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托宝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宗罪——谭美丽的医生

(2011-04-18 10:48:34) 下一个

我们离开中国已经有七年了。 确切地说,我离开中国已经有七年了。我们结婚后不久,张建国,哦,也就是我丈夫,就来了法国。至于怎么来的,我就不多说了。总之张建国来了法国,前前后后,在七八家中餐馆掌过勺。他本来烧得一手好菜,我当年就是冲着这个嫁他的。不过他烧的菜,我没吃上几年,他就都贡献给法国人了。

后来他总算拿到了工作居留,第二年就把我和孩子办了过来。孩子来法国时都四岁多了, 见了爸爸基本不认识,吓得往我怀里钻。我一开始也在张建国打工的餐馆里,端盘子,打杂。老板人挺好,挺照顾我们夫妻俩,不过我还是留了个心眼:一辈子给人打工也不是个事儿啊。我到处打听,听说东北部人少,房租人工都便宜,于是过了两三年,就怂恿着建国把南部的工给辞了。我们的存款,加上银行贷款,在C城外,高速公路旁边的商业中心,开了一家中餐自助。老张掌勺,我收银管酒水,雇了两个法国人跑堂。经常变换菜的口味,为了揽客,还狠狠心,4岁以下小孩都免费。这么下来,虽然利润微薄,但人来得多,生意还不赖。

我以前是打工的,现在一下子成了老板娘,可一点都不敢大意。这么大一家餐馆,采购、会计、税务、卫生,啥都得亲自过问。就盼着能顺顺利利把那20万银行贷款给还了,我们一家人能过上啥也不用愁的好日子。

儿子上学了,功课总跟不上,我也没法子,自己没时间也没水平,辅导不了他。只能老催着他做作业复习功课。 寻思着等条件好一点,得给他请个家教。

虽然辛苦,可是全家人在一起,我挺知足了。法国保险福利制度也不错,我们看病都有保险报销。老张有一天还说:趁着还不太老,要不再生个娃?这地方生孩子又不要钱,CAF还能给补贴。听他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心动。觉得孩子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蛮孤单的。再生一个,也能给他做做伴。

这么一想,我对建国说:真想要孩子,我得先去看看妇科医生,看有啥毛病没。咱们也得学学法国女人,考虑考虑优生。反正有保险,不去白不去。
老张特不以为然,说:谭美丽,就生个孩子,需要这么折腾吗。你又不是没生过。
我说:张建国,这是我的事。你管不着。我这不是把地给平整好了,好让你来播种吗。
这句话说出来,我们互相拍肩打手地笑了一场,这事儿就这么定了。

我店里跑堂的让娜给我推荐了她的妇科医生,说人特好。
我问:男的女的?她说:男的。怎么了?
我有点犯愁,说:男的,多不好意思。
让娜愣了愣,哈哈大笑,说:你真有意思。这有什么好害羞的。这整个C城,女妇科医生只有一个,你要去看她,预约得排到两年以后了。

于是有一个星期二,趁着餐馆休息,我就进城去看马丁大夫了。我说:张建国,陪我去吧。张建国一摆手,说:瞎说。你又不是小孩子,我一个大老爷们,哪能陪你去那种地方。
“那种地方”。这是什么话呀。我摇摇头,自己去就自己去,我还落个清静呢。

让娜没说错,马丁医生人挺好,说话和颜悦色,看我听不懂的地方,耐心地重复。问了我几个问题以后,他说:您上检查床吧。
虽然有心理准备,脱裤子的时候我还是犹豫了一下。我以前在中国生孩子,从医生到护士都是女的,现在在这么一间小诊室里,对着个年纪跟我差不多的法国男人,要大张开腿给他检查,说实话我真不好意思。
他转过头来,看我还愣在那里,以为我没懂,于是又说了一遍:您请脱下裤子,上检查床吧。
事到如今,我也没有退路了。躺到检查台上的时候,我羞得满脸通红,浑身一个劲冒汗。

他的手很冷,落在我大腿上时,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不过我立刻想起,那手上是带了薄橡胶手套的。从我躺着的角度,能看到马丁医生修理得很整齐的棕色头发。他现在戴上了口罩,但是我记得刚进门时,对他好看的鼻子和雪白的牙齿印象深刻。
他从身边拿起一个鸭嘴钳模样的东西,说:接下来可能有点不舒服,请您忍一忍。
我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对他点点头。
鸭嘴钳慢慢地伸到我的阴道里,马丁医生在我两腿之间抬起头来看我,问:还好吗?

