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来生之愿

(2017-02-19 07:26:56) 下一个

如果我前生欠了你,所以今世为你流尽泪水,为你痛到心髓,用这一生剩下的所有时间想念你,用生命孤独地爱你,即使我们今世永远分离;那么来生,不要变了模样,我要去寻找你,一路跋涉到青春的起点,就在那宁静的湖畔等待你,你还是那个聪明的少年,微笑的眼睛里跳动着明澈的光芒,照进我的情爱;你的谦和善良依旧,你的温柔细腻体贴再次融化我心;我也不要变了模样,还是你眼里那个善良单纯热情美丽大方的姑娘,对你柔情似水,亦如你用温柔的爱细密地把我缠绕。来生里,你的吻热烈深情,你的拥抱狂野霸道;来生里,我用如火的激情点燃你的欲望,每一寸都与你水乳交融。来生里,你再也没有叹息,再不会丢下我,每一步,我们握着彼此的手,温暖前行。来生里,我祈求上苍,不要让我用这么长的时间,不要走过了这么多的坎坷才遇见我的爱人亲人,我要我们的爱自青春始,没有杂质没有沉重的枷锁,灿烂明媚如你如我青春的目光,长长久久地老天荒。来生里,你自由无羁,心无羁,爱无羁,在我耳边轻轻对我说你想念我你爱我你要我,没有犹豫无需顾忌不必感伤,来生里,我望进你的目光望进你的温言漫语望进你的爱抚,沉浸于你纯粹浓重的情爱感觉幸福;来生里,我还做自由的射手,蔑视俗世的功利算计阴谋,依然活得简单,也爱你爱得简单热烈温暖细腻,一如今世这样深深打动你。来生里,你的爱坚定执着,再也不舍得转身,不舍得这样决绝地沉默,不舍得看我流泪悲伤,不舍得任我如今世这样凄凉地凋零。来生里,你再不会问我值不值得爱你,弱水三千,你还是我心中最好的男人,我还是你眼里最好的女人。

来生里,你还会在深夜的路上一遍遍听着记着那首悠扬深情的歌,再为我轻轻唱起,我在你温柔的怀抱里静静地听,任漫漫柔情,升起在夜色里,流淌在心中,‘带上我的思念’,与你的生命之河汇流。 

来生里,你还是那么的聪明却又那么的温和有礼,让我心生绵绵倾慕让你在我眼里那么性感;来生里,你依然过目不忘,记得我说过写过的那么多话记得许多的日子许多的时刻,让我触摸你深藏的情意让我在甜蜜里沉醉。 

来生里,我依然在盛夏天无知无觉地站到你的面前,就在一瞬间让你怦然心动,从此开始恋念;为我的善良慷慨为我的善解人意,为你的聪明机智为你的谦和温柔,为了那么多的理由为了一个简单的缘,我们相遇相恋;来生里,我还要我们像今世这样相惜相怜相疼,爱得这样细致体贴柔软。 

来生里,我就是那一条鲜活的小鱼,在你的河流里欢快地畅游,荡漾的清波里,映照着斑斓的阳光,青青的绿树,清凉的月影;来生里,我们的生命与爱一定是一场全身心的投入,你再也不会失望不会消沉不会放弃,如我们今世这样为爱痛彻心扉;来生里,你痛快地彻底地爱,因为你相信它是人生最美最珍贵的部分,不可以丢失,象今世这样无情冷酷地扔下我独自绝望沉沦。来生里,我们的爱没有怨恨没有痛惜没有悲哀没有愤怒。   

