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国内干啥的在这里绝对不干啥?

(2010-07-02 21:58:05) 下一个
      移民加拿大你会和很多华人社区打交道;你理发,你买菜,你报税,你装修,你办移民手续,你下中餐饭店,你读中文报纸,等等等等;



      于是你会因为获得一些不伦不类的服务而啼笑皆非;刚来时,我去华人小区理发,师傅只讲广东话,态度很差,很不耐烦;我的头是寸头,我告诉他,要理园一点,不要方型,人家很不高兴,似乎贬低了他的水准;结果果真他给我理了个方形的头,照镜子一看,吓死我了,头上像是顶着秦始皇的帽子!害的我一个星期不敢出门;
      没事看看报纸,那个水准,简直教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错误百出,甚至还有错别字,病句;一接触,编辑是在国内拖拉机厂的电工,听说办报可以赚钱,就和朋友办了;聘个记者,爱好文学不假,但是假大空,无病呻吟,哗众取宠,文字水平都是初中生的;可是没办法,你就得看啊,就这几张破报纸,对付看吧;回想在国内,我在车里看当天新来报纸,因为文章低劣,我曾经把它高空抛物,可是现在更垃圾的文字摆在我面前,我却只好爱不释手--因为那里的广告还是要看啊!
        去纽约3日游,那个导游小姐,除了收小费认真,其它一概不懂,连纽约的知识甚至常识都不懂,几乎一句也不讲解,介绍!纽约有多少故事,景点,掌故,华尔街,时代广场,名人趣事,历史事件等等,人家一概不管,你去自己看吧;本来想带孩子长知识,结果一无所获;聊天时才知道,她是国内银行职员,从来没干过导游,这是现学的;
        街上一家所谓正宗什么什么又开业了,真想好好享受一下,吃腻了广东菜,换换口味吧!但是,那个菜饭不伦不类,老板倒是彬彬有礼,但是他是国内工商局的一个局长,秘方是他手下的一个朋友送的,正不正宗他也不知道;说是正宗的面,但是油腻的要死!去了几次也就作罢了;
        还有一个移民公司,你让他办理解除条件,结果他连企业家移民解除条件的标准都不知道,甚至连几年可以解除也不知道;老板是爱立信的国内员工,现在改行做这个;
         有的会计公司,人家账上来款100万,他给记录了70万,多出部分,他既不做应付,也不作定金,预付款,也不作一般往来,结果被税局罚款;老板是国内高中老师教物理的;
          买个房子想装修一下,结果几乎所有的装修公司,都只会刷墙,换地板;换吧,结果没几天,地板就鼓起来了;人家装修师傅在国内医学博士,从未碰过这玩意!
凡此种种,不胜枚举,令人感慨;加拿大是不是给我同胞学历认证啊, 不要叫这些人干啥不会啥,折杀我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observation. When you are uprooted, your career identity needs redefinition, career training takes ti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