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金玉盟

(2013-02-07 05:07:01) 下一个
当电影落幕时,传来真 ,动人的歌声; our love affair,is a wonder's thing ,that we re-joyce in remembering .......that our we make live,and we make share ,a love affair, to remember.我柱(伫)立座位的通道,久久未能移动.
从此我爱上了 Nat king-cole 和电影, 冰歌罗士比的白色圣诞 , 马利奥兰沙在学生王子中的饮酒歌(drink,drink,drink), 绿野仙踪的跨越彩虹 , 法兰仙纳杜拉的红粉忠魂未了情,这都不是我那杯茶.
 相传有部电影安排男,女立角在帝国大厦相会,以作为对金玉盟的致敬,我不知道英女皇是否看过这部电影,因而邀请 nat king-cole 前往白金汉宫演唱, 但我很清楚早几年, 香港金融中心地区, 租金昂贵 IFC大厦商场有间新影院开幕,她选出了[乱世佳人(随风而逝)]和[金玉盟]作为首影礼,前者以大制作和大明星为卖点,而金玉盟却以,平淡,真实,忠贞,时间不能磨灭的爱情作为取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vTKjQ5a_Rg&NR=1&feature=fvw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8)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242/201608/1202131.html?#comment_1203287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妮莉,你的时空论,十分有意思,可否在稍後时间,让她转贴在我的
博客上.
Tango,是人类历史的舞曲,踏著舞步,我们有理由谦虚,留意脚步.
人类渺小如沙,却可成为浩瀚沙漠,
渺小如沙的我们无时无刻想著虚构的伟大,而虚构来自我们的心灵,
产生出感人的音乐,文学,戏剧,电影, 科技的伟大使我们可以复制出
生命, 心灵可以不受时空限制,受制的只是我们的臭皮囊而矣 ,耶苏受制於躯体,才会被钉在十字架上,升了天,复了活还会受制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妮莉,或者是的,她看过才会这样说,而探戈是种狂热舞步,我就绝对同意,我大伯娘有97岁了,她说年轻时看过默片(无声电影)中的一段探戈表演,男主角挥出皮鞭把女主角卷入怀中,跳出那些舞步,十分好看,直至後来,才知道这种舞叫做探戈.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哈哈哈,花花大人好油木!你老师一定是看了“探戈狂热”
 ——1983年奥斯卡获奖作品,充满创意的动画短片才这么说滴~~~

Scene:
  固定的空间,流淌的时光,好像陌路的行人,大家在同样的空间,不同的时间里各自忙碌自己的生活;然而又好像命运的精巧搭钩,每个人都有着冥冥的联系。
  所有角色各行其轨,互不交错.小孩不会跟小偷碰上,小偷不会与红衣男士同时放取皮包,饭桌不会同时坐上超过3个人,挤到门边的几人会按顺序离开,老太太起床一刻偷情的男女即卧下...一切奇迹地安然有序,一切显得那么自然而又协调。。。探戈的明快中,你看到的是什么?留下的是什么?
  看似单调而缓慢的生活就会累积成一场急速眩晕的tango,虽然我们曾经存活在同一空间,然而稍纵即逝,人类上演了一场8分钟的昏乱闹剧后最终回归平静,房间如旧,小孩长成,老人黯然离开,来自窗外的小球最后也会离开这个短暂停留的"车站",意味着人类最终也不过是世界的过客,相对于茫茫的行星历史而言,人类渺小如沙,只是,让上帝发笑了,渺小如我们无时无刻想着虚构的伟大....

   Tango,是人类历史的舞曲,踏着舞步,我们有理由谦虚,留意脚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C ; 送枝迷魂曲给你去愉情!玫瑰欠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3YyO3ZoF0o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C; 真的,老师是这样说,我以为在舞姿来说,这种舞比靠豪爽开放,女士的舞衣也比较性感,够mem的男士跳起来优胜得多,她受欢迎的情度与华尔滋不相伯仲,是否偷情舞你又点睇(怎样看)呀,我喜欢华尔兹,嘻嘻,我是君子 ,不过有老师说我tango跳得好过华尔兹,因我的姿势缺点是身体俯向女士身上,正合这个舞的特色.(跳华尔兹时,老师有时会捉著我的衣领往後拉,防止我俯向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京燕,谢谢你的礼物,圣派特节快乐,稍後我会去google了解一下
这个节日,再说声多谢你.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花花真系好搞笑,tango是偷情舞步?真定假嘎?
祝花花健康快乐,我要瞓觉喇,晚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大哥,今天爱尔兰圣派特节,送您一份幸运,Happy St Patrick's Day 🍀

