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云的

闲暇时发发牢骚>>>谈理想,谈生活,谈性
正文

理想与现实

(2005-06-28 13:44:37) 下一个

理想与现实之间总是有差距,这就是人们总是不会感到满足的原因吧。无论你是亿万富翁还是穷光蛋一个,你永远不会满足现状。

我在不同时期有着不一样的理想,可以说其中的大部分已经实现了:

四五岁时的理想是能娶一个美女做媳妇,这个理想已经基本实现;

小学初中时的理想是能考上重点高中和减肥,这两个理想也基本上实现了,除了后者已经重新成为现在的理想之一;

高中的理想自然是大学梦、漂亮女朋友以及自己变得更帅,前者成功实现,后者不太满足条件,最后一条没有能够实现,我还是我;

大学的理想很无力也很浮躁,简单说就是别人有什么我也跟着去想要什么,别人有漂亮女友在身边,我也想要,别人拿到奖学金,我也想要,别人想出国,我也跟风。总之过得比较没有个性,甚至在毕业前还不清楚到底要工作还是要考研还是要出国。最终的结果是考取研究生;

研究生期间的理想就更加复杂了,想在三环里面买一套至少三居室的房子,最好是跃层的那种,想买一辆汽车,想发表几篇像样的论文,想迷倒身边所有的女人,想早点毕业,想找份好工作,想出国。众多的理想中颇有几件是实现了,而且还不仅找到了一份好工作还得到了出国学习的机会,于是乎做出了似乎是合理的选择——踏上了美利坚的国土,放弃了舒适的工作和正在办理的北京户口;

终于到了现在,现在我想要的是什么?我自己也还是不清楚,早日毕业似乎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毕业之后呢?工作?教授?回国?太多问题要考虑,太多选择要决定,太多的悬而未决……

有时我不能不想为什么自己不能过得轻松一些,简单一些,随遇而安一些,少一些追求,多一些享受,及时行乐,笑对人生。也许我确实应该改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