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因何信了三十多年(下)感受

(2010-09-27 05:38:42) 下一个

                

俗语说 ; 人死如灯灭 , 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 是不容置喙的 , 但我是不会相信这句话的  , 因为我有强大 , 事实 , 真实的感受 , 不可置喙的感受 ,迫使自己去否定这句话 , 否定铁一般的事实 , 我认为宗教信仰上应立足於真实的感受 , 有这种感受到的真实下 ,才可以不算迷信 , 否则信仰脱离现实 , 超越普世认同的观点下 , 这些信仰便是迷信 , 以下是我亲身的经历感受 , 使我冲破了自己的所知障 , 使我信仰死後有另一种的事实 , 一个属於非物质世界的存在 , 这个非物质世界与我们息息相关 , 不能视作迷信 .

曾有过一段时期 , 先父与我同在一间工厂内工作 , 他是在办公室里做文职的 , 而我是在工场内做模具技师 , 在我初信佛教後的不久时 ,他便突然离世 , 这个打击使我对信佛教有点不安 , 他辞世後的第一个清明节时 , 工厂有二天假期 , 我们亲属一群人同往扫墓 , 在要焚烧衣纸包和冥镪时 , 妹妹说要在衣纸包写上姓名 , 否则亡灵在阴间会收不到 , 於是我便著手书写 , 母亲在旁无聊下 , 随手拆开其中一包查阅 ,立时骂了起来 , 原因纸包内缺少了一苹鞋 , 只得一苹鞋 , 我们没有理会 , 照样把衣纸包火化了 , 我还说 ; 这只不过是按照俗例做做仪式而矣 ,无关重要的 , 谁知道翌日上班回厰时 , 居然听到做清洁和负责茶水的亚婶 , 在办公室内 , 和两个职员说 , 今早打扫时 , 办公室地上有很多鞋印(休假两天後地上多尘) , 是一苹有著鞋 , 一苹是赤脚的 , 她说就是奇怪才拿出来说 ,当时的我立刻想到昨天的事 , 请问我又怎能视作偶然 ,恰巧来欺骗自己呢 ? 

( 在我信基督教时 , 那回农历七月十四孟兰节时 , 看到行人道上有人烧街衣纸时(香港习俗) 不禁心里暗问 , 西方人没有这个习俗 , 那麽黄泉下的鬼魂 , 岂不是没有衣服闭体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兔儿茶 回复 悄悄话 花翁说的极是,这决不是偶然巧合的事,这就是因果,如果我是你,当晚回家就马上到街头再补烧一只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