉快;
小婷呀,有沒有同老公遊車河啊?
林貝卡好,一言為定,你的大名廣東音可譯作麗碧嘉.
歡迎新朋友翛然君,日後請多多來,請座,請座,奉上清茶.
呵呵,小和尚懂得了;狗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請勿說花甲
教的,罪過啊.
松松好,你的廚藝好了得,先生有福了.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祝 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好呀,等着你“細水長流、一月一貼。”并祝周末快乐。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动容的友情,期待阿翁的下文!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翁翁留点野味给我啦。 :)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感动的友情:)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君子兄、
友誼萬歲、松柏長青、
祝週末愉快、工作快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
我们的友谊万岁!
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我會了,祝你週末快樂._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友情真是感动, 期待续:)
问好花甲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林貝卡好、多謝你的支持、存在心中的往事、
真事實說是容易的、為怕江郎才盡、只好細
水長流、一月一貼。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好呀。Have a nice day.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林貝卡好,這是個先甜後苦的真實故事,結局
是傷感的,所以在農曆年間,我便擱置下來,
下集留待月尾時好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石假裝,我第一次回祖國是好像是1961年,那時全國上下都是
要五花八門的證的,布證,糧證,糖證等等一大籮證,但以港澳同胞
來說是可以豁免的,但代人買應該是要票子的,一抵達目的地後便要
報戶口,否則會當間碟辦,那時有沒有友誼商店便不清楚了,去桂林時
入住飯店,手續似乎沒有什麽不同,而在友誼商店內購物,似乎沒有限制的,
即可以代別人購買,那回我們便有過代人購物的經歷.
(不報戶口便沒有口糧 ,同時在全市內的公眾食店,包括那住的飯店,是
有食飯時間限制的,不在指定時間內,便完全買不到食,即使是一杯咖啡也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那麼我們齊齊高呼友誼萬歲吧.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真诚友谊无价,谢谢花甲分享新贴。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续篇了。那时的友谊商店是不是用兑换券呀?那里面的东西让一般百姓看太贵,别说不许百姓随便进,就是让进也买不起。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你的[感人之旅]下集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歡迎紅豆紅、是的、我還要緞練体力、
以備歐洲之旅、我尚未去過那一邊呢、
祝天天愉快樂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两位朋友光臨、
桐兒好、原本预好两集完成、
誰知還要來個第三集、相信
你是不會問;難道友誼當真可贵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一路劳顿但永藏记忆的旅游。
谢谢花翁分享。 新的一周快乐!
问红豆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品阿翁的好文~
是的,旅游真的很需要体力!

谢谢分享~
祝开心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