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空姐儿(18)BY 元宵

(2013-01-10 10:49:51) 下一个

5

 

廖影凑够了首付,只够在四环以外买一套很小的一居室。房子是个敏感话题,为了避嫌,她买的过程都没让邱鑫龙知道,但是等她开始搬家的时候,当然也就瞒不住他了,他果然说她:“你买房子,怎么没跟我说啊?”

 

廖影道:“为什么要跟你说啊?”

 

邱鑫龙说:“买房子,你钱够吗?”

 

廖影说:“我是从银行贷的款,已经办好了。”

 

他呵呵笑着说:“是吗?你们美国人,也让在中国贷款啊?”

 

这话听着是个打趣的意思,但是廖影听着别扭,觉得他顺势在岔开话题,回答他的口气上就有点不耐烦:“我国内的户口和身份证不是都还有呢么。”

 

他是个敏感的人,看了她一眼,无论如何也得表个态:“要不要我给你出不够的部分?六十万够吗?”---他又是用这种“征询”的口气。

 

廖影只能这样回答:“我为什么要用你的钱?不用了,多谢你了。”

 

他说:“你怎么总是跟我这么客气,真不用吗?”

 

廖影说:“真不用,我又不是不挣工资。”

 

他还是呵呵笑着说:“嗳,你这是在帮我省钱哪,省了六十万哪。”想了一下又说,“不过你乔迁新居,我总得送给你件礼物啊,你现在还缺什么?冰箱?空调?电视?你选吧。”

 

廖影尽量掩饰住不快,说:“都不用,我都买好了。”

 

他感慨道:“像你们这种有文化有能力的女性,就是不一样------不过真的,你不要跟我客气啊。”

 

廖影转过头去,不让他看到她写满不满的脸色:“真的不是客气。”

 

他说:“咳,你这人真是……

 

廖影总算看清,这个邱鑫龙就是那种只是以大方的面目出现、其实是假大方的男人。

 

这样的男人会对女人说:我帮你买房子吧。我给你买辆车吧。你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吧,我给你出钱。但是由于女人一般都会说:不要。于是他就夸你只爱真理不爱钱,把你架得无比高尚,于是真到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不好意思向他开口,最后女人发现他连一件像样的东西也没送过,最多只送过几箱五谷杂粮什么的,说是土特产他特地弄来的云云-------没人会挑剔土特产的价格。 价格不高的礼物他是不会送的,低于一万他拿不出手,因为显不出大手笔,不符合他一向展示的经济实力的身份;价格高的更不能送,如果生日送了,情人节要不要送?妇女节要不要送?七夕节要不要送?纪念日要不要送?今年送了,明年哪能不送?

 

廖影有时候也会想知道,如果他用征询口气问自己而自己回答“好吧时,他往下该怎么收场,比如他说要给自己的房子出资六十万而自己说“好的”,他会真的给她六十万吗?虽然好奇,但是廖影还是说不出来“好的”。她好歹也是顶着个美国派驻中国市场总监的头衔,在别人眼里是个独立、能干的高级女白领,哪能伸手就跟男人要钱?再说她跟邱鑫龙的感情也远远没有达到能敞开谈论所有事情的地步。

 

为什么别的女人总是能碰上真正出手大方的男人?公司里的一个女同事,三十几岁,开了辆保时捷上班,几个香奈儿、古奇、迪奥的手提包换着背。她哪里来的钱?大家都不问,但是事实明摆着,她动不动就表现出自己手头有花不完的钱的派头。比如有一次廖影需要交六千元发票充账领取年中奖金,一时发票不够,就在办公室嘟囔:到哪儿找那么多发票啊?这个女同事听见了赶紧说:下班咱俩去商场吧,我刚好要买点东西,把发票给你吧,你需要开多少发票我就买多少东西。 廖影听了满不是滋味,这不明显在显摆嘛。她只有讪讪地说:你可真够富裕的。女同事故意蜻蜓点水地说:咳,我老公。话不用说完,意思很明白。当然没有同事见过她老公,也许根本拿不出手,没结婚也说不定,不排除就是个糟老头子,但不管怎样,她在享用着富足的物质这一点是摆在明面上的无可置疑的,总之是有个男人在给她钱花。

 

廖影大学同班成绩最好的女同学说她要出国了,她的男朋友换了三万美元给她带着走,这个钱其实用不大着,因为同学有全额奖学金,自己工作多年也小有储蓄。 廖影公司里还有个二十多岁的女同事说想给父母换套大一点的房子,可自己刚工作不久没多少钱,女孩儿的前男友竟然赞助了她二十万元现金,说“这是送给你成全你的孝心的。”虽是以前有过情分,可是毕竟分手了,时过境迁,前男友已经娶妻生子,虽然算得上事业有成,这么做也不容易,毕竟二十万不是个小数目。

