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鬼故

(2013-06-30 06:40:39) 下一个
在婚後有了儿女时,和妻子便少了去拍拖晒月光,自不然便走上打牌(四方城,打麻雀)
的娱乐上,那是香港人的习俗,那回来客多了一人,我便让位给妻子落场玩牌,自己承车,
到柴湾行山(为健康著想的散步,称为晨运客),进入山上的车路,全是往坟场和骨灰龛场的,
沿著车路走时,不巧遇上了落雨,迫著要我走入去歌连臣角火化场,我在附设的骨灰龛场内,无聊地度步,
看看碑上的瓷相,当看到并排的两位年青小姐的相片时,自然地慨叹她两人的青春,如果做我,或别人的
女友是多麽好,立时间一阵寒气袭来,我打了个冷振,惊了起来,也不理雨势大小,便匆匆忙忙赶回家里.

晚上拥著妻子入睡後,朦朦胧胧间,我清晰地看到那两位年青小姐到来,吓得我急忙大(棉)被蒙头,
但仍然看到两人轮流按响门钟,烦扰的铃声,变变转成了愤怒,那时只见她两人化了一阵青烟,变出了
两苹青色扁身的小乌龟,正要从门下的罅隙爬进来,顿然间我怒火冲心,立刻跳下床,冲到大门边,一手
一苹,捉著她两说,你不怕我,就看看你怕不怕观音
,随即将按在门旁的菩萨画像上,人也随即醒来了,
发觉出了一身冷汗,心还有点伏伏跳.........(待续)

  (事发时,我刚开始对佛教产生兴趣,故有菩萨画像悬挂)


   顶天立地任我行, 愧无事业可成功,
   幸有佛门能广渡, 笑与死神共我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能梦见美女,也不错啊。哈哈。
看来人不能妄想啊。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兄。
俺也有过梦中被恶人追赶, 一声阿弥陀佛才退得恶人。
阿弥陀佛!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zt 南山松: 在特别的地方真是不可以胡思乱想的:)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周末问好花翁兄! 您的家园好热闹啊~~~~围着都在听故事.
这故事会做"吓人梦"哦~~~~~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影,祝欧洲之行愉快,回来後最紧要让大家欣赏相片啊.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过来看看您。
我们下星期一去欧洲旅游,会念着您和咱们那些好友。
祝夏天快乐!天天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网亲,我刚才写好了续篇,但未能贴出来,消失了,夜了,
要明晚才能再写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我和各位网亲打个招呼,便回来继续写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藤蝉老朋友好,其实鬼是没有什麽好怕的,接下来你看看便知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妮莉真是好诗,好文采,四句诗词已完成我全部所写,
那时我真是在有梦的时期,但近今这十,三四来我就
可以说是完全没有梦,想发梦真是很难.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坟场寻柳 梦有所寄
回首惊梦 菩萨显灵

花花梦游世界丰富,直叫人吓出一声冷汗。还是抵不住幽灵诱惑期待着下回分解。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晚上看鬼故事好吓人呀,呵呵,写得活灵活现的。。。

问候夏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等着读续集:)
花甲老翁,周三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是呀,
杜姐,入夜便阴气重,香港人扫墓要,赶在太阳落山前离开坟场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上当了,原来小婷是大国手,劏人都够胆的,而我一看见
电视,做手术开刀的场面,便要立即转台的人,注定要做小男人了.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花甲,逗你玩的,我原本是学医科的,死人都不怕,哪里会胆小,我从小怕狗,那是因为曾经被狗吓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呀
这故事可不能晚上乘凉时候听啊

日有所思夜有所想
前天我把晚上做的梦和早上醒过来说的话同朋友电话里讲,她笑S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我也胆小的,见到血便心惊,所以不敢入菜市场,
但鬼,神之事反而好有兴趣,现在你叫我去捉鬼我还
开心呢,做恶梦是可以消除,断绝的,只要每日念一串珠
的佛号,恒心地去做,两,三个月便生效,念上三,五,七年
连什麽梦也会消失.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影好,到墓地行山,那时已经是习以为常的行径,我都奇怪自己怎会
有此爱好,上山的车路是先经小西湾国殇坟场的,如果这时避雨,便没有事发生了,有回我经过遇上过百位,分别从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等地前来的西方人士,出席追思仪式,我不懂英文,所以没有入去饮返杯红酒,我自问足够资格参与的,因每回经过都有入去除帽鞠躬行礼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我并没有胡思乱想,希望续集可以使你释疑.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花甲,你说的鬼故事真悬乎,我胆小,晚上可能要做恶梦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这是“花翁历险记”。换了我都不敢走到墓地。
等待下文。
祝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有点吓人~

在特别的地方真是不可以胡思乱想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写好後,我失败了两,三回也贴不到出来,幸好有前车之鉴,将文字复制了,左试右试,也不知如何的成功把它贴了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