来生里,我还是那个爱花的姑娘,为你种下满园鲜花,在生机勃勃的春天,与你坐在花间,听鸟语,闻花香,被你搂在温暖的怀中,轻轻地吻,深深地吻,时光停留,岁月静好。 

来生里,我还要站在炉边,耐心地搅动等待锅里升起水汽等待沸腾的牛奶等待满盒酸奶,然后带给你,一次又一次;听你告诉我这是你吃过的最好的酸奶,却再不要你感动落泪因为我怎舍得你不被体贴。来生里,我还如今世这般惦念心疼你,把最好的东西留给你,为你剥好水果做好饭菜,悉心照顾病中的你,深夜里一路陪你说话确定你平安无恙,为我爱的人付出感受巨大的快乐,看你如孩子般乖觉听话心中涌出多少温柔怜惜。 

来生里,你还是那么温和,三言两语抚平我的情绪;微笑里一句机智的调侃,就化解我的嗔怨,让我感觉你的聪明可爱。来生里,你还如春风般柔和,我还如春水般清澈;来生里,我们依然那么相似,敏感细腻体贴,彼此只有温柔相待;依然心有灵犀,爱得细密点滴,含蓄浓重,把你我装在彼此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同呼吸同悲喜,把彼此的命也相连相融,再无法分隔。

 我要有这来生之愿,才能不被今世的黑暗吞没;我要有这来生之愿,才能不在今世的绝望里毁灭。我要相信这来生之愿,才能相信你沉默的背影里还有思念爱恋;我要相信这来生之愿,才能相信彼此不是一场梦后的劫难;我要相信这来生之愿,才能不让想念不让回忆不让你冰冷的沉默把我窒息扼杀;我要相信这来生之愿,才能不让悲愤怨恨像野草长满心田;我要相信这来生之愿,才能在暴风雪的严寒里相信阳光终会温暖世界。 

我亲爱的人,为了这来生的愿,我必须耗尽今世的爱与生命;为了这来生的愿,我必须独行在凄冷无望的黑暗里;为了这来生的愿,我在时间里永恒地想念你,把你珍藏在我的命里;我祈愿,用今世所有的眼泪与痛苦与徒劳的等待,求得来生与你美丽的相遇相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ZhouDaTou' 的评论 :
好的,你如果要的话告诉我。
我把话说重了,身陷迷雾,很多事情看不清楚,让时间帮我吧。再次谢谢你的关心!我就是个很没有出息的人,把感情看得过重,也就会伤得重。
ZhangZhouDa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诌07' 的评论 : 什么叫“如果不死"? 你不知道自己多漂亮多有才情多能干!!! 不懂欣赏你或没勇气没能力和你在一起的人不值得!在种花草的同时,学学花草对生命的执著。

谢谢你的offer. 去年瓜还不错。今年再看看;不行的话再向你要新种子。

很想揍你一顿;还是先谢谢你。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ZhouDaTou' 的评论 : 谢谢你!春天来了,我会多贴些花的。去年买了几十棵牡丹,很多已结骨朵,开的好看的话我就帖上来。
真高兴你喜欢羊角脆。去年我同学从国内又给我买了些种子,我可以给你寄些。不知道几代繁殖之后瓜还好不好,你可以试试新的种子。如果你想要,把地址再发到QQH。
如果不死,总要想法走出来,慢慢来吧。
再次谢谢你!
ZhangZhouDaTou 回复 悄悄话 小诌妹妹,你给我的羊角脆瓜第N代这几天又发芽了;这是我最喜欢的瓜;下午看着鲜绿的苗苗,晚上到你博客逛逛,想看看你的美丽花草, 然后就看到了你这篇“凄美”的文和那青春无敌的照片。说不出的心疼。走出来吧,学小小的瓜苗,用尽全力走出来 ;把未来当来生过;你会遇到生命中的属于你的他,全心全意地爱你的他 ........发不出芽的种子当肥料,新的芽又是全新的一辈子!抱抱!,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关心!

我多希望从不需要写这样的文章。也许一切是我该经受的劫难。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诌:今天上来,看到你的照片,真的好青春好美!读了你的文章,我有一种很心疼的感觉。不知怎么安抚你。让我远远的抱抱你。散文写得这样优美,真的让我惊叹。你太有才华了。这是经历过很多美好和激情的人才能写出来的吧。请多多保重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