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继续讲鬼

(2013-07-14 07:15:09) 下一个
在保卫孩子的问题上,母亲们往往是最勇敢的,相信女士们不会以为老翁在卖口乖,
以下发生的是事实,是堂弟亲口对我说的,他的儿子曾经被鬼迷,他夫妻两人发觉儿子
久不久便会出现脸色,神情惊恐的现象,是无原无故的,追问下,他也不敢说,恶口不言,
堂弟妇只好加倍留意,那次孩子又出现了莫明其妙的惊慌神情,孩子妈便连忙走前搂著
儿子, 他壮胆,搂著儿子後,她便突然觉得阴森起来,连忙定一定神,想了一想便喝问,
你是人定是鬼,做乜野(为什麽)要搅我个仔,你好走啦,否则我叫师父来捉你,她只是对著
空气说话,眼中并无所见,却感到对方说,我同你个仔有缘,要带他落去阴间做契仔,
混帐,你有乜权呀?我同你死过都唔俾个仔你,好啦,我俾脸你,放过你个仔,不过你要替
我安置神位,早晚烧香给我,你痴线呀?点解我要烧香给你,我自己老爷,奶奶都无替他们
安神位,我要日日烧香给你?你好走嗱,最多我出楼梯口烧点香送你走,说完便一手搂仔,
一手拿过扫把,举高便拍打,一路赶出大门,才回头入屋,若无其事,便给电话老公,叫他立即
买些香烛回家,商量对策,两人烧过香烛衣纸後,便将儿子的上格床的杂物搬走,拆除了上格
床,晚上两母子同床入睡,翌日阳光入屋,晒照床上,一连数晚母子同床,再没问题便回复正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新年新气象,祝福花甲大哥马年一切如意!万事大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影呀,见到你便是开心的,谢谢你.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我回来了。先来您这儿报个到,改日回来读“鬼故事”。
周末开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玫瑰,一於从命,请让我开杯咖啡,立即动手写.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你是说得对的,我相信大部份的鬼是善的,恶的只是含冤要申诉
而矣,香港的习俗和星架坡相同,但港人好现实的,只是衡量价钱,
好像没有顾忌鬼节的,祝周未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向小和尚致敬,欢迎你.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老翁啊,等你的新故仔。赶紧上啊!呵呵!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果真有鬼的世界的话,相信在那个世界里也是有善有恶,鬼有鬼道的。下个月新加坡这里开始过阴历鬼节,很多传统华人会烧纸钱拜亡灵,房地产商会伤脑筋了,因为流传鬼月买房不吉利。祝花甲周末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很同意翁翁,"在保卫孩子的问题上,母亲们往往是最勇敢的",所以呢,婚前还可以装柔弱,有了小S以后,我就变成母老虎啦。哈哈。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是呀,玫瑰,这个鬼故同香港市民有关,
同香港政府有关,所以是没有恐怖感的鬼故,
请容许我明晚才动手,今晚要到你那里及
各位的园地游游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好,我这里的鬼故,一点也不恐怖的,可以试试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和尚的提供,我会抽空去看看,亦十分同意你的见解,
这世界上确有和我们不一样的生物,在不同空间而已,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南山松的评论:
翁翁好, 松姐姐好,我一直都喜欢看鬼故事来的,虽然不会烧香拜佛,但相信这世界上确有和我们不一样的生物,在不同空间而已。最近有看苗疆蛊事(http://www.513gp.org/),作者还在每天连载,很好看的哟。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就怕鬼,没敢读。。。
问好花翁~~~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老翁啊,你还有个鬼仔的故事?好啊好啊,接着讲啊!大家一定都想听。这方面题材的文章倒少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是呀,以前香港电台有个鬼故节目,还选在晚上十时後才播出,
但我从没有收听过,所以我的鬼故来源是由亲友提供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喜欢听鬼故事的人很多啊~
问好花甲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丫头两岁。 一看便喜欢, 十年住得舒舒服服

祝你家运兴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鬼有鬼道, 平时人鬼和平共处, 是不伤人的。

美丽,所以我真是好想找苹鬼来倾倾偈,以驱除[所知障]
喃呒阿弥陀佛...合拾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 KK ,那是真的,夏天还有段日子,我会写多一篇.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晚上居然有妩媚的鬼妹入梦呢

啊,小婷那是太好了,写出来让我们看看好吗?翘首以待.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哇,真的,假的?夏天好像最适合听鬼故事。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想听:)
其实鬼有鬼道, 平时人鬼和平共处, 是不伤人的。
阿弥陀佛!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那倒是。
俺当初买这个屋, 丫头两岁。 一看便喜欢, 十年住得舒舒服服。 后来看房子, 很少他们喜欢, 所以一直没换。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花甲的鬼故事,想起高中暑假白天无聊时抱本《聊斋志异》看得入迷,我是个女孩子,可是晚上居然有妩媚的鬼妹入梦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烧香起源於古印度时,民众,学者,宗教家在森林里辩论,开会商讨,教授知识时,为免蚊蝇滋扰,燃烧一些物料,以达到驱除作用,後来佛弟子为了景仰老师,便成为仪式,亦作为打座,念佛号时作计时用,所以屋子里是苹白鬼(白种人),便肯定没有用,阳光是天地正气,古今中外都是如此看法,是最好方法,事必有因,我会看看能否帮助他,鬼也要讲理由的,好过驱除,消灭对方.(我还有个鬼故与此有关,想不想听啊?)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老翁,你说的买方用小孩试鬼,倒是可信,但是有了鬼又怎样呢?烧香够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新周好.

小和尚,喃呒阿弥陀佛.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玫瑰,还要听鬼故吗?再说便要卖花赞花香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丽说得对,那些老江湖,要买旧楼,二手楼宇时,会带个,三,四岁的
小孩同往,小孩情况天真活泼的,便是间好屋,小孩乖乖的,
便是有问题,如果惊恐便是凶宅,原因是小孩心灵如白纸,
易於感应,喃呒阿弥陀佛.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声音,新周好,鬼故看得多,便可以;见怪不怪,其怪自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甲老翁,来了几次都是晚上,一见标题写着鬼故事,不敢看,怕晚上做梦,先问候花甲老翁,下次白天来时再细读故事:))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最灵了。 妈妈真勇敢。 阿弥陀佛!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老翁的广东话文字很亲切。谢啦!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这第一句话说对了。看来母爱太伟大来了,连鬼都怕。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小和尚很勇敢,佩服一个!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看,继续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