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法式大餐与小黄鱼

(2012-12-02 19:09:06) 下一个

LG生日,怎么庆祝一下呢?我说:如果你不请我吃法式大餐,我是不会责怪你的。

于是就定了去吃法餐。

其实西餐我除了爱吃肯德基和麦当劳之外,其它都不太喜欢吃。有人说那是因为你没吃过很好的西餐,向毛主席保证我肯定吃过绝对正宗也很好吃的西餐,至于为什么能保证是绝对正宗,就不细说了,以免有炫耀吹嘘的嫌疑。

所以,不是说西餐难吃,而是说,更喜欢吃中餐而已。那为什么生日非要吃个法式大餐呢?不为什么,纯属找个概念,附庸风雅罢了。或者说,就是因为法餐价格贵,不多花点钱吃一顿,怎么体现生日餐和日常餐的不同呢?

于是就跑到了离家不远的建国饭店杰斯汀法餐厅,在长安街上,号称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就一直首屈一指的法式餐厅,点的是鹅肝、蜗牛、鳕鱼等等,当然就餐环境就是那种号称浪漫的烛光晚餐,为了跟就餐环境匹配,我特意穿了平时不穿的衣服,背了平时不背的包,就是假装富贵的那种感觉。

好不容易吃完了,走出来都松了一口气,总算熬过去了,端着架子吃饭可真累。为了对外应酬不得不端着,那是没办法,自家人还搞这一套,心里有一种二二的感觉。为了表示钱花的不冤,都使劲说很好吃很好吃,谁好意思说不好吃呢?

过了几天,买了点小黄鱼炸了炸,好吃得要命---凡吃过炸小黄鱼的人都知道那有多好吃。又都想起来法式大餐,算了算那一顿至少能买1500条小黄鱼,LG终于说了:下次生日能不能就招待我吃炸小黄鱼得了?这个味道比那个法式大餐可好吃多了。

我也终于说了:其实我也不爱吃什么法式大餐,我也爱吃小黄鱼。

LG说:那为什么还特意跑去吃呢?

我说:不为什么,就为把钱花掉。

LG说:那何不买1500条小黄鱼呢?

我实在答不上来,只好说:1500条小黄鱼,家里放不下。

By Joylu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