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菜刀---傻男人2

(2011-08-03 13:38:51) 下一个


小时候我爸最喜欢买一些街边的东西,而且特相信别人的“劝说”。印象最深的有一次他买了把刀。刀把橘红色,刀身像展开的鸟翅膀。除了样式奇怪,这把刀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妈就问为什么家里有刀还买了这么一把形状奇怪不好切菜的刀。我爸说这刀好,人家说了,这刀能切铁!从两个穿藏族服装的人那里买的。

能切铁的刀,好吧,拿来切菜都屈了材料了。先切菜试试把,切是切下去了,就是切不断,最后还得来回的推拉几下。根本就是口钝刀。而且没多久(具体多久我记不住了)就刀把掉漆,刀身锈迹斑斑,所以我印象中这把切铁刀就没见过新的啥样。

若干年后我长大成家,跟老公说想买把好菜刀。原先的旧刀连西红柿皮都切不开。老公爽快的答应了。上网一顿搜索,选中了一套两把德国产的刀。老公说了,菜刀厂家说了,这刀不用磨!我心想什么仙刀会用一辈子却不用磨?

刀很漂亮,切东西也很顺手。用了两年多没什么问题。可是刀总用,慢慢自然会有磨损,自然就钝了刀刃。最终也变成切不动西红柿皮的刀了。最终的最终,还是在老公不满我为什么非要磨不用磨的刀的嘟哝声中买了磨刀石,时不时的磨了才能用。

能切铁的刀,不用磨的刀,这些傻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