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八月其获

天空没有留下痕迹,鸟儿却已飞过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第一个爱上的人开始吧

(2004-10-26 13:31:40) 下一个
第一次喜欢上一个男孩子,那时我才初二,是班里年龄最小的女生。整天只知道下课后抱着皮筋冲到操场去抢地盘。一次去上厕所,看见竟然有些女生在换那个,觉得很吓人也很恶心。好朋友比我年纪大一些,她告诉我,不久我也会这样的。被吓了很久,果然一年以后,看完那场电影<<豆寇年华>>以后,我发现,我也来了。班里的女生开始讨论谁喜欢谁啦,谁不喜欢谁啦,我听着,没什么感觉。讨论完了,照例问问我,丫头,你喜欢谁?不知道啊,真的不知道啊。其实,什么是喜欢都不清楚的。他是班干部,什么职位忘了,肯定不是班长学习委员之类的骨干。但写得一手好字,那时游行跳霹雳舞,他跳得极好。和他坐时,他老逗我,小丫头长,小丫头短的,不生气,还挺高兴。那会儿大家都在长个子,每学期换一次座位,我长得快,只和他同桌了一学期。记得那天去少年宫劳动,完了就一个人站在水龙头前玩水,他提着只水桶就冲过来了,嘴里还嚷着我的小名。除了家人,从没人叫过我的小名,就这么样一下,我突然就怔住了,初恋突然来袭,我爱上他了。是的,我真的很爱他,爱到从此不再跟他讲话,他找我说话也不理,天天写日记。真的好爱他,当他与别的女生说话,同桌我都会很介意。一天夜里,梦见爬山,快到山顶时发现他也在那,他看见我,竟然伸手,拉我上来。我们并肩坐在一起,看着天上高高的云,一阵轻风拂过,粉色的小花微微摇曵,因为紧张和运动,我的脸还是红红的,这时,他转过头,轻轻地吻了吻我。我发誓,这是我第一次梦到异性,即使是梦,我也心满意足。梦里的这一个吻,伴我渡过初中的最后时光。高中我们同校不同班,大学也去了不同的学校,再后来毕业又去了不同的城市,许多年后,我们终于去了同一个城市,找到他的号码,约了一起出来见面。站在那棵歪脖子树下,看着远远走过来的那个男子,宛若当年那个翩翩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