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生意太难了,还是当官吧

(2017-10-16 05:43:16) 下一个

中午托小猫兴高采烈地回家来,逢人就说:我被选上了!

选上什么了?我想了半天才想起来,是市政府组织的参政议政小代表。前段时间拿着同意书回家来让父母亲签过字的。还在爸爸帮助下,搞出了一份竞选计划书。

据说是课间休息之后开始的正式投票。候选人一共八九个,投票人是整个四年级的全体同学。

托小猫十二票,得票数排在第二的是六票的Victor。其他候选人最多也就是一票两票。托小猫算是大比分胜出。任期二年。由于只有四年级的同学有竞选资格,所以她也是整个学校的唯一当选者。

她说:我可紧张了。我读计划书的时候,看见一滴汗从自己眼皮流下来。

我:那你现在选上了,要做什么工作?

她:跟其它学校选上的小朋友一起去市政府开会啊。把同学们想让城市变成什么样,告诉市长。

我:什么时候去开会?

她:老师会通知我们的。

回顾了一下投票过程。我问:你们是把要选的同学的名字写在纸上丢到箱子里吗?

她:不是。大家手里都有写着候选人名字的一叠纸。把要选的那个人的名字丢到箱子里,不选的就丢到垃圾桶里……我进去投票的时候,看见我的名字也在垃圾桶里,气得要命。不过幸好最后还是选上了。选我的同学们都高兴得又叫又跳。

我说:那是你的竞选阵营。就像Macron当选,他的支持者也高兴得又叫又跳。托小猫你不错嘛,居然拉到了12票。其中肯定有你自己的一票吧?

她说:那当然了。谁会那么笨,把自己的票投给别人啊。

她主动给爷爷奶奶打电话报告消息。我听到我公公在电话里对她说:祝贺你!这个经历一定很好玩……呃,我是说,一定很有意思。

托小猫说:主要是很有用!

哈哈哈,满腔抱负被别人看作游戏,换我我也郁闷。

当了人民公仆就是不一样,境界唰地拔高。吃饭的时候她若有所思地说:今天上午在学校吃了葡萄。市政府每星期一给学生们吃水果,这点很好,等我看见Maurice,要谢谢他。

Maurice是我们这城市的市长。一个上午过去,托小猫对他的称呼已经从“市长”变成了亲切的直呼其名“Maurice”。我斜着眼睛看她,说:你应该跟Maurice说,光星期一吃水果还不够,最好是每天都有。学校每星期休息三天也不够,最好是休息六天。

托小猫生气地看着觉悟低的妈妈,说:这也太过分了!

然后她想了想,又说:你们以后不能再骂我,不然我见到Maurice的时候就告诉他。

嘿,看你这小人得志的猖狂样。我说:你威胁不了我。我是外国人,不受他管辖。最多他把我赶回中国去,就没人给你做饭吃。

托小猫审时度势,立刻见风使舵,说:妈妈,你可以骂我,我不会告诉Maurice的。爸爸如果骂我,我就告诉他。

老鼐说:你女儿就这样开始了她的从政生涯。

从政跟经商比起来,不知道哪个更有前途。目前来看,经商是毫无前途的。这是我在托小猫房门上看到的招牌,很多天过去了,她已经狠心大甩卖,把“10块”改成了“5块”,把“10分钟”改成了“20分钟”,却始终没有开张,一分钱都没赚到。估计对经商之路心灰意冷,另辟蹊径,从此专注政界发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真的吗?如果是刚开始的话,肯定有很多限制的。再观望观望。:)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开始可以拥有双重国籍了,你可以考虑入法国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