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何以为楚痴

(2010-06-30 11:28:48) 下一个

往往是不经意间,在你最不防备时,忽然就被打动。究竟在哪一刻,是什么,让我在一瞬间就燃起了热情,无法拒绝地迷上了陈楚生?他在五月西安预选赛上唱着姑娘的时候我其实就在西安,正跟同学朋友聚会言欢,可哪里知道快男这回事?也没听周围任何人提过,它本来也不过是湖南台搞创收的一个节目而已,除了参赛的人,谁想关心?当他成为冠军的时候,当他拥有了无数花生的爱时,当他一站站演出时,我早已结束了回国的旅行,又开始一如既往的日子.做晚饭时偶尔看到决赛的回放,看到他和苏醒并排站立等待最后的结果,我不知陈楚生是何许人,只是一眼觉得苏醒好象更有明星相,宣布陈楚生是冠军时我还直纳闷:这个人看上去很普通,凭什么得了冠军?如果不是为了查萧敬腾,那个在台湾超级星光大道上唱红的青年,我不会想顺便找找陈楚生的视频,对萧敬腾我没有印象,不想一不小心掉进了陈楚生的样子里.他的歌,每首也该听了几十遍了吧?唱的什么歌什么旋律已经不重要,我只是想让他的声音轻轻贴在耳边;晚上回家打开电脑我在YOUTUBE上再一遍遍看他比赛的视频, 唱的什么歌什么旋律已经不重要,我只是想让他温和内敛的样子停留在视线里.他在我眼中,早已熠熠生辉,光彩夺目。

   
凭什么一个五月前什么都不是的陈楚生,一个让人一见并不能记住的陈楚生,一个没有后台不会兜售自己不会抢镜头的陈楚生,一个永远抱着吉它坐在凳子上安安静静唱歌的陈楚生,一个没有野心不善表演不会煽情缺少自信向后退缩的陈楚生,一个太没有理由成为偶像的陈楚生,却成为数万人的偶像,成为我这辈子第一个痴迷的歌手?我不停地想要想清楚这个问题,想从我莫名其妙掉进去的陈楚生的陷阱里挣脱,我茫然自问:为什么会为跟自己完全不搭界毫无关系的一个歌手倾注如此之深的感情,这都是从何而起?

  
没有良好的教育专业的训练,七年挣扎在深圳的酒吧,不被认可不被欣赏,除了唱歌一无所长,原本薄弱的自信还剩下多少?所以他说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是增加了自信。弃近求远地选择内地的西安,应该也是没有信心能从广州冲出来吧?这是几年前PUB歌手选拔赛的教训,是挫败后学会的圆滑.陈楚生小心翼翼地探出自己的步子,显得缺乏信心,也就不可能期待太多吧?从初赛到全国决赛,他都好象从未奢望过第一:刚去西安时他对朋友说起码要进前五十吧;进了十三强,他打电话给朋友:我明天就回来了。看看周围这些信心十足,又年轻又时髦的对手们,估计他着实认为自己没有希望,也就是再陪别人练一晚上,只要好好唱完自己的歌不留遗憾地走就够了。他很清楚这是一个娱乐台办的一台娱乐节目,它要的是偶像歌手,光唱得好根本不够,你还要会跳舞,会在台上挑逗观众,更要有张让女孩子们喜欢的偶像脸,而他离这一切是多么远:他没有一眼而让人印象深刻的样子,没有后台撑腰,没有人认识他,而且尽管还只有二十六岁,比起其他选手,他还是偏大,一件简单的T-SHIRT,一条普通的牛仔裤,一把吉它,第一次坐在评委面前满脸谦恭地弹唱起姑娘的时候的陈楚生,一个开始时很‘土’的小伙子,一个天生没有很多自信的人,似乎连十三强都不该进,也就无论如何不敢做非份之想吧?就是到了最后的冠军赛上,当主持人让每个快男做个偶像的POSE,他竟然还羞涩地说:不好意思.因为他从未把自己跟偶像联系在一起,这也不是他参赛的目的。挫折曾让他沉沦,也磨损着他的信心,但毕竟不想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放弃,毕竟心有所不甘,所以他来了,想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哪怕一次两次,能唱唱自己的歌,也许会引起专业音乐人的关注,再次记起他这个无名小辈,使他终不至于一辈子在酒吧混迹;他只是不想象家乡的街头艺人,潦倒一生;所以他认认真真地稳稳地唱着每一首歌,唱给评委,期待他们的肯定,唱给台下的观众,不愧对他们的关注;唱着自己的原创,希冀传播;很多人是想借选秀节目出名,唱歌只是途径手段,而陈楚生反过来:他是借选秀更好地唱歌,出名是传播他歌声的渠道,所以他没有哪个动作是刻意地要去显得好看,因为他一直专注在歌声里,并不知道要如何去赢得听众的目光;这是一个娱乐的舞台,陈楚生却只沉浸在音乐里。评委说他的歌适合做减法:减掉一切与歌声无关的东西,剩下的就是纯美的的歌声了,这就是只属于陈楚生的声音,这声音也许不适合唱所有的歌,也许有局限,但它的清澈,它的柔情,它的玻璃般的脆弱,它的哭腔,却直通人心最柔软的角落,让人心碎心疼心颤,它象明澈的干净的泉水,不可阻挡,势如破竹般穿透情感,流进听者的灵魂深处,让人为他陷落沉迷,让无数的拥戴者无视电视台的导向,坚定而执着地为他投票,一路把他护送上冠军的舞台.是他的歌声,混合着他的谦卑,慢慢停留在人们的视线里,悄悄地走近听众的心里,为他积累了最初的支持.
  
