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花园记事2019:牡丹红梅

(2019-03-17 14:17:24) 下一个

每年春天,牡丹总是首先发芽结苞,三月成长四月开花。又开始为花劳作:给每棵玫瑰再次剪枝,施肥,把mulch挪开透气,然后一棵棵看,一朵朵花苞数,心里安宁无杂念。我最喜欢春天发芽时节,充满了生机与希望。

我一直想种梅花,曾经养过一棵粉梅,搬家时没有带走,再去看,已经被新主人挖了。在新家安顿好,就到处寻找,去年终于买到一棵红梅,秋天种进地里,一冬天秃秃的枝干让我怀疑它是否活着。小小一棵花树,一月结起小小花蕾,一阵暖阳,催开小小花朵,真是我盼望的深红梅花,盼望它长成大树,开出成千花朵,映照在蓝天之下,热烈美丽!

腊梅也同时开放,风大时,远远都能闻到它的醉人的香气。

发芽的牡丹,充满了希望

正在苏醒的花园,不久就会绿色满园

文竹一冬天在屋里长得很旺盛

去年新买的金桔结了满树,把它压得东倒西歪,赶紧全摘了,好几个品种,个头味道各异

又想吃糖花卷儿了,索性做了几十个,吃个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ZhangZhouDaTou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儿!也喜欢糖卷儿!今年到现在没敢做,怕肥 :(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都是网上买的,你查winter sweet,现在应该有很多苗圃都有。梅花的网站我已经忘了,不太容易找,一般只有粉梅。我在7A.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在哪儿买的红梅和腊梅呀?另外你在哪个zone呀?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太惭愧了。你没看见被我养死的那些。 :)
谢谢真正专业人的光顾。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小诌种花太厉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