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愛就是這麼簡單

(2013-08-24 06:23:47) 下一个



愛就是這麼簡單
, 那天我上去女兒家中吃晚飯,上到去後,親過
         了小孫女,我靜靜的座在椅上,女兒在廚房忙碌著,女婿
          沒有和我傾談,小孫女望了我一眼,剛學會走路的她,還
          未懂得說話,只見她急急腳走去窗台(并不高)伸長手拿了
          一張咭紙,跑來給我,我一看原來是她學習認識生字的圖像,
          她見我拿在手上後,又回頭去拿第二張給我,如是者,她拿了
          差不多十張,八張咭紙放在我的手上,到拿完沒有可以
         拿的時候,她走到我臉前,看了我的臉容後,拿起我手中的
         紙牌,續一再次放回窗台上,到最後一次,我兩手空空時,
         她對我笑了一笑便轉身行了去,我很開心,
這就是愛啊!


雖說是說食不飽,而真作假時真亦假,假作真時假亦真,
我網戀了, 愛就是這麼簡單是寫給她的,還有這個順口溜

     軟語溫馨悄悄話 , 網上喜結戀愛情,
     美人如玉蕙蘭心 , 從始不羡天上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马年快乐!
夜长人奈何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爱情不是年轻人的专利,爱面前人人平等。
草堂客 回复 悄悄话 自然而温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再答歡喜自在,雖然佛教不談愛,要斷愛,因愛有針對性,
有污染性,但愛能使心變得柔軟,方能生起慈悲,憐憫,慈悲為諸佛(之)母,
所以心硬不能放鬆時,又怎能渡眾,自利利他,覺行圓滿,
是以藏傳佛教,有歡喜佛,女性被尊稱為智慧(母),沒有智慧母,
又怎證色空不異之法,當然是要以戒為本,方能向上成佛,向下則墮地獄之報.
顯宗人士,因不明蓮花生大士的密(乘)意(義),往往易犯口德之失.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不起,失覺了各位的留言,因我很少回頭再看,只留意當前的,

多謝,快樂,飄姐,綠柳三位的祝好,遊戲人間也想結個善緣.

喚喚,誠惶誠恐過了七十年,時日無多下,有活著就要精彩的想法,
年青時我們為了做過的事情而後悔,年老時就為沒有做過的事而試試,
銀紙花了才是自己的,生活享受了才是生命.

歡喜,佛以一音廣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好哇!人遇桃花寿延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老哥节日快乐~

这。。。有题啊~这题就是:好山好水好人家~~~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的桃花开得盛大美丽结出硕果!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晕 ~@@~

上一篇,您貌似是出家人,介个。。。。怎么网恋了?
欢喜自在 回复 悄悄话 有這麽可愛的小孫女何必要到網上去今天戀這個,明天戀那個呢?人生苦短,有個自我的清淨心是何樂而不為的好事哦!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我也好欣賞你那賢母典範,

祝週末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影,你真是好,有心了,感謝你,

祝週末愉快.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我外出那几天不能用中文写字。
现在过来问个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真是可爱:), 为你高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中門大開,佇立恭迎小和尚到來,歡迎,歡迎.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Knock knock, 翁翁好~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松松,祝秋天好,花好月圓人長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三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香雪,身有同感,
祝新週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小婷的支持,新週快樂.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说得一点不假,人生苦短,应该为自己而活,应该活得精彩,不用在乎别人说什么的,新周快乐,花甲!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很有意思的短文,生活就是由许多简单而平凡的细节组成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聲音好,祝長週日快樂,節目豐富.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影好,週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好,祝你週日快樂,多些寫詩給大家欣賞.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祝花翁周末有大鱼块!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nice weekend!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长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粉玫瑰好,我以為簡單就是真,真實不虛的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週日愉快,有沒有練習肚皮舞啊,哈哈.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週末好,好高興你又開放園子給朋友們留言了,我剛去了留言,
不用客氣,要互相勉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名字打错对不起,花甲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画家兄好,你说的得很对,"做好一个人需要一生"

我要用一生去努力做好一个人。

我已打开博客了,谢谢你一直对我的鼓励与支持。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周末快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的爱,简简单单。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 , 我倆人都會感謝你,看起來似乎是自欺欺人,
但真是感覺到開心和愉快呢,雖然有人說這是在精神上出軌,
但只要是沒有影響到別人,這不會使我有罪惡感,人生苦短,
活得精彩,又有何不可,也懶得理別人的看法了,我自己也不是活給別人看的,對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思欣老朋友,我會跟你這三個目標學習;

简单着 , 快乐着 , 幸福着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着
快乐着
幸福着
这就是生活...

