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妹

平常人家,平常心事。
正文

女人的四十不惑

(2011-04-30 11:27:51) 下一个

女人的四十不惑

 

我也年近四十了,还没有孩子。婚姻生活懵懵懂懂,也过了将近十年。自然有很多的困惑,和对老公的不满。我觉得,中国人,对女人的要求太严格了。说白了,就是重男轻女,两千年的礼教,束缚压迫女人。反正,男人永远都是对的。

 

每当我心境不舒畅,跟别人诉苦,痛陈老公的罪恶。最后被骂的人,是我自己。不管倾诉对象,是男是女。我通常是对女人,倾诉更多些。反正最后的结果是,我自找的,我不对。什么都是我的错。搞得我特郁闷。

 

后来,都不敢对别人说,我的婚姻如何如何了。反正我被打被骂,甚至被“虐待”,冷暴力,热暴力,,,,,,等等等等,都是我的错。是我夸大其词,把痛苦往自己身上套。如何如何,,,,,我真的错的这么离谱吗?

---------------------------------------

其实,我的婚姻,我还搞得定。偶尔发发牢骚,只是心气郁闷难舒而已。因为跟老公无法沟通,他脾气火爆,动辄发火。从来不肯听我抱怨,我一开口,他就不愿意花时间,在我身上。一上来,他就堵住我的口。说什么,别说了,越说越生气。跟老公沟通不了,只好跟姐妹们说说话。结果,就都是我的错了。

 

一个人,长期情感不能发挥出来。平日里,连跟老公说一句话的机会,都没有。找别人诉诉苦,就成我的错了吗?世俗对女人的要求,温良贤淑,也太过苛刻了吧?连女同胞,也这样对自己。为什么男人,做尽了天下的错事,还可以被包容。而女人,却连最基本的权利,都没有。稍微抱怨一下,就被所有的人,口诛笔伐。这样也,太不公平了。

--------------------------------------

单身的女人,或者刚刚新婚的,二十岁的女子,都不是我们准备离婚的,四十岁的女人,可以沟通的对象。婚姻的喜怒哀乐,只有经历过十年二十年的人,像发酵的酒一样,愈香愈醇的正是时候。这样的女人们,才有权发言吧。

 

年轻的女孩儿们,听从古老的教育和渲染,说出来劝诫我们的话,不痛不痒。什么要珍惜幸福的婚姻啦,要珍惜两个人的缘分啦。不要动辄谈离婚啦,等等等的,之类的话。

听起来似是而非,好像很有哲理。其实,她们并没有经历过婚姻的长期浸泡,只会人云亦云。那些话,非但隔靴搔痒,而且还太稚嫩,太幼稚,太肤浅。而产生的假象是,听上去全是对的,不容你反驳。

---------------------------------------- 

但是,小妹妹们,我何须去争个对错。我只是想发泄,想找个人诉说,不求结果的。也不是要你做评判,做法官,求你明断是非,判别公允。你把自己看高了啊。你把我的目的,都搞错了啊。你把自己当神,或者,你像安抚小孩子一样。说什么,我替你出头,我替你去打他。他这样对你,我不会放过他。。。。。这样幼稚的话,是一个四十岁要离婚的女人,需要的安慰吗?

 

这些小妹妹们,真是太幼稚的可爱。还不知道,人生的路,究竟该怎样走。或者,会有什么样的苦难。她们曾经历的生活,太过于阳光。她们当然无法理解,更要去责怪,历经苦难的人,学不会开心的生活。她们就这样,自以为是的开始,学人说教。对你说什么,人生要快乐的过,要自己找快乐。哭也过,笑也过。为什么不笑着过,要自寻烦恼。

 

这些,难道我们历经四十的女人,反而不懂么?所以呢,是我找错说话的对象,对牛弹琴。一个没有生活经历的人,当然超不出,她的年龄眼界。说出来的话,当然会流俗得,太过肤浅。她们又有什么资格,来分享四十岁女人的醇厚,来分享四十岁女人的苦与乐?

---------------------------------------- 

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只是,为什么女人,不帮助女人。反而要做男人的帮凶,来指责女人的不是?难道中国的女人们,还挣脱不出框框。还在都被封建思想,被男人套上的枷锁,荼毒了吗?

 

自己没有共鸣者,并不悲哀。只是个人的苦难而已。可是,若天下的中国女人,都是如此想法。我真是觉得,中国女人的苦命,还是会世世代代,这样延续下去。中国的女人们,还是会世世代代地,俯首与男人。我~~~哦,我偏激;我悲哀;我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婚后,多看看对方的优点,弱化他的缺点,这样你心情就会舒畅起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