 

这样的大方男人廖影一个也没碰到过。

 

为什么别人恰好就能找到那个出手大方的而自己恰好找到的是那个假大方的?难道别的女人都是在吹牛吗?一个号称有钱的人和你谈恋爱,你还其实一分钱都没正经花过他的呢,可是外面都说你傍大款了,谁知道她碰上的会是那种嘴上大方实际小气的男人,也许挣钱是辛苦打拼来的,所以看得重,看得紧,要么就是个伪大款,所谓实力不过是虚张声势。

 

 

6

 

廖影在北京最谈得来的朋友就是大学同学海蓉,至今还没结婚,男朋友大概一年换一个,她倒很想尽快安定下来,但是总也没找到合适的,只好就一直继续找着。因为有共同话题,两个人有点什么感慨都会找对方一吐为快。

 

 

廖影最近跟海蓉抱怨的都是关于邱鑫龙小气的问题。“你说,他这不是拿我的智商开涮吗?真大方的男人会拿一张银行卡直接拍到女人面前,命令式地说:里面有多少多少钱,需要什么就自己看着买吧。女人这时一般都会说:不要,我自己有钱。男的会说:哪能让女人花钱,拿着!总之他不由分说,给的漂亮。”

 

“这个人就是拿你过嘴瘾呢,几个月的功夫,已经用嘴送了你房子、电视、衣服什么的,价值将近一百万了吧。” 海蓉不屑地撇嘴。

 

“问题是谁也没有说必须得送我东西啊,这就明知道我会说不,自己乐得白做个慷慨大方的姿态,一点代价不必真出,我还得领情。”廖影也越说越气闷。

 

“就是,这样的大方话说多了,他自己也糊涂了吧?以为真的已经送了你那么多,你也不好说什么,因为人家确实口头上说了那么多,是你自己非要客气不收的嘛,”海蓉说,“下次他再说,你就顺杆爬说好,看他怎么办。”

 

“那可真说不出口。说话都有个语境问题,他那话说的,那语气,给你铺好了路似的,顺杆爬的回答反而就是‘no’。”

 

“倒也是,换了我,遇到那种情境可能也说不出‘yes’,哎,还是脸皮太薄啊。你说这种男人倒脸皮厚哈,做不到就不要说,想做的话直接拿结果说话,这是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的问题。这样的男人嘴上占着大方的便宜,本能地玩着这种小把戏,其实就是侮辱女人的智商,不戳穿他是给他留面子而已,早晚有一天女人会忍耐不了而甩了他,他还感慨自己为什么总也得不到女人的真心呢? ”海蓉算是旁观者清。

 

“我有时候在想,是不是我要求太多了?我希望他送我礼物,为我花钱,是不是我不对?”

 

“也没什么不对。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就是,世界上没有哪个女人不喜欢被男人用物质宠着,即便这个女人本身再能干,再能赚钱,她也喜欢对她大方的男人。这种男人骨子里是个真正的男人,他天然地觉得他有义务管着他喜欢的女人的衣食住行。 其实这种真大方的男人最终是不会太吃亏的,女人喜欢大方的男人,就会真心对他好,即便是一开始大手大脚地花过几回男人的钱,到头来还是会真心替他省钱,不舍得乱花对她这么好的男人的钱的。 也就是说,这种真大方的男人最后是既得夫人又没损兵,通常是得到了真心也没破费多少。所以说,世上就怕真诚二字。”

 

海蓉大概是经过的男人太多了,所以总结起来理论一套一套的,简直出口成章。这番大论述一说出来,廖影还真觉得有些道理,她想起当时她从来就不舍得花薛明的钱,那是因为薛明把手头所有的钱都交给她,她反而不舍得乱花。她和薛明后来虽然也为钱的事争执,但性质不同。

 

“可惜他不会明白这个道理。如果有人告诉他,他不仅不会自省,可能还会像发现了真理一样地说:噢,原来女人归根到底都是爱钱的。”廖影说,“其实,女人归根到底是爱男人的,只不过首先他必须得是个男人才行,而要说假大方也是男人,世上没有一个女人会同意。”

 

他要是个靠所谓才华 混世界的男人也就罢了,譬如他是个怀才不遇的音乐才子什么的,她自然也不会在物质钱财上对他有什么期望值,倒贴也说不定可以接受。他既然是个靠“经济实力”行走江湖的男人,却不肯出点钱,那就跟行骗差不多吧?

 

廖影认为自己反倒是因为他也付出过钱财的代价的。她买的那些高档内衣难道不是为了穿给他看的?不是花的她自己的钱?每次见面她穿的都是不重样的内衣,这些花费难道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