春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小婷,祝你周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你真好,祝你周日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这里真热闹呀,我也来问候一下,祝你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到周末了,过来问候一下花甲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覆桐儿;实话实说,我不是达观好心态,而是气愤那些打著佛教招牌来骗饭吃的[狮子虫],佛教以大象和狮子来比喻自己的承担和威力(狮子叫哮,羣兽臣服),但狮子却奈何不了自己身上的虫,我是担心死後,儿女花钱叫那些冒牌僧尼来替我超渡时,她/他们的呃神骗鬼技俩,激起我的嗔心,一怒之下,火烧功德林,而要堕地狱呀,落地狱为救人也不是问题,只是受骗失去修行功夫是不值得啊,佛门一向受人垢病[打斋超度]是有钱有功德,无钱无功德 ,打斋只是(在)生(的)人做给生人看的有钱功德.(家母的身後事由两位妹妹负责 ,她两人及我的女儿全是初信佛教的虔诚人,我有点有口难言之苦)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对呀,木兰,这里高朋满座,已成为我的一个家,谢谢
你光临,周末愉快.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有很多的好朋友呀。。。过来给不老翁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莉莉(Lily);我这个广东音叫,未知对否,如错了勿怪呀,(我的口语化总是改不了)有你的幽默,你的好爽到来,又怎能言老呢,
给您献上77朵香水百合。让我们Tango在美丽的春天~~
如诗如歌的佳句,要向诗人问好了~~~春天快乐,心情愉快.
(授舞老师说;Tango 是种偷情舞步,我猜跳起来要有种提著鞋子摸黑前进的心态,俯身倾向对方来跳才好,你以为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Lily的评论:
好香啊,是百合香:)
我还是最最想跟百合跳舞。~~~~~~~~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活著就要精彩,银纸花费了才是自己的,可惜我的儿女总是担心
我被人骗,或者正确的讲法是怕我上深圳包二奶,还是怕我我花光了,
没有棺材本留给她们呢?今回办完了母亲身後事时茶聚,我对他们说;
我死後要直出(即由医院殓房直接送去火化炉焚烧)烧完抛落海,如果
你们怕人说闲话的话,将钱捐去慈善,有收条便可免了他人的说三道四.
-------
哈哈哈, 翁哥真是达观真是好心态啊。看你说话真的很开心。祝福翁哥!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百合小主来向花花大人请安,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远方的思念,给您献上77朵香水百合。让我们Tango在美丽的春天~~~

噢! 看见我的朋友桐儿&椅子也在这舞池,大家一起共舞吧!祝朋友们天天开心,永不言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 C ; 这是理所当然,我会对自己好点,对别人好一点的了.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哈哈哈~~~花花好幽默,单身寡佬怕咩人呃,前题最紧要不会影响别人,其实你个女都系关心你遮。
做人不计较那么多,人自然就会开心,但人毕竟系有7情6欲,讲就天下无敌,身体力行做起来就吾系甘容易,所以我好佩服倪匡嘎。
总之我地做人吾好做埋D有违天意伤天害理嘅事情,要对得住自己良心,做个好人就得了。
人轻松自在,心安理得活的开心,甘自然命都会长D啦,花花你话系吾系?
祝花花永远健康快乐,每日都开心~~~~祝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imagine45 兄,你好,贵郷是广东那里,我是南海,在香港出生,家郷事
一概不懂,只是返过郷下怀旧,追思一下.香港家居地方狭窄,放部跑步
机在屋里後,成为了问题,(虽然我是独居一个实用面绩有二百多平方英尺的单位),我的左邻右舍,同样面积居然可以分格四个房间出租,香港人称为劏房,更甚的是称为笼屋,像火车上的硬卧床位一样,你曾经在港居住过,应该明白了,说多一点的是,在我学跳舞时,某回经过一间
keep fit的健身室时,看见那些人在玻璃门後用跑步机,心想跳舞是多麽爽,何苦要跟部机器玩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C ; 今回文字可以正确显示出来了,你说得对,现在我也懂得了,
活著就要精彩,银纸花费了才是自己的,可惜我的儿女总是担心
我被人骗,或者正确的讲法是怕我上深圳包二奶,还是怕我我花光了,
没有棺材本留给她们呢?今回办完了母亲身後事时茶聚,我对他们说;
我死後要直出(即由医院殓房直接送去火化炉焚烧)烧完抛落海,如果
你们怕人说闲话的话,将钱捐去慈善,有收条便可免了他人的说三道四.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松松,一周末愉快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也有腰痛阿---这里建议一下, 俺就是如此这般的--买一个跑步机,前方放电脑
, 看着片集或金玉蒙等好片---很快就走了半小时---什么腰痛-头痛-高血压-糖尿病
都能好--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花好!估计是繁简体字不能显示的原因,再测试一下。