他本意只是要好好唱歌,不敢奢望冠军,也不试图争做偶像,成为今夏的星光灿烂的万人追捧的王者实在出乎他的意料,我相信绝对让他始料不及;因为完全没有思想准备,因为快得他措手不及,陈楚生来不及调整成明星的样子,竟然就一路保持着来时不被人看好不被重视所以坦然的质朴谦和礼貌,而他招牌样的淡淡的微笑,与温柔的歌声一样温柔的目光,象初春的阳光一样温和的话语,还有退让,腼腆,羞涩,善良,与他那些唱得人心碎心疼的原来的我’,’有没有人告诉你’,’星空’,’青春’,’坦白’,’爸爸的草鞋’,让看到听到他的人瞬间融化。

  
陈楚生于最合适的时候出现在人们面前:当大众已经厌烦了热闹的太过强势太张扬的人,忽然发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声音一个全然不同的身影,他的甚至有些脆弱的仿佛一碰欲碎的柔情的声音,他的诚恳收敛,他的谦恭,他的安静,他的寡言少语,他的淡淡的样子,让人想去怜爱,想去呵护;一场场比下来,人们发现那最初还有些模糊的印象越来越深地进入到感情里:人们拿出钱作选择的时候,不自觉地在心里衡量着,判断着,他们为自己选择着能够爱的人,而绝不仅仅局限于歌声,更是超越了外形,他们发现原来这就是他们想要爱想要投票的选手,他已经在举手投足间迅速地征服了听众的心,于无心无意处强掳灰非烟灭;而此时陈楚生还在为自己的不时髦而自卑,可能还在想是不是改变自己去迎合别人,他不知道属于自己的楚迷正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死心蹋地地要把他向前推;这个糊里糊涂的傻孩子,他还在疑惑如何赢得投票的时候,楚迷们早就在为他积累分数,那属于他的听众早已势不可挡;五月他从西安闯进十三强,可能正象评论所说就只是作为一块垫脚石’,因为他没有帅气的外表,不会在台上做SHOW,背后没有依靠,他就只是抱着吉它乖乖坐着专心唱歌的不起眼的陈楚生,好象根本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娱乐的舞台上;除了歌声,他也不知道如何让人记住,让电视台青睐;看比赛中制作的片段,陈楚生明显站在角落里,极其不起眼,但他一步步前行,超越肤浅的帅气,超越歌声,超越得失,纤弱的身体包裹着内心的坚韧,平静的目光藏着倔强的坚持;从开始到结束,他从没有刻意讨好过,他只是谦虚地对待每一个人,他只是全力以赴地唱着自己的歌,褒也罢,贬也罢,台上几分钟的主角也好,台下的陪衬也好,他都从容面对,没有自信抢风头,他就站在自己的位置,静静等待,因为他本没有奢望,也就不为比赛的结果患得患失,因为自认没有资本与人争宠,因而他的身上脱尽了虚荣浮燥肤浅;也许就只是两三岁的差别,但生活的艰难教会他谦和感恩稳重平和;他站在台上,淡淡的温暖的目光犹如娱乐风暴的中心,那么安静,那么远离喧闹,也似乎那么不合时宜:你们想要看到善于煽情的娱乐歌手吗?可我只会唱歌.他就这样一路抱着吉它唱进决赛.因为看多了搔首弄姿被包装得失去本色的娱乐人,陈楚生这份清粥小菜’,这份本真,这份朴素,是盛夏清凉的风,抚过听众的视听,将心灵深处最柔软的情感轻轻弹拨,让人感动,让人心疼.