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颜色的纸张

(2012-10-30 02:31:28) 下一个

2012-10-28

我认识木香香,她手下有七八条枪。她遇到我时想给我一条,我说那还不如给我碗肉汤。

木香香说枪也可以拿来熬汤,有人去淘金还吃过皮鞋帮。我说既然是这样,你要额外送我一瓶玫瑰浆。

我打开包着枪的纸张,一只白鸽飞过天窗。那张纸涂满咒语,木香香说那是治枪伤的秘方。我说枪反正是用来熬汤,秘方也没有什么用场。纸张于是被我拿来放在柜上,包了涂脸的面霜。

有一天我突然想起了家乡,还有我曾爱过的儿郎。我觉得可以随便写封信、或者诗、或者别的什么文章。我甚至拿出蒙尘的小端砚,嗅了一嗅里面的墨香。

可是我翻遍了木箱,只见一件又一件的旧衣裳。我的心里突然很惊慌,哪里能找到写信的纸张?

于是我丢弃用了一半的面霜,展平那张写满咒语的秘方。大概可以把颜色染上,让那些咒语永远隐藏。可是这颜色该怎么放?蓝色太深奥,绿色太张狂。要是染成红色,又怕木香香找我算帐。木香香,木香香,红色的衣袖随风飞扬。

我的脸色越来越黄,心里充满了深沉的悲伤。邻居们纷纷关心我的健康,不,我虽然姓苗,却不是金面佛,我只是个无处写字的街坊。

那只白鸽在我头顶徜徉,迟迟不落在我身旁。笺无色,却充满咒语,就算你蕴藏芬芳,让我如何能诉说衷肠。

这张纸一定曾属于某个姑娘,虽然它被用来包枪。它的咒语看起来鲁莽,实际上出自菩萨的胸膛。我看到那姑娘在梳妆,就像木兰在细心贴着花黄。木兰一身戎装,英姿飒爽,眼里有流转的波光。

你们不可跪拜偶像,火焰的声音比雷还响亮。只要你挥一挥手,海洋就会分开两旁。沙漠里满是牛羊,花瓣上也有天堂。笺无色,笺无色,我心头充满枪伤,你的咒语是我的糖。我不喜欢打架,我喜欢饮着酒听人歌唱,歌唱爱情和故乡。打开你的酒缸,我与你醉眼相望。无论你排场怎样,你是我心中的美丽姑娘。

========
附: 
打架的姑娘  by 笺无色
打架的姑娘 (续)  by 笺无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谢捧场,谢捧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