花花好!来睇下问候下朋友,近排你好吗?祝你健康快乐!
人生苦短,做人要像你这样的心态面对生活,好中意你慨乐观性格。
以后我称呼你花花,你就叫我CC好不好?况且大家都喺讲粤语,我地就5好太拘谨咯。祝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好,从电视新闻看到美国东部,华盛顿,纽约大雪,
请问多伦多有影响吗,祝你春天愉快,早日春回大地.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C C 你好,名字也只是一个代号,符号,适随你意思好了,我的电脑未能正确显示你的文字,如以下;
潮睇下咭候下朋友,近排你好视?祝你健康快捅!
做人要像你的心?面遇活,好中意你泽性格。
诚且大家都铺,我地就5好太拘咯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祝春天快乐!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兒好!我不是很貪心,想聽音樂之餘還要妳相伴,算知足嗎?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花好!來睇下問候下朋友,近排你好嗎?祝你健康快樂!
人生苦短,做人要像你這樣的心態面對生活,好中意你嘅樂觀性格。
以後我稱呼你花花,你就叫我CC好不好?況且大家都喺講粵語,我地就5好太拘謹咯。祝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你家的沙发很好座啊,谢谢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圈人,春天好, 谢谢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greenteaez 你好 ; 学跳舞的同学,叫我做(看)汉武帝,是不能落舞池跳的人,只能在上课时跟师姐们玩玩,现在有此难得机会,即使明年不能成行,我也要桐儿set条line给我,让我请师父或师姐们给我练习,但是到时会出丑也不定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桐儿 ; 相识已久未会脸 , 千里迢迢共君舞 , 未成事实心响往 ,
此生无憾复何求.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老翁早春一切安好,健康幸福快乐:))
谢谢来访及留言鼓励。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拜访,问好!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和桐姐要一起跳舞, 太好了. 别忘了录像啊, 俺要欣赏! 问好花翁~~~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mpty_Chair的评论:
问好椅子!在老翁家里看在椅子很是惊喜。我还好啊,有你的音乐陪伴,就很知足:)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真的呀,那以后翁哥就多多跳舞啊。我跳舞也不错的,说不定能跟翁哥来个ballroom dance。哈哈。谢谢翁哥的友情好客。到时候我要是在牛越,一定陪翁哥小叙:)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尼斯,向两位问好,春天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甲老翁春日安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翁,好久不见,还好吗

给你拜个晚年,祝你顺利身体健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覆桐儿;哦,那并不是痛,只是腰间感觉僵硬,麻木(因为没有跳舞的原故),自06年起跳舞後,自今从没有腰痛了,以前每两三年,甚至年年都会有一次腰痛的,一瓶700ml的抜兰地足够饮用廿天,只是保健用,如果是嗜好便是犯戒了,明年美,加之行,是跟大队,逗留时间难一定,我以为有缘与你饮杯咖啡,食件芝士饼,还好过多呆在纽约,因为妹妹还未退休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腰间又痛了?那更要注意身体了。不能老做着是对的。
对了,翁哥还常和白兰地吗?欢迎明年来纽约,多呆一会。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儿好,香港的天气开始转暖了,清早出现雾气,我的腰间受了影响,
有丁点儿不舒服,我知道怎样处理,因为上回腰痛是藉著跳舞治好的,回到香港,才看到你那篇仙迪走了,我今天在家,知道了你住在纽约,明年大多数我会再到纽约,因为两位妹妹回港奔丧,堂兄伉俪决定去美,加两地探望她俩,作为大哥的我,很难不同行,我已经说了去年到过,所以只能推迟到明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Empty_Chair 新朋友,欢迎你,我没有看过西雅图未眠这套电影,
但在网上得知片中两位主角在帝国大厦会面,明年有机会,我会上上
该大厦缅怀一下, 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yinghua_deng , 我会的了.
yinghua_deng 回复 悄悄话 花翁一切可好,保重身体!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花朋友原來是nat king cole歌迷,我雖不是他歌迷,但他唱的歌曲中我也有幾首蠻喜歡的。
電影sleepless in seattle你看過嗎?tom hanks,meg ryan倆就是在帝國大夏會面。
在你這裡碰上好久不見的知己好朋友桐兒,打聲招呼,桐兒,妳好嗎?呵呵~~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老翁哥
翁哥近来好吗?香港那边天暖和吗?纽约这里还是一派隆冬气氛呢。翁哥注意身体!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飘飘,问好.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来拜访亚叔!
祝亚叔元宵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粟米, 松松, 林枫 三位朋友光临,借用网友红豆红的诗句,祝
三位元宵节快乐.