是他的歌声,更是歌声之上的东西,是那平静目光瘦弱身体里包藏的坚韧顽强,让默默无闻站在角落的陈楚生,最终成为数十上百万听众热爱的公子;从毫无修饰的海选T-SHIRT,有没有人告诉你的简单白色衬衣黑色领结,到突围赛上爆发的寻找的火红衬衣黑色外套,PK台上坦白的纯洁白色JACKET,青春的黑色加亮片的外衣,到决赛时爸爸的草鞋’’再回首的红色王子服,棋子的宝石蓝加白色肩章的我们的王者,陈楚生破茧而出,羽化成蝶,艳光四射;获胜的一刻,他依然淡淡微笑,没有得意忘形,没有喜极而泣,那华丽的舞台华丽的服饰,映衬着陈楚生,一个海南农场工人的儿子,一个谦卑的歌手,自始至终的不卑不亢沉着内敛,在这强烈的对比之下,这个普通的不会抢镜的羞涩大男孩儿,变得无比美丽.

  
这个天生有很深的感恩情怀的人,这个没有贪欲的人,这个不能承受太多爱的,柔润的大男孩儿,看到台下上万的支持者时十分惊奇:他一定在心里问:这是怎么回事?这一路走来,他从未想过自己能得到如此多的知音:我有何德何能,能让这么多人不遗余力地为一个陌生人倾注时间,感情,金钱?从那一刻起他对他的支持者充满感激,他说如果冠军是对支持他的人的最好回报,那他一定努力争取,我相信这是他的真心话,他就是想用这个荣誉报答他的楚迷们,他心里已经积聚了太多的感激不知道如何表达,他急切地真诚地要把爱还给爱他的人们;他相信这个冠军是楚迷给的,所以他写了新歌’原来我一直不孤单’;他曾以为唱歌是一个人的事,赛后他发现成功不是一个人的努力就能成就.他的爸爸告诉他以后每走一步都要记得今天支持他的人,其实这个善良的父亲不需要提醒自己的孩子,陈楚生性格中最不缺少的就是感激之心,这份善良恭敬正是楚迷爱他的重要原因:他在台上无数次深深地鞠躬是那么自然,他对歌迷们一再的感谢,尽最大努力地回报他们的关注是那么的真诚,他让每一个靠近的人都感受到他的温暖关怀,他在车里坐到最容易让花生看到的地方,在舞台上他的目光落在每个角落,虽然看不清任何人,但他努力让注视他的人不觉得自己被冷落被忽略,他说要把他们写进他的歌里,他要为了支持他的人而拼搏,他也要象爱心爱的姑娘那样爱他的歌迷.谁还能拒绝对他付出爱与感动? 花生对陈楚生是彻头彻尾的爱情,而我们的陈楚生啊,也象对待自己的爱人一样跟花生对话:我爱你们;你们怎么做我都喜欢;我只在乎你们快不快乐;我只想静静唱歌给你们听;我希望和你们一起坚强一起成长;我想用眼睛记住你们每一张脸;今天感觉真好,只有我们在这里.楚生说如果生命够长,还有未来的七十年,他要唱七十年,于是花生们说:我们伴你七十年,’我们要 ’伴楚一生’,’爱楚一生’,’护楚一生’.这是怎样的爱的联盟: 一个温柔如水的男孩儿,一个永远的小弟,一个内向话语不多所以显得沉稳的楚生,用多情的歌声,温柔的话,温柔的微笑,融化人心,把他的世界变成温柔的海洋,温暖的阳光.这个温情细致的男孩子啊,你需要那么多那么多的爱,台下那一片红色的爱的海洋,可够你在其中陶醉?湖南台的一个娱乐节目,却激发了多少人的无私与爱.有多少人因此说:这个夏天让她们有了一生最美丽的相遇.快男为听众选出的是飞越了歌声的一个优秀的楚生.

