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小孩这点事

(2012-12-03 06:16:49) 下一个

生小孩这件本来对女同志属于天经地义的事

在我这儿怎么就那么算个事呢。。。

 

究其本质原因,还是因为太自我了,自我中心,自私,缺乏无私奉献精神,肯定是这样的,不然为什么本能地抵制了这么长时间?一直拖到实在不能拖的年龄,又反复论证,逮谁咨询谁,甚至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Xiao说我简直比做一个博士论文还费劲,光是Literature Review 部分就下了太多的功夫。结果我在论文收尾时连Xiao的妈妈也没放过,问她:阿姨您说到底我要不要生小孩?她妈妈说:要啊。我问:为什么一定要生呢?她说:女人生小孩天经地义啊。――――就这么简单朴素的道理。

 

好,下定决心那就生吧。继续发扬了做博士论文的精神,把《准备怀孕》这本书通读了5遍,科学道理全搞清了,连XY染色体什么的都顺便弄懂了,专门去医院做了全面体检,两只猫咪也早已送到宠物专业寄养机构代养,什么维生素叶酸地也提前吃了,何时生在哪里生花多少钱生全想好了,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好了,预备――啪!枪响了。自以为掌握了科学道理,于是采取了密切监视、围追堵截的方案,甚至连穷寇都追,务求高效率地在一个月内攻下阵地,结束战斗。以为这事只要思想想通了,那还不跟开闸放水一样简单?所以想当然地认定已经成功了,马上觉得很困,很乏力,腰酸背痛,后来干脆有恶心欲吐的感觉了。赶紧翻书对照查看,书上的意思是说不应该这么快就有反应。但还是坚信已经成功了,于是吃了好多奶油蛋糕,觉得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吧,看的书也已经改成了《怎样坐月子》。

 

没想到啊没想到,一个月过去了,血的事实向我宣告了失败。我怎么也想不通:敌人是什么时候悄悄突围的呢?

 

特别生气,倒不是说那么渴望生小孩,而是正式准备的事情没有按计划做成就有挫败感。十分打击积极性,这才决定转移一下注意力,找个难度更大的事情来PK一下,说不定就行了。

 

另外我反省了一下,认为自己对生小孩这件事说的太多,做的太少。应该怀有敬畏之心,天机不可泄漏,所以从现在起,我给自己下了封口令,再也不说了。另外也通知了各个部门,谁也不要再问我啦。是以为记。

By Joylu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