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对我炫车就等于对牛弹琴

(2012-12-02 19:08:13) 下一个

我不喜欢开车,也对车一点感觉都没有。

对我来说,车与车的区别,只有颜色的差别而已。

96年我家买的第一辆车是白色的福特,但是我只记得白色,记不住福特,同事问我,你家是什么车?我就指着路上一辆车说:跟这个车一样。同事说:那就是丰田了?我说:不一定,我是说我家车也是白色的。

04年时我家换了一辆车,我到现在也记不住是什么牌子,因为反正都是LG做主买和开。LG一直想让我赞赏一下,但是我每次出门,都记不住是哪辆车,LG无奈,只好让我死记车牌号得了。后来一对美国朋友偶然坐过我家的车,一钻进车,就赞叹了一句:nice ass car! LG得意得很,跟我说:知道咱家买了辆好车了吧!

去年,美国的好友换了一辆好车,很满足地打电话跟我说,意在分享一下喜悦感。她说:我刚买了一辆911,特别喜欢。我说:好啊好啊,喜欢就好啊。好友下一句就不知道该再说什么了。放下电话我还琢磨呢:911,除了跟拉登有关系,竟然还是辆车吗?后来一打听,竟然是保时捷的一款车!保时捷,我还是知道的,杨钰莹嘛。

今年年初,我有一个朋友,换了一辆好车,是辆原装进口的新款奔驰,价格在一百三四十万左右 (这是我后来知道的)。正好约我吃饭,就开了新车来接我。男人嘛,大都喜欢开好车的,朋友很想在我面前炫一下,人之常情嘛,故意假装很低调,没说换车的事,只说到了,在楼下等我,其实很期待我能惊喜地表示一下赞赏新车的意思。

但是,我到了楼下,怎么也找不到人-----其实,楼下就属这辆新车最耀眼,但我一点也注意不到,朋友没法,只好鸣笛闪灯的,我这才看见车里的朋友。

上车后,我问:你是不是换车了呀?朋友这时心中一定窃喜,故意低调地说:啊,你看出来了?我说:嗯,以前那个车好像是银灰色的,今天这个是黑色的。

朋友心里一定很失望,但是也不好明显地炫耀,只好什么也不说了。我在车里坐着,观察了一会儿又说:这是个新车吧?感觉好像特别干净似的。朋友都懒得跟我探讨了,只说:是,是新的。

朋友顺路到一个地方办点事,让我在车里等一下。车子停在路边大约有十分钟的时间。我坐在车里,就发现所有经过的男人,都回头打量这辆车,使劲地看,然后再看一下坐在车里的我,不管是老男人还是小男人,都是同样的表现。

我有点狐疑了,难道社会主义的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要劫财劫色吗?我赶紧把车门都锁上。

就在到处看还有没有安全隐患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奔驰的标识,这才意识到:啊,这是辆奔驰嗳。奔驰,我还是知道大名的,也能认出奔驰的三角星标识,我还认识四个圈是奥迪。

朋友回来了,一进车,我就对他说:啊,我知道了,你这是辆奔驰!朋友这才叹了口气说:唉,开这车接你,真没有成就感。

By Joylu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