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暗恋(後篇)

(2013-04-11 01:11:40) 下一个
  我和依宁同样是住在,港岛东的柴湾区,她是智者,住在滨海区的一座豪宅的单位里,而我是住在山边的平民区,
某回假日,我往海而行, 她是往山进发, 假日的街道行人稀少,相隔很远,便知道不期然会遇上,她穿了件米色的
乾湿褛,与一位年青小姐绕著手行来,我犹豫不决好不好和她打个招呼,到遇上对脸时,她好像知道我的心态,开口
问,去新桂香呀,系呀, 去食太烧饭, 大家没有停下脚步,到了不远不近的距离时,我忍不住,回头去看看她,那位
小姐与我同一时间,迅速回过头来,不敢凝视.
  妹妹离港回到加拿大後,在电话里报平安,闲话家常,断线後,我想起了依宁,便拨电话给她,听到她爽朗的声音说,
亚周呀,不好意思, 我知你打过电给我,我接通了没有出声,点解?我在星架坡吖嘛(探望女儿),你有漫游服务呀,有,哦.......收线後,我心里甜丝丝的,对她的失约释然, 与她凝视一刻, 胜过了千言万语,一切具足, 一个微笑便
是永恒,自2006年她的嫣然一笑至今,每回会脸都是发乎情,止乎礼的,所以我放胆地在,丽雅君的留言区里写
下;相逢恨晚的俊男美女,应有责任去维护对方的贞洁.

         咫尺距离想见她 , 咫尺天涯怕见她,
         相思之苦甜如蜜 , 情为何物我心知.

舞池依旧在 与君伤别离
一曲华尔滋 灵犀暗自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咫尺距离想见她 , 咫尺天涯怕见她,
相思之苦甜如蜜 , 情为何物我心知.

哈哈,不错的花甲。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亚叔,期待后后篇~~~
再讲讲依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十分多谢小婷,现在的我没有什麽信心了,会退而求其次,
量力而为,再次谢谢你.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欣赏花甲的生活态度,活着就要精彩,祝福你可以早日寻觅到让你倾心的另一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玫瑰,不是我写得好,而你是性情中人,握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林兄,谢谢你,祝工作愉快.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相思之苦甜如蜜 , 情为何物我心知.

老翁的情诗写得太棒了。一句胜千言。喜欢!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美好,问好花甲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婷,我去看过了,只要[放下]了,便是自由身,便是逍遥游,
活在当下,活著就要精彩,那怕是三,五,七年,我会再度出发,找寻
我的另一半,祝福我好吗,先谢谢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欢迎你,愿你天天开心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丽你好啊,无情焉能有慈悲,所以有情是好的,但好梦成空时,
快乐也成为苦恼呀,艇上之鸡,见水不得饮不是苦恼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爱为生死轮回本,佛说;从爱生忧愁,从爱生苦恼,离爱无所忧,何处有苦恼.
再者,我无慧剑,焉能不用斧头,不想以盲引盲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情爱出娑婆,欲出轮回啊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也来问好花甲兄。
有情是好事儿, 美滋滋地, 哪来烦恼? 祝兄开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 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千万不要用斧头啊^_^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最近看了林木兄的诗很受用,很羡慕他的精神逍遥游,花甲也可以去看看,试试能否找到自我解脱的办法。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雪影光临,向你问好,我们得知你出游,早已盼望
你鸟倦鸟知还,分享你的乐趣了.
你喜欢的话,正是我苦恼所在,犹如渔户船上的鸡苹那样,
见水不得饮呢,剪不断,理还在,我真是要用斧头把情根斩断,
或者还要移民欧美来逃避呀.))
祝你天天开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C; 不用同我客气了,同你都好熟识啦,你的浪浪漫情操,己经使到
你张空椅座满了四朶金花了,用不用我帮你手斟茶递水呀,这我是求
之不得的优差.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很健谈的花花兄,愈来愈发现花花兄的浪漫情操简直可以杀死人咁交关,呵呵。
CC想起就开心,要学习学习。。。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老翁您好。
我刚刚度假归来,过来看看您。
{与她凝视一刻, 胜过了千言万语,一切具足, 一个微笑便是永恒}-----特别喜欢这句话。
老翁您也是性情中人:))
祝新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早晨 , 周五好, 祝开心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甲老翁!周四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啊 ; 我被困情关内,也总在想,超越心中的执著 , 能够答覆
你的,也是以盲引盲而矣.
我以为境界是种[证量],要进入定境才有境界可言.
在红尘境界中,我以为做到心能柔软,对美好事物易起共鸣,
有恻隐之心,远离恶事,喜爱公义,进而慈悲众生,便是成佛之道.
(心静才能柔软)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向