周末问好!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花甲网恋了,我们为你的开心幸福而喜悦!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你說得對,不過佈施也可以是拜靈菩薩,未必是慈悲,
但佈施可以減少我們的貪婪心,增長善業,走向慈悲.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兄台的看好,是還是討的,對我來說不那麽重要了,
重要的是要走桃花運啊,而逃開年青小姐,一來是沒有這種機會了,
二來老人家需要的是知心朋友呢.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信佛法--信缘分也好-
这小孩可能是来还债的,而花甲兄情债没完, 注定还要走逃/ 桃花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如你所说,布施是一种慈悲,不想获得否,是一种身心的快乐。

结识缘分是一种安排,无法预料,只有珍惜,一如你我。

愿您福德增长。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來晚了,昨天晚上,遇上文城機器做維修,今天才能入城,多謝各位的光臨,我以為
愛是不用半分,半毫本錢的,送出了愛,就是很好的佈施,佛說佈施是獲得財富的來源,
故此來到城中,期許與各位廣結善緣,來生會更美好,與各君子共勉之.

藤蟬老朋友,我與小孫女真是有緣份的,她時常對我笑,我要好好痛惜她的.

五哥好,童心可愛在於真,而風雨同路的老夫妻,也是情出於真的.

謝謝京燕,你說得我好開心,多謝你.

雪影呀,你也是宅心仁厚的人,雪影雲痕裡的詩句,半點也沒有過了頭的.

小和尚,天天愉快,Love is wonderful.

歡迎五味七色,我喜歡你的話;微小的幸福就在身边,容易满足就是天堂,要時刻記著,
你的筆名也是睿智的,必然是活得精彩的人.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看了你的文字,温暖在心间,爱就是这么简单!你的小孙女很可爱,她是你的开心果,好好享受天伦之乐!

祝秋天快乐安康!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童心可爱!

那个插图太有意思了,喜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孙女好可爱,尤其是听到了她的身世,谢谢你们给了她一个家,她也似天使带给您最美丽的微笑和爱!

问好花甲大哥,秋安(^.^)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是啊,爱其实很简单,但很暖人:)
特别喜欢那插图:)
祝花翁新周快乐!
问大家好!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Love is wonderful~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New Week快乐!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是啊,微小的幸福就在身边,容易满足就是天堂。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小餅,我年紀老了,像其他的老人家一樣,特別喜愛小孩子的.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平凡的日子,就是爱,喜欢这段,朴实的描写,还喜欢这个图,额觉得额老了就是这个样子。“D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或者你和我都與佛有緣,你的心柔軟才會感動,才會慈悲,才會惜福,
佛說;[一切唯心做]啊.祝
你福慧增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謝謝你,週日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這個小傢伙是領養回來的,她是個棄嬰,命運如謎,
緣份也好奇妙,女兒在抉擇時,相信是給她的笑容打動了,
笑是她的強項,她不畏陌生人,見到你她便會笑,我們一家人
都十分喜歡她,妹妹回加國時,三翻四次說要還她返加拿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波斯菊君,歡迎你,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等兒女來電話是望穿秋水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聰兒,我以為愛真是好簡單,但一加上個情字,變成愛情便十分,十分複雜了,
複雜也好的,帶給我們大量的詩歌,詩詞,小說,音樂,戲劇,電影等題材呢.
週日愉快聰兒.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近來你的一石激起千層浪,各位高手的詩興大發呢,欣賞了,週日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 SINEAD4273 新朋友光臨,祝星期天快樂.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真是俺要学习的课程。

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

”愛就是這麼簡單“, 说的太对了,太动人了!
祝花翁多享天伦之乐!

问好花翁!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爱有很多种,爱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

花甲周末鱼块!
波斯菊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爱太令人羡慕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孙女:)
爱很简单,要靠我们去体会.
谢谢花甲老翁分享,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天伦之乐令花甲很幸福,周末快乐,花甲!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我读后很感动。

爱是在每时每刻,就看你在意不在意去观察与体会,然后才会去感恩。

祝你幸福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