  
这个海南下岗农场工人的孩子,这个不名一文的平民歌者,这个不知道为自己拉票的缺乏张扬的艺人素质的陈楚生,自己都不明白如何赢得了如此多的爱吧?我第一次对FANS充满敬佩:他们的慧眼,他们的热情,他们的真诚,成就了一位公子,打造了陈楚生的辉煌,是他们的支持,让他进入全国十三强时才敢说:既然让我进来了,就没有那么容易把我甩掉:FANS的爱,让他树立了信心.不管这荣誉是瞬间即逝的烟花,还是新的人生的契机,陈楚生实在应该感谢他的FANS;陈楚生不善言辞,但他最懂得感激,而他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做的最多的就是深深地鞠躬,舞台上舞台下,他总是那样真诚地谦逊地面对每一个人;当他站在雨中为等待的被淋湿的FANS唱起有没有人告诉你’,同样被急雨淋透的他因为感动,因为不知如何回报他们的爱,而流泪,唱了两句就哽咽得断了声.’背后的故事主持问起这件事,他不好意思地笑笑:那情景太容易哭了:我没想到听我唱歌这么难,我希望所有人只要想听我就能唱给他们听.这是谦卑的平民歌者才能说的话:七年里到处寻找酒吧唱歌,被无数次拒绝,被侮辱,被冷落的辛酸,从深圳酒吧的寂寞到今天数十万听众的热爱,聚光灯下的陈楚生,承载着生活戏剧化的起起落落,却没有得意忘形;他依然谦卑,托不起数万歌迷的沉重的爱;他想象对待从前几个十几个客人那样给今天爱他的听众奉献他的歌声,用同等的爱和真诚回报百万的爱,但做不到了,所以他有些无措:不善表达的他只能一再地一再地真挚地说着谢谢;他能够一忍再忍身无分文时遭受的欺辱,用退缩抵御攻击,但他不忍歌迷站在雨中等他,敏感质朴的陈楚生也就站在雨中陪伴;这自然质朴的感恩的心还是那么纯净,让他特立独行,让他不再只是一场选秀冠军,让歌迷早已不再只是爱他的歌声;在拥有了二百多万张选票之后,站在舞台上的他依然是初赛时那个纯纯净净,安安静静的样子;而正是他的质朴,他的反偶像,他的平和温暖,不与人争,让楚迷热爱。当初那个其貌不扬,’第一眼没办法让人记住的陈楚生,用他一唱歌就把听众的眼睛,身体,整个灵魂都带走’,’最会演绎中文歌’,’在第一时间抓住听众’, 用那让万人舞台瞬间安静下来的柔情似水的嗓音,更是用他淡定的气质,羞涩的笑容,真诚善良的感恩的心,用他的沉默寡言,用他的艰辛的七年,用他的坦白从容,用他平民的贫穷的生活,征服听众;一路走来,陈楚生本只是要传播他的原创,他只是想好好唱歌,不料被如此多的人珍爱,珍爱他的歌声,更珍爱他的'儒雅,干净,淡定,利落,沉得住气,有内涵,经得起品'.从不掩饰感情的杨二车娜姆情不自禁地说:你看他唱'姑娘'时多漂亮.他的个性的光芒一点点地从一首首歌,一场场比赛中发散出来,让他越走越美丽,象灰姑娘穿上水晶鞋,在星光灿烂的夜晚,成为最夺目的公主.

