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比较

(2011-12-23 20:52:53) 下一个


最近发现文学城里又开了一个论坛叫“书画艺廊”。我对书画艺术基本是半吊子,又废弃了很多年,可又很感兴趣,所以去瞧了瞧。几天下来发现那里人才济济,藏龙卧虎,太多的大师级别的能人。顿时各种羡慕嫉妒恨啊。而且很多大师不但画画得好,字也好,文章也非常的好。不由得感慨万千。

这人跟人比真的差太多了。有才华的人经常一个人集各种才华于一身。而且经常是祖上几代人都是艺术家,近百年的艺术基因一路遗传下来,绝非我这种人所能及的。我到了那里简直初学者还不如,觉得自己十分的卑微渺小。就像小虾米跳进了大海一样,很兴奋很无助的感觉。

昨晚跟某人感慨,说不比较不知道,自己真的才疏学浅啊。
他很诚恳的笑眯眯的拍了我的肩头,说:这种时候你要这样想:比你画的好的呢,你可以想他/她没你长得漂亮。比你漂亮的呢,不一定比你画的好。比你漂亮又比你画的好的呢,她老公未必比你老公挣钱多。比你老公挣钱多的呢,对老婆未必好,可能有小三。。。

我很无语。好吧,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女人比我有才,漂亮又被有钱的老公尽心疼爱着。可是人各有自己的命运和幸福。即使是我这么卑微的人,也可能有很多人对我有各种羡慕妒忌恨存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所能承载的可能就这么多。就像当年那样仰慕席慕容的画和诗篇,幻想着也许我也可以做到她那么好。十几年下来发现我做不到,不过仍然很高兴我能读懂她的文章。用她的笔表达了我的心情又有何不可呢。懂得欣赏美也是很幸福的事情。所以何必去比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懂得欣赏美也是很幸福的事情。所以何必去比较呢?
完全同意,祝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