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找玩具

(2013-01-25 09:08:09) 下一个



吃完早饭带女儿洗漱之后,小人儿就一头扎进玩具屋翻箱倒柜,乒乒乓乓弄得山响。然后跑过来找我们帮忙,说是要找一个玩具小猫。这家伙经常喜欢一个玩具,玩一阵就丢一边,另觅新宠,然后过一阵又想起老伙伴,再翻出来宠爱。

我就问她玩具小猫是什么样子。她用小手比划也就巴掌大,粉红色。我听得云山雾罩,印象中完全没有这么个玩具啊。小人儿言之凿凿,按她的记忆,估计还是有。问她是毛茸茸的么,她说有一点。得,我更糊涂了。

我这人找东西向来很厉害,但这都是基于知道这个东西的长相的基础上,找的时候运用一定的想象力,根据形状,颜色,反光等等,通常都能找到。可现在要我找一个完全没有概念的东西真是难。看女儿那势在必得的小样儿,这真找不到肯定会哭唧唧的。所以找吧。

边找我边想,别是她记错了不是猫咪吧。问她她还很肯定。找吧。翻了两个箱子都没有。第三个箱子里掏出一个玩具小熊。是手工做的,很抽象的形状,粉红色,前面带些图案,有点毛茸茸,后面是光滑的布料。

我灵机一动,抓出来问女儿是不是这个,小人儿大叫:就是这个!

我差点一头戕地上,这哪里是猫啊,分明是熊啊!我就知道!而且不是一巴掌大,是两巴掌大。

好吧,不跟小人儿做这种无谓的争执了。小人儿拿了小熊(猫)兴高采烈的一顿拥抱之后就开始抛来抛去的玩。唉,真服了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