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常时期的非常战书——给非常

(2012-10-30 02:21:41) 下一个

2012-10-26

非常
许多人已经远航
你和我却还在
还在踽踽彷徨

我喝下一杯豆浆
再吃一粒大白兔糖
这样就有力气
来对你挥舞剑光

我的剑唤作鱼肠
煅冶自昆仑山旁
取鲜花 星光和闪电
烈火中百炼成钢

剑锋上氤氲芬芳
一剑刺对手心房
纵然你武功盖世
管叫你脚乱手忙

当你鼻端闻到花香
你就已经受伤
鱼肠剑杀人不见血
像爱情和故乡

就算你盔甲百张
在身前筑起高墙
我的剑能穿透坚硬
依然指向你的胸膛

就算你引水千行
在身前辟出大江
我的剑能越过遥远
依然抵在你的腮帮

街道两边紧闭门窗
路人纷纷脊背发凉
高手们沉默不语
拽紧了肩上行囊

天空中飞鸟泱泱
大地上浓雾苍茫
你的白衣飘举
我的黑发绵长

地会老 天也会荒
对手和朋友都会衰亡
那么多人已经离去
你何必再把武器深藏

在那遥远的地方
有位美丽姑娘
你若赢了我手中宝剑
便是她心头红太阳

非常
把你的眉扬一扬
拔出剑与我一战
看看最后谁会投降

===

附:《给托宝的应战书》 by 非常 (他说此诗是以著名的“对角线体”写就)

船队开始远航
我将甲板踩的山响
牛角吹起海豚的音量
高声喊出三宝般高亢
 
帆帷将太阳遮挡
海风将裤裆吹凉
巨浪和我拥抱
我躺在船舷和她述说衷肠
她温柔抚遍我全身
我吐出昨日的宿粮
擦掉混着鼻涕的饭粒
惺眼中看见持剑女郎
 
剑光如划过的闪电
我急呼远方的亲娘
霎时仿佛见拿破仑走过
天边又现金正日的光芒

那光芒分成两束
一条玉腿拦在中央
抬眼看裙裾飘摆
紧身内衣护住无限春光
暗地里感谢头顶上苍
俺做鬼也要风流一场
 
侠女剑指报姓托宝
俺摸着颈项忙回说是非常
托宝说她剑下无冤鬼
女刺客流露出暧昧目光
俺说妹妹手中的剑太凉
哥哥脖子扛剑时间太长
海风大别吹着妹妹
先跟哥去个温暖的地方
 
于是我拉着托宝在船上徜徉
如两只蝴蝶般飞入船舱
一只红烛悄悄点亮
我傻看你羞红的面庞
起身奔向旁边的厨房
将马勺锅沿敲得叮叮当当
趁着你低头默默不语
便将你的利剑扔进茫茫海洋
 
端上铁盘盐烧牡蛎
再来四碗乌鱼蛋汤
拉菲庄红酒倒满两杯
狂加木碳将火盆烧旺
哥吃得汗流浃背
妹脸似六月骄阳
哥说哥去船尾释放膀胱
哥说妹也换身轻便服装
哥船尾一泻千里
将凝脂冰肤妹暗思忖想
急匆匆向船舱奔去
纤腰玉膀乱撞哥的心房
 
茫然间又是一个巨浪
将俺拍醒在船舷之旁
帷帆转向太阳又现
海风阵阵吹落南柯黄粱
拿起牛角嚒嚒吹响
迈着郑和的脚步走进船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