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情人节

(2012-12-03 06:08:27) 下一个

很多朋友都能记得我的生日,不是因为我牛叉,而是大家都过情人节,而我偏偏是情人节前一天的生日。也就是说,我一生下来就过情人节。也就是说,我简直就是为情人节而生的。  

因为过完生日紧接着就是情人节,所以一般情况下,情人节就不特意庆祝了。昨天我决定过一个革命化的情人节,于是工作了一整天。到了晚饭,我对家属说:要不咱还是庆祝一下情人节吧。家属说:咱又不是情人关系,过这节干什么。  

情人节在中国就是被这样曲解的。其实是翻译的不好,应该叫做“情侣节”才对,翻译成“情人节”,不少人还是把它解读成偷情了,刚好又比较符合目前的社会状况,于是一到情人节,多少人都紧着忙活啊。  

但是很多人还要敷衍自己的另一半,于是就出现了一种社会主义特色的现象:情人节这天都回家陪自己的配偶过,而跟情人都提前到13号过“情人节”。越是有情人的,还越是很注重形式地陪配偶在14号这天大肆庆祝。其实就是一种姿态,表示:你看我是陪你过的情人节啊,说明我很忠于家庭,确实没有情人吧?事实上,13号这天晚上大家才更热闹呢。这点我可以作证,一到我生日这天,我就总感觉好像满大街都在给我庆祝生日似的,都是一对一对的,关系暧昧,形迹可疑。  

于是我对家属说:今天所有LG反而都在陪LP过节呢,陪情人过的都是在昨天过完了呢。 

家属说:我昨天也是陪你过的生日啊。  

我想了想说:唉,你若找情人,就只能提前到12号过情人节了,因为我生日是13号。  

家属想了想说:那我还必须要找一个LG生日不是12号的情人才行,要不就得提前到11号过情人节了。

By Joylu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