圏外,施欣,美丽三位问好.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Wow~~很美的情怀!诗意翩翩~~

问好花翁兄!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纯情, 美好。 问候花甲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我总在想,超越心中的执着,要修到啥境界啊^_^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特兄,欢迎你,祝天天好日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很纯情。

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青青,你说得真好,多谢你的支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 我是信这句话的[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甲友好和盛情,喜欢香港的茶文化。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花翁, 这种远远欣赏, 暗暗动心的情感实在是美妙. 有一个人可以去惦记, 思念, 牵挂, 何尝不是另一种美, 虽然有些苦, 但苦中做乐, 何乐而不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 CC ; 不对呀,我是2010才在文学城出现的,2003年我就在此,
真的是莫明其妙的了, 记得呀,如来香港请通知我,这样子才是朋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覆桐儿;她知道不知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还记著这些事,对吗?如她忘记了这些事,我告诉她也没有意思,我是姓周,名国隆,亚周是熟
不拘礼的称呼,好多时我都习惯了用口语化的字眼,这些广东音在香港
的网页可以正确显示,在文学城便不能了,所以我以括号说明,口+甘
是合成一个广东字=这样子(语文的正式词语),请你饮茶食饭是我求之不得之事,如果明年能再到纽约,我会一定邀请你的,你在宾州又远过在新泽西好多了,你也好珍重友谊啊.(我不知道仙迪台风也影响了宾州的,以为你在新泽西才会和你有个约会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你说得对,同意,1997年时我曾跟随皈依上师及一班
师兄弟往五台山朝圣,在普寿寺的客堂看到两句话,影响我好大,
从此後才在家中设立佛坛,与你分享 ;

应知心是佛,常以戒为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佛法本就在自性中,向内求就行了,你可是大智慧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哥对这些细小的片段记忆犹新,依宁知道了,一定感动。好美的故事。
花哥,亚周是你的名字了我猜,还是跟亚叔一样是辈分的称呼?唉,你们一讲一点粤语,我就云里雾里的了。
还有,不要只偏爱CC啊,请客吃饭这样的好事可要叫上我,我可是吃包一个,什么都吃,鸽子先暂时不吃了,怕禽流感,哈哈哈。
花哥,新周快乐!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好多谢花花兄咁热心对待朋友。。。真系吾话得。。。。
刚才才看到花花原来2003年已在文学城了,比CC早10年来这里开博,称得上是文学城的老臣子了,敬佩敬佩。。。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这是六祖许我的;

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法,
离世觅菩提,恰如觅兔角.

我只是觉有情而矣?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C,你忘记了自己的注册商标是情深似海咩,又怎会缺乏浪漫呢,
我是讲真话的,记得我最後一次在鲤鱼门食海鲜时,大约是1978年,
是厰方?赏员工的,每席据说要四五千元,那时技术工人月薪是,三,四
千元,目前大众化去食海鲜的地点是西贡,长洲.
你老哥赏脸 , 任何时间都欢迎啊,我度行去地铁站不用十分钟,地
铁站有商场,同时我度对面亦有商场,一切都方便,只是不是旺盛地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儿,身在孤独中,不是不想努力以赴啊,
只是合意的,我负担不来对方的经济,
她不用忧愁经济的,又怕我去骗了她,
两者皆不用怕的,像伊宁那样是早已名花有主呢,我停不了咀,
初学舞时,和伊宁在社区会堂玩,摆了个 post ,居然有数人鼓掌,
行回座位时,她说 D 人傻的 ,(口+甘=这样子)都鼓掌,因为你靓(美丽)吖马,她没有笑,我猜她心里说你骗得到我咩!,又在上学舞课时,
她抛下王太走来,亚周,同你跳吖,好呀,等我著返件西装先,使唔使呀(用不著,你都扮作看重我), 又一回,跳完舞後,她问;点(何)解今回
跳得 (这样)好呀,首歌好好听啊,她笑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你的心中嫣然,是更胜一筹 , 周日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浪漫情怀~~~