让我怎么对他说呢。我的身体深处正在经历着一种奇怪的变化。在陡然袭来的充塞感和酸胀感之间,我突然感觉到一种深入骨髓的颤栗。浑身的毛孔先是紧紧收缩,然后又忽然张开。每个毛孔都在往外冒汗。颤栗的感觉从阴道开始,侵袭了我的整个下腹部,胸脯,背部,并沿着脊柱上升到头顶。我似乎马上就要晕倒,又好像立刻就要飞起来。 我已经飞起来了,在上升,上升。头这么晕,这么晕,真舒服啊。
“啊!”我忍不住叫出声来。
马丁医生说:“很难受吧。这就好了。”说完,他很快地结束了动作,把那个冰凉的鸭嘴钳从我身体里抽出来。
不要啊,我心里在叫。留下来!

所有的感觉都消失了。我全身软绵绵地毫无力气,四肢百骸充满了懒洋洋的倦怠。我小时候睡懒觉,睡得太多了,醒来就有这种感觉:没有力气,什么也不想说不想做,可是心里充满了安全和温暖,舒服极了。自从没有时间睡懒觉,我就再也没体验过这种舒服。
马丁医生把一个小瓶封进塑料袋,说:现在看来没什么异样。我得送去化验。一个星期后,结果出来,化验室也会另外给您寄一份。如果有问题,咱们再另外约时间。
他已经解下了口罩。他的鼻子真好看啊,牙齿真白啊。他的办公桌上,摆着两个孩子的照片,小的那个跟我娃差不多大。

餐馆的生意每天都不错。张建国和我忙得不可开交。 晚上,他搂着我,说:地平整了,该我来播种了吧。他每次都这么说。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听着他在我身边打鼾,心想我们结婚也有十几年了,真是老夫老妻了。外面高速路上的车,咋那么多呢。一晚上就没个停。孩子的学习真是个问题,家教不知道有多贵呢。要不,给自助菜单里增加一味鸭子?这个成本有点高,得好好算算账,也得看看货好不好进。鸭头这边没人吃,应该特便宜。不过既然没人吃,再便宜也是白搭。我自己就特爱吃卤鸭头。连硬硬的鸭嘴都要嘬半天才舍得扔。那个长得像鸭嘴钳的东西,叫什么来着?

这一天下午,客人们都走光了。让娜在客堂深处的洗手间打扫卫生。 老张走到外面停车场上抽烟。
我拿起电话:
“是马丁医生吗?我是谭美丽。一个多星期前来您那里做过检查的中国女人。”
“啊,太太,我收到了您的化验通知单。一切正常,您没有妇科健康问题。”
“我也收到了。可是……”
“嗯?”
“我大概是有了新问题。我……我下面很痒,痒得我睡不着觉。是不是有炎症啊?……我想找您重新检查一下,能给我安排一个预约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j20878的评论:

呵呵,“色欲”这个寓意不容易写:太隐晦,不能表现主题;太直接,又有堕落成情色小说的危险:)
cj20878 回复 悄悄话 hahah, I like your writing, stringht but imply. You must come from North-Eastern China. :)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aud的评论:

进我园子来的,一定都聪慧!不聪慧的,怎么会对我这种不世出的聪明人垂青呢?咔咔咔

咱们打住吧,否则我又得到处加括弧了……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这个蛋,很难画呀。搞不好就成了土豆,或者乒乓球……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你当到处是我这样聪慧的读者呀?!咳咳。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认真,还真开始学达芬奇画蛋了?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aud的评论:

哦?难道俺已经无意中跻身于大师行列,写的东西已经具有了不一般的活力,言有尽而意无穷,能让人读出一层又一层的深意啦?:)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7个都在这儿了。吼吼。偶就是个捣乱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