  
这场比赛最终成为人格而非单纯歌的竞技,它是声音与精神意志双重的较量,在这一点上,陈楚生早就超越了所有的人,他的声音感动着视听,他的性情撼动着人心;他的歌声传递着悠长深情,他的一言一行发散着一个情商极高的人的聪慧与悟性。张杰说他反复听自己四进三的歌,感觉他不比任何人差,他根本就没看透这场比赛的本质.王铮亮跟陈楚生PK时唱的也不比他差,但不一样被比下去了?陈楚生越走越帅,越比越大气,这就是他身上放射的性格的光芒,在歌迷心里,他唱成什么样已经无所谓,他们已经认同了他这个人,所以要一路支持到底:他们就是要爱这个人.所以巫启贤说:就是楚生在台上五分钟不唱歌,他的票也会增加.陈楚生并不知道听众想要什么,可能也没想过,他哪能想到自己这张并不帅气逼人的脸,不会讨好的安静样子,温和感恩的性情,却打动了如此多的女人们,在自自然然的举手投足间,为自己赢得了数百万的肯定.

   
是他歌声停止的地方,让我感动;是他无意的一举一动,让我沉落:雨中唱歌的流泪的双眼淋湿的白衬衣,对观众的深深的鞠躬,小心轻轻放下舞伴的体贴,介绍父亲时憨厚的全名通报,’,节日快乐的朴实无华,面对流言不怒不恼轻轻的一句没有的事就不去理会了’,提起恋爱的羞涩脸红,坦白的侧脸,还有那永远带着些许淡淡忧郁述说故事的目光,那曼妙的拨动琴弦的手指,那微微一笑,那抿着的上翘的柔和嘴唇,那微扬的笑脸,那沉醉于歌唱的闭着的双眼微锁的眉头;我没有看过比赛,现在坐在机前补上几个月前的课:舞台上的陈楚生,始终不变地平静,无论台下多少尖叫,他坐在凳上犹如面对小小酒吧的几个客人;当他的声音响起,大厅仿佛空无一人,只有他的歌声拨动心弦,不需喧闹的乐器,不需炫目的伴舞,不需亮丽的服饰,只要一把吉它,和他的柔情的歌声,就把听者的身心带走,有评论说陈楚生唱歌歌声永远是第一位的,这不刻意的简单,让听众的目光聚焦在他的身上,聚焦进他的歌声里;当最后的音符消失,当他收起吉它放下麦克,陈楚生静静后退几步等待判词,谦逊礼貌地望着评委,象个乖乖的好孩子,对赞扬,对批评,都轻轻点头,就是有得意,有失望沮丧,也都悄悄藏进平静看着你的目光深处.当口无遮拦的杨二车娜姆说唱片公司应该把他紧紧栓在腰带上因为他是一个从不给人惹麻烦把每一首歌都用心演唱的歌手时,陈楚生忍不住无声地笑了,又觉得不够礼貌,不好意思地低了下头,再抬起时还是那谦虚的温和的渗透了笑意的目光.在他的生日聚会上,快男们都挤在电视前唱歌娱乐,这生日的主角却象服务生一样沉默地在背后切蛋糕,一块块递给站在角落的人,递给摄像的人:他从未学会站在人群的中央.有记者问他为什么躲镜头,他老实地回答:不是躲,是抢不过他们.