问好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是啊是啊,斯斯简单的几个词,说的恰到好处啊。不只是思念之苦,还来自外界社会的眼光和压力。。。
花甲哥看着那么年轻,家庭条件也很好,找个意中人也不是什么难事。就看自己愿不愿意努力了,呵呵。祝福花甲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桐儿,想红颜那是甜中苦,苦中甜,能不心累呵呵

花甲您说那^_^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睇见花花你仲系咁浪漫多情,真系羡慕死CC,我系度唸吾知CC到你嘅年纪嗰阵时,重会吾会有你而家咁嘅情怀呢?
花花真系好客气,其实鲤鱼门食海鲜好平常遮,你话去明星饭堂食海鲜就喇利遮,其实食嘢不分贵贱。
有钱就食好D,无钱去平民大排档食都系咁好味,都吾知几咁有锅气呢,我就话只要心情好就系享受腊。
无论如何CC都好多谢你咁有心意来香港嘅时候住你度,多谢嗮你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老翁哥,shopping刚刚回来~~。一大早看到你的回复,来不及写就走了:)
有红颜是甜美的,更何况依宁是这么的聪敏美丽的女子;但闹不好有时却很苦涩。不想多说什么,只希望老翁哥快乐圆满不心累。(我还记得你给我讲过于你们跳舞的故事~~)
祝老翁哥安康快乐如意。翁哥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妮莉,多谢你的指引,不过能表白的爱可能是婚欣,也可能是分因,
俗语说,相见好,同住难,又千恩不及一怨,这是我三十多年的婚(分)
姻(因)失败的道理,.
不能表白的爱是痛苦的 ,这是单思病,自作多情所害,但也有心有灵犀
一点通,天涯若比邻的栢拉图式爱情,这些爱情间题真是很个人化的,一言难尽.
甜蜜的忧伤,正是武侠小说[白发魔女传]主角,为情所害,一夜白头的
主因,用一生去等待又何苦呢?活在当下才是去除甜蜜的忧伤的好办法.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暗恋"是心理学名词—暗中思慕、爱恋。
Unrequited love;Fall in love with someone secretly

在现实生活中,不是所有的爱都能表白的,能表白的爱是幸福的,不能表白的爱是痛苦的。

暗恋是一种单纯,无私,洁净,盲目,深刻,创伤的爱。

花花的情感正应了周杰伦那句歌词,用一生,去等待。
无论何时想起,都会是心底最温柔的记忆。
这是一种最纯真的爱,因为埋藏于心中,简简单单。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份难得的回忆。

花花我懂你这份“甜蜜的忧伤”!!!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木兰,你教我怎麽答.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婷,真是英雄所见略同,有个红颜知己,几生修到,我是支持
栢拉图式恋爱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儿,她当然知道 ,她是转数高(机灵)的人,我转数低,直肠直肚,她连我肚中有几条虫 ,都知得一清二楚呀,她文化,学识低,但婚前在警察总部的食堂做收银员,见识三教九流,人情世故剔透,嫁了个工程师,几年前他先生到了退休年龄,但现在还在上班,或者是老臣子关系,夫妻两人懂得物业投资,港人口头禅是,火烧旗杆~~~长炭(享福),她老公都好紧张她,下班後还跟她上晩上学舞课,假日陪她上舞场,投其所好,我曾经上夜课,她介绍我认识她先生,是个眼高於顶的人,有回一班舞友茶聚,有人话高玲几衰呀,昨晚骂个老公几恶死呀,她连忙说,你以为啦,他食梗我架(克制她的),她有大姐大的资格,却保持低调,人缘好,但有财主婆性格.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五兄,换作那是三,四十岁时,我们各自闹离婚,私奔都会,
但现在 同我都是有儿有女,有内,外孙呢,何苦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我是放下了,否则现在是勾人老婆,通奸呢,
以前我和伊宁一齐上课那班同学,也没有说我们闲话呀,
我打算下个月再回去跟她/他们上课呢.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不是暗恋,是相思。。。:)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花甲没有向对方告白应该有个中缘由,其实有时不为人知的暗恋也会是幸福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哥喜欢依宁,依宁知道吗?同意五哥,翁哥应该告诉她。同意尼斯:随缘就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发乎情,止于理???

要是喜欢,就告白呗。哈哈,五弟俗人一个。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好,咋还没放下,放下一切随缘就好,对不。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