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托小猫的中文(五十三)

(2016-06-23 09:20:35) 下一个

托小猫每次一跟父母赌气就画一个中间碎裂的心扔出来。
有一天她画了一堆这样的心来给我看,问我:“我画得好不好?”
我:“好。不过你今天你不是很幸福吗,你画这些干什么?”
她一时语塞。片刻后说:“我给我不幸福的时候存着。”
我喜欢她用的动词“存着”,一整天想起来就笑,想起来就笑。

每年她母亲节都出去请我喝杯咖啡,爸爸的那杯需要他自己付。父亲节时反过来。今年母亲节临近,她豪爽地说:“你可以喝啤酒。现在我已经有很多钱了,我每天都看停车收费机!”
我:“如果妈妈要更贵的呢?你从停车收费机里的拿的钱就不够了。”
她:“我可以拿我银行里的钱。我银行里很多钱的。”
我:“把你银行里的钱全部用掉好不好?”
她:“……那不行。”
我:“那如果有一天妈妈生病了或者别的地方需要钱,你会把你的钱给妈妈吗?”
她:“当然了!我一定会全部给你的。”想了想又补充说:“我自己一分钱都不会留的。”
老妈感动得泪眼婆娑了。

在面包店,我买了面包之后,她说:“妈妈,能不能给我买一个马卡龙?”
要求被满足之后,她抱着我说:“你真好,你真的是我的妈妈。”
一个马卡龙就收买了……

她看我给她办的中文小报纸,信息量太大,常常混淆。比如有一期读完之后我问她:“指鹿为马的那个大臣叫什么?”
她:“耶稣?……凯撒?……”
我又问:“两千年前被火山毁灭的那座城叫什么?”
她:“秦朝?”

托小猫在学校里做手工,是个有她照片的钥匙扣,送给爸爸妈妈当父亲节和母亲节礼物。顺便也做了一个送给中国的外婆。
今天中午接到她,我说:“妈妈早上给奶奶打电话了。”
她:“你没有告诉她我给她准备的秘密惊喜吧。”
我愣了一下才想起来是什么,连忙说:“当然没有!妈妈怎么可能出卖你、揭穿你的秘密呢!我一点都没有说。”
她淡淡地说:“其实你根本就没有想起这件事,对不对?”
我大笑惊佩。她真是犀利精准,知道我不是故意不说,而是压根没想起来;不是重视她的秘密,而是完全无视她的秘密。
猴赛雷啊托小猫,我hold不住你了!

托小猫不小心放了一个屁,毫不脸红地说:“打雷了。”
紧接着又说:“这个雷怎么这么臭啊。”

托小猫看《哆啦A梦》,有个故事是《可怕的如愿扑克牌》,说的是一副扑克牌可以为持有人实现愿望,每实现一个愿望,扑克牌就少一张。等到最后只剩一张“鬼”的时候,灾难就会降临在持有人身上。
托小猫一边吓得浑身发抖,一边说:“如果他的一个愿望是‘让扑克牌永远都不会少’,会怎么样呢?”
姑娘你真聪明,你太适合拥有神灯了。“神灯,我的第一个愿望是从此你能满足我的所有愿望、没有数量限制。”

托小猫抓着我的手臂咬了一口,口水淋漓。
我淡定地说:“我已经三个月没洗澡了。”
她二话不说抓过手臂来、又在同一个地方咬了一口,说:“刚才把垢咬掉了,现在吃到的就是肉了。”

我问:“你为什么爱我?给出五个理由。”
她:“因为你是我的妈妈。没有别的理由。”
老鼐说:“也就是说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她不是你的妈妈,而是在医院里换错了,你就不会爱她了?”
托小猫气愤地把脸贴在我脸上,大声说:“你看看,我们长得这么像!你看看鼻子、脸……你觉得有可能是换错的吗?”
我:“可是万一呢,万一有一天你真的发现我不是你的妈妈怎么办?”
托小猫说:“那是不可能的!要是真的那样,我就会大哭的!”

我给托小猫讲故事:“以前我们在瑞士的时候,住在两栋不同的楼。爸爸老是跑到我的楼来看我,趁机蹭饭吃。”
托小猫深情地说:“那是因为他很爱你啊。”
咦,为什么不是因为很爱我的饭呢?

托小猫郁闷地说:“我有一个愿望,可是我知道永远都不能实现的。”
我:“?”
她:“我想有一个真的哆啦A梦……你觉得圣诞老爷爷有办法吗?……算了,我也知道不可能的。”

要睡觉了她又爬起来去上厕所。我连声催她:“不要磨蹭,快点快点。不然太晚了。”
她说:“就算晚一点,最多我还是拉了尿尿嘛,这样很好。”
我没听懂这句话,问:“‘最多’是什么意思?法语你怎么说?”
她:“Au moins.”
明明是“至少”,她为什么说“最多”呢?怎么可能混淆这两个反义词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故事,是否跟这个段子有点关系:

冬天:能穿多少穿多少;夏天:能穿多少穿多少。
八落 回复 悄悄话 小猫怎么会想到耶酥指鹿为马呢,因为他化水为酒吗? 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