  
他的内向,退缩,羞涩,善良,跟娱乐格格不入,但正是这不一样,让他象清风飘过华丽的舞台;陈楚生就是这样静静地走进听者的心里,一个干净安静的,温和柔情的,谦虚善良的,礼貌稳重的,体贴寡言的,可亲可近的平民歌手.他远远站在舞台上,他又那么近地贴着听者的情感,他让杨二车娜姆想把他请回家乡,在泸沽湖边为她唱起漂亮的姑娘’,他让我希望有一天走过灯光晦暗的酒吧,被里面飘出的星星索锁住脚步,不由地推门走进他的歌声里,静静坐在角落,就那样一首首听尽他的歌声,让浓浓柔情化开,象飘香的咖啡,将那温和的身影暖暖包裹.

  
一类男人因为强势而让女人痴迷,一类男人因为温柔收敛而惹人怜爱,陈楚生就是后者,他让你想去爱护,去体贴,你怕伤了他敏感温和的心,你愿意对他付出涓涓细流般的爱和温柔,轻轻地对待他的感情;面对他的温和的目光,温和的话,腼腆的笑容,善良的心地,你想全意为他付出,所以杨二车娜姆说听他的歌作为女人就想把自己身上最好的东西给他。最初是被一首歌打动,渐渐地,他已经不再单纯作为歌手被热爱,他成了魅力男人的典范被追捧,站在舞台上的他,放在楚迷心尖上的他,优点被无限夸大,艰难被无限渲染,缺点被完全掩盖,他终于成为没有暇疵的一块美玉,所以有女人写出大幅标语:嫁人就嫁陈楚生.楚迷急切要给的已经只是感情,对一个男人的感情. 舞台是不真实的,爱中的判断是有很大偏差的,走出灯光的陈楚生倒底是什么样的一个男人,是楚迷们戴着有色眼镜在远远的距离以外根本无从知道的,其中很可能有些是你不愿了解不想知道的,因为它们会让你很失望;也正因为不了解,他才变得更美好;但沉醉其中的我们,根本不要去想生活的琐锁碎碎,不管现实中的他有多少缺点,不管以后如何,我们只沉落在那如烟花般绚烂的身影里,处在旋涡中心的他,看得清这一切吗?懂得这也是陷阱,一个温柔的爱的陷阱?

 
当尘埃落定,当生活重入正轨,他还是要独自面对一个虚荣残酷的名利场,面对一个等级观念深重的文化: 种族歧视,文化歧视,等级歧视,地域歧视,这些歧视渗透在文化生活的各个层面.与楚迷的热爱相对照的,是音乐界的可能的因歧视而产生的冷漠:一个高中都没毕业,在酒吧混了几年,靠模仿别人的歌手能有什么潜力?又能走多远?他们可能正冷眼旁观这一切的消失.我们的谦和退让的说不好普通话多眼泪的好孩子将被人如何歧视?在这个急功近利肤浅虚伪的娱乐界,没有包装,你的歌将何去何从?娱乐的虚荣功利,将把你带向哪里?这个冠军会不会是比零三年那次更大的虚幻,是不是你又要跌回无声无息的谷底?娱乐的冷暖,你将会品味多少?那缘自天性的善意温和,以及过于顾及他人的反应的敏感,会被名利场改造吗?这于你又是好是坏?几年之后,你还是那个简单的大男孩吗?你还能把所有的激情压缩进清澈的歌声里爆发吗?你的目光还会这样温和干净柔软吗?我们今天这么痴爱为他付出这么多纯粹感情要伴他一生一世的陈楚生,还是原来的他吗?他还是那个一路走来都乖乖的礼貌有加的好孩子吗? 楚生,你知道自己失去了多少自由?你知道你还要做多少不情愿的事,那些事全与唱歌无关? 其中包括应付无数的采访,上电视,几十上百遍地回答同一个问题,千百次地签名,几十上百次唱同一首歌,还有很多很多,你都有足够的耐心去应对吗? 你也是渴望名声的吧?可伴随而来的失去自由处处小心的担子还担得起吗?那成百上千次的微笑感谢没有一些疲倦吗?比赛前你都没到过北方,没见过雪,现在你一天飞一个城市,连该穿什么季节的衣服都混乱了吧?在经纪人记者粉丝的包围下,你还能顺畅地呼吸吗?你是否想过从此生活将会有什么不可预测的改变?它将如何重写你的人生?多少年之后回头看看,你将怎样感叹这一路的风风雨雨?你准备好做明星了吗?我认为你的初衷绝不是成为明星,因为它附带了太多与唱歌无关的包袱,在获得的同时必须牺牲很多,但不出名你的歌也就可能永远被尘封,生活就是这样一把双刃剑,它让你得到时同时在失去,对此你有足够的坚强去承担吗?  