不知道 缘起哪一生
只在今世相逢
不晓得 情起哪一瞬
却是一往而深浓。。。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祝老翁元宵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令慈94岁驾鹤西去也是圆满~~祝老翁元宵安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笃信轮回 , 绝不相信人死如灯灭,谢谢你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往生天道,真好!是老人家的福报。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蝶阶:
贴在灵堂的黄榜,说家母往生天道 ,是依据辞世时的
年,月,日,时辰计算出来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方知老人家去世,愿她走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随著喝过英雄宴,答谢来宾後,一句白花落,红花上,我又回复如常的生活了, 衷心向下列各位有心网友拜个年;
安静君,青青,桐儿,藤蝉,丽雅,美丽,yinghua_deng,*shiyan* ,
松松,藤玉,Rocky'sMom 恭祝各位
年年顺景,岁岁平安,添福添寿,吉庆满堂.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给您拜年来了!祝您和您的家人蛇年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更要谢谢您长久以来的鼓励支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青青,桐儿两位 ; 有心,有心,有心.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花翁情人节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老瓮哥,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祝你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儿; 有心,有心,有心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抱抱老翁大哥。
愿老母亲安息。
翁哥节哀顺变。保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藤蝉老朋友 ; 有心,有,有心了.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老翁新年好!

给你拜年:
我点燃噼啪的爆竹,除去你所有的烦恼,
我贴满红色的福字,铺满你所有的日子,
道一声恭喜发财~愿你财源滚滚来~
祝一句笑口常开~愿你越活越精彩~
蛇年新气象~祝你全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丽雅 ; 有心,有心,有心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greenteaez ; 有心 , 有心, 有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丽;有心,有心,有心了.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One of my favorite movies...

Happy Chinese New Year!~~

蛇年顺溜吉祥!~~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给花翁拜年了! 谢谢花翁推荐, 有机会, 要去欣赏. 祝福花翁蛇年吉祥! 身体健康! 顺心顺意!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推荐的, 一定看。 给兄拜年。
老太太这是寿终正寝, 好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Rocky'sMOM ,tern2,tenyu,南山松,*shiyan*,yinghua_deng

衷心感谢上列各位网友光临,本人慈母已於农历年廿八因病去世,享年
94岁,依殡仪师傅指旨,新年期间不用向别人拜年, 红包 ,恭贺,多谢等习俗,失敬之处,恳请原谅,尚未光临之朋友,也不用客气了.谨此致歉.
yinghua_de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翁的推荐,一定要看。
花翁蛇年快乐,幸福安康!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春节好节目!谢谢!

祝花甲兄新年快乐!健康帅帅! heh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翁推荐:)

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拜年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拜年,看到花甲哥上新篇了,俺认真读了好几遍呢:)
电影没看过,花甲哥喜欢的电影我一定我借来一看的。这段钢琴音乐我好喜欢, 是我很熟悉的, 老听老听,真优美,竟不知道出自Nat King Cole的歌。谢谢花哥分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花哥拜年! 祝愿花哥蛇年健康快乐如意!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 刚去网上search了一下,据说《金玉盟》是最伟大的爱情电影之一。
找个时间好好欣赏。 谢谢花翁的介绍和推荐!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先给花翁拜年! 祝花翁蛇年快乐,幸福安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蛇年将临,在此和各位网友拜年,恭祝

各位 ; 福寿康宁 ,添福添寿.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