  
楚生友谊,甚至他的亲情,他曾经的信念,都会因为他的出名而受到冲击和考验,他一定能坚持做'原来的我'?EP,他再次强调:我还是原来的陈楚生.他在告诉所有的朋友:我不会因为快男冠军的头衔改变,我仍然珍视我们的友谊.比赛结束几个月了,他一再以自己的言行印证着当初留给人们的印象,请不要改变吧,楚迷爱的就是那个羞涩的原汁原味的好人.希望你不要随波逐流,就坚持自己的风格,充满激情地投入生活,体验着大悲大喜,经历人生的起起落落,写出你的快乐痛苦,唱出你的激情爱恋,让那清澈的歌声长久地回荡在人心深处;就用那纯净的歌打动人们的情感吧,用你的真情去体验生命,也用真情写歌唱歌;也许你的嗓音不适合唱所有的歌,那就不要勉强自己,而把优势发挥到极致,让那精致的带着淡淡怨意些许期待和倔强迷茫的温柔声音成为你的标志,一再地回荡在人们的耳边,一定会有一天你的名字会刻进听众的心里.

  
坚持自己需要成熟,需要对自身清醒的认识,需要逆流而上的勇气和坚强,我的瘦弱的线条柔和的陈楚生,你具备这些条件吗?我实在不希望你再次陷进迷茫中.

  
万人中心其实是无比的寂寞,酒吧的日子里很多落寞,彷徨,而聚光灯下的日子依然很多孤独,那是被所有人关注却看不清任何人的近在咫尺的黑暗.偶尔,你是否还想念坐在小小酒吧的凳上,投入地唱自己喜欢的歌,目光里是一两个知音的赞赏?是否想念唱完了,熟悉的听众朋友为你买一杯饮料,跟你聊上两句?那一份平常生活的温暖你还偶尔想念吗?

   
但不管以后如何,我记得你远远面对歌迷泪水和着雨水流下面颊的内疚感恩,记得你永远的礼貌谦和,记得你的谦卑坦白,这些让我对你如此地痴迷,如此地心疼,请不要让娱乐场的VANITY污染了你纯净简单的心;为了你舞台上的温和谦恭礼貌细致,还有你温柔的歌声,我都那么希望你安全走过这一段,希望今后有人为你遮风挡雨,好好保护你依然单纯的心.就算是颗流星,光芒消失之后,我希望你能幸福快乐单纯地过普通人的生活,唱自己喜欢的歌.希望在尘埃落定之后,我能有机会近距离地听你唱歌,告诉你象现在这样简单快乐地生活,希望有机会象一个标准的楚迷那样,在所有的现在的光芒消失之后,在如潮的爱褪去时,告诉你依然有人珍爱你曾经的一切,这爱穿过了岁月,来到你的面前,无欲无求,只是要暖暖你的心和情,盼望看到你简单快乐如初.

  
花生们发誓要陪你一辈子,伴你七十年,我不敢也不愿这样许诺,问问自己:有谁能一生只爱一人?年轻的日子里,我们都爱得失去理智,都许愿将一生一世地爱下去,可有多少人守住了当初的誓言?我不信这是所有花生唯一最美丽的夏天的相遇,不知在何时,此时这样浓这样厚的爱也会淡去,那时你还如何面对自己今日的保证?我只能说此时此刻我依然珍爱着你,这个温暖的身影温情的模样和那分陈楚生的脆弱.

    
陈楚生,那让我爱他的歌声更爱他的歌声外的所有的名字,让我如何不为你痴?

二零零七年十月十五至十六日于D.C.

十一月五日修改

十一月二十八日三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